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力道好棒!」性感受要說出來,溝通讓愛愛更美好

溝通是高潮冥想練習中相當具突破性的步驟,我說「相當」是因為真的讓人很難相信只是單純的分享彼此感受,或是詢問是否需要改變撫摸的方式,竟然可以對伴侶雙方造成如此重大的影響。毫無疑問地,當我們詢問學員哪些是在高潮冥想練習過程中最讓他們感到驚訝的部分時,溝通幾乎成為首選答案。

「你的力道好棒!」性感受要說出來,溝通讓愛愛更美好_img_1
圖 / Pixabay

透過高潮冥想,我們得以舒適地說出自己的經驗,然後需索渴望,立即的成效就是我們可以在這個練習中完成大部分希望達成的感官經驗。真正親密關係的先決條件,就是自願向伴侶透漏內心,讓對方有機會一窺你的內在小宇宙,這是一個更深層次、更豐富也更完整的方式。當我們漸漸習慣說出親身體驗、誠實坦承真正的渴望,也就是向對方打開心房分享自己的內在經驗。

當我們強化了親密關係的能力,溝通能力也會同時增進;經由高潮冥想所鍛鍊出來的能力,對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人際溝通:一般的性愛、友誼、家庭,甚至是職場關係,都有所助益。一位學員回憶她經過第一個月的高潮冥想課程後,她的人際溝通很自然地產生變化,「我不再擔心所講的話會如何被詮釋,也不再過度小心地思考措辭,我終於了解到自然就好,這個發現讓我在許多層面上都打開了心防。」

因此如非必要,我是不會如此鼓勵大家在高潮冥想練習中進行溝通。一個完全無聲而沉默的高潮冥想,就像不給你地圖就要你穿越大西洋,很多男性會希望自己可以做對,也有很多女性會希望伴侶的撫摸可以再稍稍右移,那麼只要一點點的言語溝通,就可以讓雙方的想法躍出腦海,落實在對方的肉體上。

通常在高潮冥想過程中會自然出現兩種不同的溝通方式:

1.說出感覺

2.「是的/而且」的溝通

所謂說出感覺,簡單講就是不帶批評地描述或詮釋你的身體感覺。這個練習的溝通與一般並不太相似,但的確具有有力的影響:給我們機會一點一點地以埋藏心裡的話語,慢慢地深化伴侶間的關係,分享感覺可以協助擊潰說實話的恐懼,也可讓別人真正地看見我們,打開心房邀請別人入內,是一個再親密不過的舉動了。而在高潮冥想中的練習只是分享一些旁人絕對不會獲知的事情:那些出現在我們體內的感覺。

練習中並沒有任何限制如何述說感覺,但應該說一些感覺良好的內容,說多說少盡由你意,你可以回應伴侶的感覺,也可以只是默默聆聽。當你開口說話時,請使用一些顏色、形狀、溫度、壓力及動作的言詞來描述,用相似的方式描述「好的」與「壞的」感覺。每個感覺都是給予伴侶的禮物,因為你正在邀請他們一起分享絕對私密的經驗。把感覺說出來的最大好處之一,是有時候你會發現你和伴侶之間竟在同一時間經歷了同樣的變化,有些的確是非常值得紀念,像是你們第一次面對事實而因此獲得比僅僅眼神接觸還要更多的東西。

第二種溝通方式就我所說的「是的/而且」,「是的/而且」協助我們避免傷害到伴侶的感情,因為我們都知道在性愛這件事情上,大家都非常容易受傷。恐懼傷害伴侶的感情正是大多數的人,尤其女性,將要求伴侶滿足自己視如蛇蠍的頭號原因。因此,我們必須在要求伴侶調整撫摸方式之前,先餵對方一小匙蜜糖,也就是說必須先提及一些讓伴侶覺得感覺很好的言語:「你用的力道感覺好好,謝謝,你願意稍微移往左邊一點點嗎?」或是「我愛死了你撫摸的速度,但是我也想試試稍微輕易點的感覺。」在「是的/而且」的溝通方式中,撫摸者的角色就是必須要同意伴侶的請求,並且付諸實現。

如果由撫摸者先開始進行溝通,對於撫摸者來說應該也會感覺到輕鬆,因為他同樣被邀請在過程中提出自己的感受,特別是如果他的體內出現出乎意料之外的感受時。如果他想要確認自己是否做對,也可以採用「是的/而且」的問題發問,他可以提供一些是非題讓對方回答,以「妳喜歡……」為題例:「妳喜歡稍微有點力道的撫摸嗎?」或是「妳希望我挪左邊一點嗎?」這些問題都相當簡單,讓被撫摸者不會從享受高潮的狀態下分神回答,而且這樣問題也不會讓撫摸者搞錯方向。如果她回答不用,那麼他就會知道自己已經做的非常出色;如果她說好的話,那麼他就可以調整方向努力變得更美好,這完全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你的力道好棒!」性感受要說出來,溝通讓愛愛更美好_img_2《想‧到高潮》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