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得罪老師小孩黑掉?孩怨老師體罰,家長投訴校長結局逆轉

如何維繫親師關係是許多家長關注的議題,若孩子在校受到不平等待遇,該如何反應也是門大學問。BabyHome討論區出現一則「得罪老師」的話題,媽媽表示孩子回來哭訴被老師體罰,她心急之下直接投訴校長,事後卻發現是孩子無中生有,上網發問「得罪老師後,老師對孩子顯得冷淡該麼辦?」網友單刀直入分析:「你已經黑掉!」

媽媽得罪老師小孩黑掉?孩怨老師體罰,家長投訴校長結局逆轉_img_1

孩子下課回家後,大多會和家長分享學校生活點滴,當你聽到孩子被老師體罰的消息,第一時間會如何處理?建議爸媽先釐清事實最重要。BabyHome討論區出現一則「得罪老師」的話題,大班的兒子表示在校被老師體罰,媽媽因心急,在未查證的情況下直接投訴校長,最後卻發現是孩子無中生有,這位媽媽提到:「沒有一個做父母的,聽到孩子被體罰會選擇不相信吧?的確是我們不對,也跟老師道歉了,但之後總覺得老師對我的態度有點冷淡...只怪自己當初太衝動了。」

此外,這位媽媽也擔心是否因得罪老師,而影響兒子上台表演的安排,「班上月底有表演跳舞,我問兒子最近練得如何,他說每一段他都只出來跳一下下。」這位媽媽認為身為師者,教育還是要一視同仁,「既然我已道歉了,老師就不該有芥蒂,甚至兒子還表示老師會抱其他孩子,就是沒抱他。」

過來人家長聞訊紛紛表示看法,有網友單刀直入分析這位事主媽媽在老師心中已經「黑掉」,且應要避免負面想法,例如「只跳一下下」,那麼其他同學是不是也這樣?其他人怎麼跳?多和孩子聊聊,「將老師的說法與孩子描述的去比對,事情的樣貌會看得較完整客觀。」「應該直接先找老師溝通,如溝通不良再尋找其他管道投訴。」

另有站在老師立場的網友表示,「若我是老師,我也會離妳的孩子越遠越好,省的又被妳無緣無故的告發。」「道歉人家一定要接受?要是我也不會把心思跟時間花在跟我有過結的家長上。」「孩子無中生有亂說話,要好好教導別再犯。」「莫名其妙被誤會一定會很不開心,如果誠心道歉過了,就給老師一些時間吧。」

在孩子表達學校事務方面,也有家長分享「以後上小學,小孩跟你投訴的會更多,這種處理方式對孩子人際關係沒有幫助。」「媽媽敏感的情緒無形中會傳遞給孩子,妳越緊張,別人越不敢跟妳的孩子接觸。」

親師溝通有妙方

家長幾乎每天都可能聽到孩子抱怨學校事務,若孩子抱怨老師「不公平」時,家長該怎麼辦?王意中心理師分享,應先澄清不公平想要傳達的事,試著從孩子的反映裡,澄清孩子真正想要說的事,再進一步評估,是否需要和老師進行親師溝通。

>當孩子抱怨老師不公平,爸媽該怎麼做?

此外,該怎麼找老師聊聊,才不會讓孩子變成「眼中釘」?家長可先評估事件的重要、急迫性,再決定是以聯絡簿、電話或面談的方式和老師溝通(需配合老師方便的時間),切記溝通態度儘量保持客氣,以避免「聽說課堂上發生某事,你一聽之下火冒三丈,衝進學校要求解釋,最後發現是誤會一場。」

>該怎麼找老師聊聊,才不會讓孩子變成「眼中釘」?

相信爸媽都不想被視為「怪獸家長」,若希望親師溝通順利、讓孩子快樂在校學習成長,在採取行動前沉下心來多想想,想要了解的事實為何?溝通的目的?希望未來有怎麼樣的改變或發展?避免成為被情緒帶著走的爸媽。

>老師心目中常見的3種怪獸家長,你中了嗎?
>我家小孩很乖,一定是朋友帶壞他!

在校權利被侵害

倘若孩子在校的確遇到權利被侵害的狀況,又該如何是好?人本教育基金會建議:
1.盡可能搜集證據(包括照相、錄音、錄影或紀錄當時的人事時地物)
2.請孩子跟信任的成年人說,請成年人來幫助他。
3.打電話給各地教育局或是打到教育部詢問如何解決相關問題。
4.跟人本基金會聯繫,用電話、E-mail、寫信都可以。
5.不特別做些什麼,就先默默的觀察與思考。
6.找個人吐吐苦水,發洩一下情緒。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黴漿菌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寒假 孕吐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幼兒園 益生菌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