比爾蓋茲老婆:男人用法案決定女人的生育權,是落後社會的標誌

英國在最近二十年間把曾經是西歐最高的青少女懷孕率減半。專家表示成功來自把年輕人連結到優質、不批判的諮商服務。

比爾蓋茲老婆:男人用法案決定女人的生育權,是落後社會的標誌_img_1

美國也成功把青少女懷孕率降低。美國的青少女懷孕率正在歷史新低,意外懷孕率也是三十年來低點。進步主要出自擴大使用避孕用品,這要歸功於上屆政府開始的兩項倡議加速了過程──首先,青少女懷孕防止計畫(Teen Pregnancy Prevention Program)每年耗費一億美元去接觸全美各社區的低收入青少女;第二,可負擔照護法案(A­ordableCare Act)中的生育控制補助,允許女性不必自費取得避孕用品。

然而很不幸,類似的進步目前陷入危機──意外懷孕率下降和導致意外發生的政策都是。現任政府正在設法廢除提供家庭計畫和生育衛生服務的計畫。

二○一八年,政府提出了Title X 的新綱領,亦即國家家庭計畫,每年服務四百萬名低收入婦女。綱領基本上是在陳述政府會資助哪種計畫,但這個版本沒提到食品藥物管理署批准的任何現代避孕用品方法。它反而只提到自然家庭計畫,又稱規律法,即使仰賴這個聯邦計畫的低收入婦女僅不到1%使用這個方法。

政府也提案廢除青少女懷孕防止計畫,可能會終止需要避孕用品的青少女的重要供給來源。我們說的是住在貧窮地區沒什麼選擇的年輕人,像是來自奧克拉荷馬州喬克托族的和德州被收養的青少女。政府想要用只鼓勵禁慾的計畫取代這些服務。

整體上,它的目標似乎是用已被證明沒效的計畫取代有效的計畫,實質上表示美國的貧窮女性更難取得有效的避孕用品。因為窮,許多貧窮女性會生下超過她們想要的小孩。

對美國家庭計畫的另一個嚴峻威脅來自現任政府提出但還尚未拍板的政策──停掉聯邦資金流向實施或只是介紹墮胎的醫療提供者。這很類似已經在德州和愛荷華實施、對女性造成毀滅性影響的法律。如果這個政策在全美實施,現在仰賴Title X 資助取得避孕服務、癌症篩檢或計畫生育組織進行年度檢查的一百多萬名低收入婦女會失去這些醫療項目提供者,至少有五十萬名婦女可能根本找不到提供者;現狀沒有足夠的社區衛生所去服務被這個政策切斷援助的女性。如果你是沒有謀生能力的女性,可能因此走投無路。

至於國外的女性,美國政府提案將給予國際家庭計畫的捐獻減半,並且完全刪除給聯合國人口基金的捐獻──即使開發中國家還有兩億多個女性想要避孕用品但拿不到。國會迄今已為貧窮女性發聲,大致維持先前對國際家庭計畫的資助水準,但是世人需要美國政府當女權的領袖,而非反對者。

政府的新政策不是在幫女人滿足她們的需求,沒有任何可靠的研究顯示婦女生下她們沒準備好撫養的小孩能夠受益。證據顯示正好相反。當女性能決定是否與何時生小孩,可以拯救人命,促進健康,擴充教育,創造繁榮──無論你指的是世界上哪個國家。

美國正在做的和菲律賓與英國相反。我們在利用政策收縮對話,壓制聲音,允許掌權者把他們的意志強加到窮人身上。

大多數我做的工作讓我提升自己,有的令我傷心,但講到此事只會讓我生氣。這些政策針對貧窮女人,在貧窮中掙扎的媽媽需要時間、金錢和體力去照顧每個小孩。她們必須能夠延後懷孕時間,隔開每次生產,養小孩的同時也要賺取收入。這些步驟每一步都依賴避孕用品前進,每一步也被這些政策危害。

日子過得好的婦女不會被傷害,有穩定收入的婦女有得選擇,但是窮女人會受苦。她們會因這些改變受害最大,卻也無力阻止。當政客瞄準無法反擊的人民,那就叫做霸凌。

某些想要刪減避孕用品資助的人引述道德論尤其令人惱怒。在我看來,沒有同理心就算不上道德,這項政策肯定缺乏同理心。道德是愛人如己,要把鄰人當自己一樣看待,意思是設法減輕而非加重鄰人的負擔。

推動這些政策的人經常想利用教會對家庭計畫的教誨當作道德掩護,但他們沒有教會對窮人的同情心或承諾。相反的,許多人阻擋取得避孕用品和資助窮人,令人想起基督在路加福音裡的話:「你們律法師也有禍了!因為你們把難擔的擔子放在人身上,自己一個指頭卻不肯動。」

男人替女人做決定,那簡直是落後社會或倒退社會的標誌,但這就是美國正在發生的事情。如果女人自己做決定,就根本不會實施這種政策。所以看到全美女性運動人士挺身而出,花自己的時間登門拜訪,支持家庭計畫,競選公職改變自己的人生,就很令人振奮。

或許最近這些剝奪權力的企圖反而引發對女權的一大推力。我希望驅動捍衛家庭計畫的火焰能在全世界助長所有的女權運動──以便在未來,國家制定會影響我們生活的一個個政策時,有越來越多女性在場,坐在桌邊主導對話。

比爾蓋茲老婆:男人用法案決定女人的生育權,是落後社會的標誌_img_2《提升的時刻》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