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想看喵星人只能去猴硐?盤點北中南6大貓奴聖地,趁假日快衝一波吧!

世上所有的貓奴都嚮往著被貓主子環繞、任意吸貓的生活,然而現實上來說實在難以實現,甚至很多愛貓者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養貓。還好上帝關了一扇門,還會再開一扇窗,台灣不但有著曾進入CNN評選的賞貓聖地之一的猴硐,貓咪咖啡廳更是一家家地開,滿足了無法時時刻刻吸貓的貓奴。

誰說想看喵星人只能去猴硐?盤點北中南6大貓奴聖地,趁假日快衝一波吧!_img_1
台灣有不少充滿貓咪的景點,除了猴硐你還去過哪裡?(圖/三重義天宮)

今天就精選全台6個貓咪景點和咖啡廳,愛貓的你必須找時間去看看!

新北猴硐》世界級喵星人聖地

猴硐自2013年被CNN評選為世界賞貓聖地之一後,遊客越來越多,帶動了當地的經濟發展,卻也造成了愛貓人士的反彈,原因無他,當地民眾為了做生意,不但不幫貓咪們結紮,甚至也對貓咪不管不顧,更有許多跟風的遊客打擾貓咪的生活,用樹枝戳貓咪等行為,讓網友發起了不要去猴硐的話題,讓當地人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

近年來,在當地政府與熱心民眾的幫助下,猴硐做出了許多改變,車站附近隨處可見善待貓咪、不要追趕貓咪、不要餵食的標語,也為貓咪搭建了許多屋子和食物台。若要去賞貓,記得要照著指示,不要傷害到貓咪!

誰說想看喵星人只能去猴硐?盤點北中南6大貓奴聖地,趁假日快衝一波吧!_img_2
午後猴硐的貓咪悠閒地曬太陽(圖/蔡佳妘攝)
誰說想看喵星人只能去猴硐?盤點北中南6大貓奴聖地,趁假日快衝一波吧!_img_3
霸氣的貓主子(圖/蔡佳妘攝)

三重貓廟》和喵星人一起求平安

新北三重有一間「貓廟」,但它不是在拜貓咪的宮廟,而是這間義天宮餵養了許多流浪貓,可愛的貓咪脖子上戴著平安符,在廟宇中自在穿梭,或是窩在拜墊上跟香客一起參拜的模樣讓這間廟爆紅。

已經有半世紀歷史的三重義天宮,從十多年前就開始在廟宇內餵養流浪動物,不同於其他宮廟會認為擅闖進廟宇的動物是對神明不敬,義天宮秉持著「不論貓狗或是人,來到廟裡皆是有緣」的心態,漸漸地吸引了越來越多貓咪,也有固定來用餐的「食客」,同時也吸引了愛貓信徒的關注,到現在變了愛貓信徒最喜歡的廟宇。

誰說想看喵星人只能去猴硐?盤點北中南6大貓奴聖地,趁假日快衝一波吧!_img_4
和信徒一起參拜的貓咪(圖/三重義天宮
誰說想看喵星人只能去猴硐?盤點北中南6大貓奴聖地,趁假日快衝一波吧!_img_5
戴著平安符的妞妞(圖/三重義天宮

新埔貓欸》滿滿貓店員陪你吃飯

位在新埔的貓欸Camulet,可以體驗滿滿的貓店員陪你吃飯的時光,在地板上的座位更方便接觸貓咪們。固定貓店員有6隻,從活潑的黑貓到優雅的藍貓都有,還有許多正在找家的貓咪,或許來一趟,可以帶回你的命中注定喔!

店員也都是愛貓人士,不會跟貓咪玩逗貓棒的話,詢問店員都會做示範教學,讓你跟貓咪都玩開心。筆者對於店裡高冷的小藍還有呆萌的妹妹是念念不忘啊!

誰說想看喵星人只能去猴硐?盤點北中南6大貓奴聖地,趁假日快衝一波吧!_img_6
貓欸的老大小藍(圖/貓欸Camulet粉絲專頁

台中養貓人家》不怕人的美貓任你吸

台中北屯區的養貓人家,同樣是可以和貓店員一起用餐的餐廳,乾淨大方的空間,還有好多漂亮的貓店員陪吃飯,實在是太幸福了!養貓人家的貓店員都養得很好,肉肉的臉和蓬鬆的毛讓人試過一次就難以忘懷。

誰說想看喵星人只能去猴硐?盤點北中南6大貓奴聖地,趁假日快衝一波吧!_img_7
養貓人家的Cookie(圖/Caturday養貓人家粉絲專頁

台南貓村》北有猴硐,南有台鹼

北部有知名貓村猴硐,南部的貓奴們也不要擔心,在台南鹿耳門附近也有一個貓村!台鹼宿舍舊時是日式宿舍,復古的平房成為許多攝影師的私藏景點,也因為居民們悉心照料著流浪貓,成為了貓咪聚集地。這些貓咪長期和人類相處,也並不怕生,甚至會主動上前撒嬌呢!

台鹼宿舍和猴硐的氣氛十分不同,或許是少了股商業氣息,多了份人情味,居民也很樂意和遊客分享照顧貓咪的故事。但畢竟這區域還是住宅區,來向各位主子請安的時候的時候記得不要大聲喧嘩,也不要擅自餵貓咪奇怪的食物喔!

誰說想看喵星人只能去猴硐?盤點北中南6大貓奴聖地,趁假日快衝一波吧!_img_8
台南貓村的貓咪都不怕人(圖/台南市政府影視支援中心)
誰說想看喵星人只能去猴硐?盤點北中南6大貓奴聖地,趁假日快衝一波吧!_img_9
大部分的居民一喊,貓咪就會主動靠近(圖/台南市政府影視支援中心)

高雄外帶一隻貓》同時滿足貓控和少女心

在高雄前金區有一間外表十分清新的少女風餐廳,白色的窗框和敞亮的落地窗人看了眼睛一亮,如果你以為他只是一家好看的網紅店那就錯了,他還是間貓咪餐廳!「外帶一隻貓」連內部裝潢也很美少女,寬敞的空間內還有著木製的貓橋讓貓主子們隨意走動,店裡的6隻貓都很親人,時不時在店內走動。可愛的貓咪和浪漫的裝潢,一下子滿足了貓控和少女心!

誰說想看喵星人只能去猴硐?盤點北中南6大貓奴聖地,趁假日快衝一波吧!_img_10
外帶一隻貓的所有貓店員(圖/外帶一隻貓粉絲專頁

暑假到了,講了這麼多貓咪聚集地,還不心動嗎?貓奴們心動不如趕快行動,趁著假日去拜訪這些可愛的貓咪吧!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