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想看喵星人只能去猴硐?盤點北中南6大貓奴聖地,趁假日快衝一波吧!

世上所有的貓奴都嚮往著被貓主子環繞、任意吸貓的生活,然而現實上來說實在難以實現,甚至很多愛貓者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養貓。還好上帝關了一扇門,還會再開一扇窗,台灣不但有著曾進入CNN評選的賞貓聖地之一的猴硐,貓咪咖啡廳更是一家家地開,滿足了無法時時刻刻吸貓的貓奴。

誰說想看喵星人只能去猴硐?盤點北中南6大貓奴聖地,趁假日快衝一波吧!_img_1
台灣有不少充滿貓咪的景點,除了猴硐你還去過哪裡?(圖/三重義天宮)

今天就精選全台6個貓咪景點和咖啡廳,愛貓的你必須找時間去看看!

新北猴硐》世界級喵星人聖地

猴硐自2013年被CNN評選為世界賞貓聖地之一後,遊客越來越多,帶動了當地的經濟發展,卻也造成了愛貓人士的反彈,原因無他,當地民眾為了做生意,不但不幫貓咪們結紮,甚至也對貓咪不管不顧,更有許多跟風的遊客打擾貓咪的生活,用樹枝戳貓咪等行為,讓網友發起了不要去猴硐的話題,讓當地人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

近年來,在當地政府與熱心民眾的幫助下,猴硐做出了許多改變,車站附近隨處可見善待貓咪、不要追趕貓咪、不要餵食的標語,也為貓咪搭建了許多屋子和食物台。若要去賞貓,記得要照著指示,不要傷害到貓咪!

誰說想看喵星人只能去猴硐?盤點北中南6大貓奴聖地,趁假日快衝一波吧!_img_2
午後猴硐的貓咪悠閒地曬太陽(圖/蔡佳妘攝)
誰說想看喵星人只能去猴硐?盤點北中南6大貓奴聖地,趁假日快衝一波吧!_img_3
霸氣的貓主子(圖/蔡佳妘攝)

三重貓廟》和喵星人一起求平安

新北三重有一間「貓廟」,但它不是在拜貓咪的宮廟,而是這間義天宮餵養了許多流浪貓,可愛的貓咪脖子上戴著平安符,在廟宇中自在穿梭,或是窩在拜墊上跟香客一起參拜的模樣讓這間廟爆紅。

已經有半世紀歷史的三重義天宮,從十多年前就開始在廟宇內餵養流浪動物,不同於其他宮廟會認為擅闖進廟宇的動物是對神明不敬,義天宮秉持著「不論貓狗或是人,來到廟裡皆是有緣」的心態,漸漸地吸引了越來越多貓咪,也有固定來用餐的「食客」,同時也吸引了愛貓信徒的關注,到現在變了愛貓信徒最喜歡的廟宇。

誰說想看喵星人只能去猴硐?盤點北中南6大貓奴聖地,趁假日快衝一波吧!_img_4
和信徒一起參拜的貓咪(圖/三重義天宮
誰說想看喵星人只能去猴硐?盤點北中南6大貓奴聖地,趁假日快衝一波吧!_img_5
戴著平安符的妞妞(圖/三重義天宮

新埔貓欸》滿滿貓店員陪你吃飯

位在新埔的貓欸Camulet,可以體驗滿滿的貓店員陪你吃飯的時光,在地板上的座位更方便接觸貓咪們。固定貓店員有6隻,從活潑的黑貓到優雅的藍貓都有,還有許多正在找家的貓咪,或許來一趟,可以帶回你的命中注定喔!

店員也都是愛貓人士,不會跟貓咪玩逗貓棒的話,詢問店員都會做示範教學,讓你跟貓咪都玩開心。筆者對於店裡高冷的小藍還有呆萌的妹妹是念念不忘啊!

誰說想看喵星人只能去猴硐?盤點北中南6大貓奴聖地,趁假日快衝一波吧!_img_6
貓欸的老大小藍(圖/貓欸Camulet粉絲專頁

台中養貓人家》不怕人的美貓任你吸

台中北屯區的養貓人家,同樣是可以和貓店員一起用餐的餐廳,乾淨大方的空間,還有好多漂亮的貓店員陪吃飯,實在是太幸福了!養貓人家的貓店員都養得很好,肉肉的臉和蓬鬆的毛讓人試過一次就難以忘懷。

誰說想看喵星人只能去猴硐?盤點北中南6大貓奴聖地,趁假日快衝一波吧!_img_7
養貓人家的Cookie(圖/Caturday養貓人家粉絲專頁

台南貓村》北有猴硐,南有台鹼

北部有知名貓村猴硐,南部的貓奴們也不要擔心,在台南鹿耳門附近也有一個貓村!台鹼宿舍舊時是日式宿舍,復古的平房成為許多攝影師的私藏景點,也因為居民們悉心照料著流浪貓,成為了貓咪聚集地。這些貓咪長期和人類相處,也並不怕生,甚至會主動上前撒嬌呢!

台鹼宿舍和猴硐的氣氛十分不同,或許是少了股商業氣息,多了份人情味,居民也很樂意和遊客分享照顧貓咪的故事。但畢竟這區域還是住宅區,來向各位主子請安的時候的時候記得不要大聲喧嘩,也不要擅自餵貓咪奇怪的食物喔!

誰說想看喵星人只能去猴硐?盤點北中南6大貓奴聖地,趁假日快衝一波吧!_img_8
台南貓村的貓咪都不怕人(圖/台南市政府影視支援中心)
誰說想看喵星人只能去猴硐?盤點北中南6大貓奴聖地,趁假日快衝一波吧!_img_9
大部分的居民一喊,貓咪就會主動靠近(圖/台南市政府影視支援中心)

高雄外帶一隻貓》同時滿足貓控和少女心

在高雄前金區有一間外表十分清新的少女風餐廳,白色的窗框和敞亮的落地窗人看了眼睛一亮,如果你以為他只是一家好看的網紅店那就錯了,他還是間貓咪餐廳!「外帶一隻貓」連內部裝潢也很美少女,寬敞的空間內還有著木製的貓橋讓貓主子們隨意走動,店裡的6隻貓都很親人,時不時在店內走動。可愛的貓咪和浪漫的裝潢,一下子滿足了貓控和少女心!

誰說想看喵星人只能去猴硐?盤點北中南6大貓奴聖地,趁假日快衝一波吧!_img_10
外帶一隻貓的所有貓店員(圖/外帶一隻貓粉絲專頁

暑假到了,講了這麼多貓咪聚集地,還不心動嗎?貓奴們心動不如趕快行動,趁著假日去拜訪這些可愛的貓咪吧!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