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日均僅17分鐘「自我時間」,專家:長期會筋疲力盡、抑鬱

這可能很有挑戰性,但你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為自己安排時間。它不僅能讓你保持清醒,還能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媽媽。

媽媽日均僅17分鐘「自我時間」,專家:長期會筋疲力盡、抑鬱_img_1
圖 / Pixabay

每個媽媽都有不開心的時候。但當那些糟糕的日子變成糟糕的月份時,或許是時候停下來了。這就是發生在布魯克林的Abigael Tlatelpa身上的事情。這位墨西哥裔美國母親發現自己不斷地責罵她的兩個兒子——7歲的Joseph和2歲的Jayden 因為他們在家裡踢足球之類的小過錯。她和丈夫Danny的關係也好不到哪裡去,兩人的談話經常演變成雞毛蒜皮的爭吵。曾經當她斷斷續續的偏頭痛開始發作時,Tlatelpa知道自己正在接近崩潰的邊緣。她說:“我忙著照顧別人,沒有照顧好自己。”“我又累又生氣,就把氣撒在了家人身上。”

知道這種感覺嗎?英國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媽媽們平均每天只有17分鐘的“自我時間”。由於歷史上馬基雅主義文化的影響,拉丁裔的這一數字可能會更低。在馬基雅主義文化中,母親是將家庭凝聚在一起的養育靈魂。但人們仍然期望她們承擔大部分照料家人的任務和家務,即使有家庭以外的工作。“他們都在這麼做。這是我們從媽媽那裡學到的。”邁阿密的一位古巴裔美國心理學家Erika Martinez說,“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你會筋疲力盡,最終會讓位於抑鬱。”

解藥並不總是那麼容易找到:在你已經“瘋狂忙碌”的一天中找到私人時間。儘管如此,研究表明,一個母親要想成為一個更好的母親,唯一能做的就是專注於發展自己。Martinez博士說:“你會更加腳踏實地,更加專注,心情也會更好。”“對你的另一半來說,你是一個更好的伴侶,對你自己來說,同樣重要。”訣竅在於學會如何獲得你所需要的,並享受它,沒有負罪感。

1. 尋求幫助

Martinez博士說,在你的沮喪轉化為憤怒之前,尋求幫助。Tlatelpa沒有這麼做,結果她和丈夫走向了衝突。她會要求他跑腿或開車帶孩子四處轉轉,但他拒絕了,說他工作和學校太忙了,沒時間做。“我最後不得不告訴他,‘我和你做得一樣多,但我仍然能應付。我希望你也這樣做,”Tlatelpa說。

他清楚明白地明白了她的意思,但她的直率很容易適得其反。Martinez博士說:“當你處於那種狀態時,沒有人想接近你。”控制你的語氣,明確你的需求。“人們不會讀心術。考慮一下你希望別人如何向你尋求幫助,然後這樣做。Martinez博士建議,為了提出一個更有說服力的理由,可以把所有家庭責任都列出來,讓每個人都在日曆上填寫一周的活動。然後加上完成每一項所需的時間。她說:“這能幫助人們意識到你所做的事情,並讓他們願意做。”Tlatelpa使用這種方法後,她的丈夫意識到她所承受的壓力。Tlatelpa說:“他經常告訴我,‘我不知道你是怎麼一個人做到這一點的。’”

2. 放下罪惡感

一旦你掌握了健康有效的溝通技巧,你就需要在家庭日程表上為自己分配時間。無論是和女朋友一起吃午餐還是集體聚餐,不要讓任何人讓你為滿足自己的需求而感到內疚或羞恥。“雖然年輕的拉丁裔媽媽們正在遠離那種認為媽媽們需要無私奉獻、沒有自己需要的傳統觀念,但對我們許多人來說,這是一場鬥爭,因為在內心深處,我們仍然希望得到家人的認可,”佛羅里達州彭布羅克派恩斯市的多明尼加裔美國籍關係和婚姻治療師Jersey Garcia 說,“當這些感覺出現時,花點時間想想什麼能讓你成為一個更快樂的人、父母和伴侶。你會意識到別人對你的期望不再重要。既然你對他們的意見無能為力,你就會把注意力轉移到對你的家庭最有利的事情上。”

當然,自我批評很難被轉移。當加利福尼亞州弗裏蒙特的Melissa Avery開始每週慢跑五天,而她的丈夫在照顧他們的三個孩子時,這位秘魯裔美國母親總會在每次外出後找到一個讓自己感覺糟糕的理由。Avery沒有意識到這些跑步對她的孩子有多麼積極的影響,她說:“如果我兩歲的兒子在我回來的時候哭了,或者第二天他們生病了,不知怎的,我覺得這都是我的錯。”Garcia說:“孩子們通過我們學會如何與他人相處。“如果我們總是把別人的需求放在我們自己的需求之前,不尊重我們的界限,他們就不知道如何為自己做這件事。”這對他們是一種傷害。Garcia建議睡前做一項簡單的練習:“女性往往會關注自己的不足之處,所以為了抵消這一點,你可以記下當天做得好

3. 找出適合你的方法

你決定留出多少時間將取決於你的生活方式。它可以是簡單的5 – 10分鐘的會議,在一天或晚上30分鐘的開始。Martinez博士建議:“早點把孩子放下,給自己倒杯酒,讀幾章那本永遠放在你床頭櫃上的書。”“你的孩子每天晚上都有固定的作息時間。為什麼你不能?”

加州阿卡塔的Ruby Garcia知道,要找到這樣的喘息之機並非不可能。作為三個孩子(12歲、4歲和2歲)的單親媽媽,想辦法擠出獨處的時間曾經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儘管她在非營利組織Latino Outdoors擔任執行專案協調員的工作涉及教其他人如何利用大自然作為迎接生活挑戰的潤滑劑。然後,她找到了每週提前一小時下班的方法,可以坐在海灘上,或者去她所在地區的古老紅杉林遠足。“這救了我的命,”這位墨西哥裔美國媽媽說。她每週都出去郊遊,每天在孩子們睡覺後做十分鐘的園藝,這是她喜歡做的。“我把所有的東西都扔在了身後——髒盤子,髒亂的房子,然後移栽和修剪多肉植物。這就像一個小假期。”

4. 保護你的“自我時間”

Martinez博士說,即使你決定先清理水槽,你也必須節省時間,避免不必要的活動。這包括Facebook。“人們只把生活中最好的2%放在社交媒體上,”她指出。“你永遠看不到剩下的。因此,瀏覽網頁的人不可避免地會患上‘攀比症’,這是不健康的。”根據美國心理協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2013年的一項研究,經常使用Facebook的人會把自己的生活和網上朋友的生活進行負面比較,從而陷入抑鬱狀態。Martinez博士建議,對於那些似乎離不開智能手機的人,可以使用一款名為SelfControl的應用程式,在特定時間段內遮罩社交媒體網站。

你也應該避免利用這些寶貴的時間去做你不喜歡的事情來競爭“年度媽媽”。Martinez博士說:“女性常常覺得,她們必須為孩子們穿上自製的萬聖節服裝,為學校義賣烤出完美的紙杯蛋糕,或者參加家庭教師協會委員會。”如果這些事情不能讓你快樂,那就不要做。讓自己的生活更輕鬆,你就會遇到更少的壓力,有更多的空間來安排幫助你重生的事情。”如今,Tlatelpa在丈夫照看孩子的時候,通過YouTube視頻網站自學新的化妝技巧,給自己充電。“他明白,”Tlatelpa說。她的梳粧檯上放滿了腮紅、眼影和口紅,這些讓她的外表看起來和內心一樣可愛。“現在是時候為自己考慮了,而不是其他人,不是我的孩子。它會重新引導我,讓我回到這個世界時更加放鬆。”

資料來源:https://www.parents.com

延伸閱讀>>
農村孩子和城市孩子的性格差異
有效節省三餐預算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