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算好命人妻?網友說要有「這個」 演藝圈代表賈靜雯、隋棠

講到好命人妻,你會想到誰?是甫獲金鐘獎入圍的賈靜雯,還是有能力創辦自有品牌的隋棠?好命人妻又要有什麼條件呢?伴侶愛家又會賺?網友說得好,「好命人妻是指,婚後依然可以保有自我,做自己的女人」。

怎樣算好命人妻?網友說要有「這個」 演藝圈代表賈靜雯、隋棠_img_1
攝影/左:張詩華;右:武美齡

雖說這個年頭,大家已漸漸認為不一定要結婚,但那句俗語「女怕嫁錯郎」還是存在、時不時會在女性耳邊響起;而想當個好命人妻無可厚非,既然要結婚,當然是希望未來日子能1+1>2。只是總覺得好像別人的日子永遠比自己好?其實以上兩位人人稱羨的好命女星,也都曾在人生路上重傷過。

BabyHome討論區中一則話題,不少媽媽網友分享自己或身邊的「好命人妻」,網友Lubywu首先發文和大家分享自己身邊兩位女性朋友,都是從小家境不錯,婚後先生的經濟能力佳,從不需要為金錢煩惱,另一半更是「寵妻魔人」。不過有其他網友認為,像這種故事,不是因為婚嫁而好命,是原本就過得不錯。

也有許多網友認為,不能單從物質條件判定,網友說:「個人覺得好命不一定要穿金戴銀的,是一種心理層面的滿足,家庭的和樂,有個愛你、體貼你、懂你的另一半我覺得就足夠了。」

剛以《我們與惡的距離》入圍金鐘獎的賈靜雯,或許就就符合以上的描述。美麗、實力兼備的賈靜雯,伴侶修杰楷年輕帥氣不說,還是個能快手照顧孩子的好爸爸,讓人稱羨。不過許多人大概也還依稀記得,賈靜雯人生上半場有不少風波。先是從富家女變成扛家女,一肩挑起家中債務,接著第一段婚姻又不甚愉快,還因為愛女監護權大戰鬧上各大媒體版面。直到賈靜雯與修杰楷相遇後,好像一切都不一樣了。

賈靜雯在FB上說,「每個人都值得,只是也許是時機還不對,不用太急,先把自己準備好,在遇到對的人前一定要先好好愛自己、充實自己。」過去「失婚單親媽媽」等於人生失敗,好似人生大污點,但是賈靜沒有因此停下,調整步調繼續往前,終究,她贏來人生美好的果實,遇到更適合她的伴侶,事業也走向新高峰。

延伸閱讀>>再婚家庭子女教養為難 賈靜雯家這樣克服

隋棠2015年閃婚圈外人Tony,並在短時間內連生三胎,事業竟也不受影響,不但依舊魔鬼身材、代言接不停,還創辦了同名自有品牌。現在光燦的過往,也曾不堪過,隋棠前段感情談了八年後分得難看,她在螢光幕前淚訴「我的心像被美工刀,在一筆一筆地繼續割著」,一度讓許多粉絲跟著她落淚。

網友分析,「其實好命婆就是自己本身條件優異、心靈富足、有神隊友!」隋棠遇上現任伴侶Tony時,「感覺對了」就迎向人生新頁,閃婚後的她反而聲勢更旺;隋棠曾在接受我們訪問時說,她和Tony認為:「我們就算有了小孩,還是要有自己的時間、還是要以另外一半為重。」隋棠雖然有了三個孩子,仍努力經營與另一半的關係,今年夏天的北海道旅遊,其中兩個白天,他們把孩子交給寶寶俱樂部,在家庭旅遊中規畫了一段彼此約會的時光。

延伸閱讀>>【專訪】隋棠:希望下一胎生雙胞胎

到底怎樣才算是好命人妻呢?不是天天鮮花羅曼史,不是名牌包百萬房車,也許真是像網友說的:「好命人妻是指,婚後依然可以保有自我,做自己的女人」。無論賈靜雯,無論隋棠,婚後還是可以照顧自己,發展自己的事業,也許這才是現代女性真正羨慕的。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