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颱風天省錢備菜法,網媽神回快筆記!少少食材變化豐富下飯料理

台灣夏秋颱風多,但颱風來襲菜價貴,且食材買多又怕吃不完好浪費,BabyHome網媽分享自家「颱風天省錢備菜法」,只要採買少少的食材,就能變化出豐富又營養的下飯料理,快筆記起來吧!

颱風天省錢備菜法,網媽神回快筆記!少少食材變化豐富下飯料理_img_1

採買CP值高的蔬菜

可考慮購買金針菇、豆芽菜、青江菜,或根莖類如紅蘿蔔、洋蔥、馬鈴薯等,尤其根莖類還可料理成咖哩,做成咖哩飯、咖哩烏龍麵等,讓孩子開胃大口吃下肚。

颱風天省錢備菜法,網媽神回快筆記!少少食材變化豐富下飯料理_img_2

萬能豆腐、絞肉、雞蛋

媽媽分享,有了豆腐、絞肉、雞蛋這三樣食材就能變化出多樣菜色,例如豆腐可料理為紅燒豆腐、豆瓣豆腐、炸豆腐;絞肉加上黑瓜罐頭就成了「黑瓜蒸絞肉」,同時絞肉拿來炒菜、煮粥、做漢堡排也很方便。

颱風天省錢備菜法,網媽神回快筆記!少少食材變化豐富下飯料理_img_3

雞蛋的變化就更多元了!炒蛋、蒸蛋、菜脯蛋或蔥蛋、皮蛋豆腐,都是營養又美味的下飯菜餚。

美味冷凍食品

一般孩子愛吃的冷凍水餃、義大利麵、冷凍三色蔬菜等,也可以提前購買作為颱風天不便出門時的食材料理。冷凍包子、饅頭、蛋餅等,也可快速變成早餐端上桌。

颱風天省錢備菜法,網媽神回快筆記!少少食材變化豐富下飯料理_img_4

乾糧類應急馬上吃

泡麵、乾燥麵條及麵包、土司、餅乾等可依照家人口味喜好來採買,若家裡備有鬆餅粉也能快速煎烤出香噴噴的鬆餅,立馬填飽全家人的肚子。

颱風天省錢備菜法,網媽神回快筆記!少少食材變化豐富下飯料理_img_5

長時間待在家孩子難免會嘴饞想吃零食,健康又美味的零嘴則建議可選擇海苔、堅果果乾

颱風天省錢備菜法,網媽神回快筆記!少少食材變化豐富下飯料理_img_6

也有網媽認為「大多人家裡附近就有超商或生鮮超市,建議食材不用準備太多,適量夠吃就好以新鮮為主。」「不敢買太多生鮮的東西,萬一停電只能看著它整個壞掉!」「颱風天不管菜再怎麼貴,絕不會比外食貴,而且這只是短暫的過渡時期,所以還是想吃什麼就買什麼吧!」

颱風來襲,除了提前準備備糧以外,也不能輕忽其他的「防颱措施」,中央氣象局特別提醒民眾,記得貯存飲水,以防斷電停水。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