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媽媽力】從女孩到媽媽,都能被「阿嬤」寵愛 新手媽咪陳怡閔:我懂女性的需求


「剛生完前三個月真的不太適應,那時還在哺乳,每四個小時擠奶一次,擠奶時還要工作、無法休息,之後寶寶又醒了,基本上就是沒有睡飽的一天。」年紀輕輕的陳怡閔,2016年時和先生共同創辦了台灣自產的樹液足貼品牌,後來接連懷孕、生產,許多新身分讓她一度忙不過來,不過就像他們的品牌精神一樣,她希望女孩能懂得好好照顧自己。

【最美媽媽力】從女孩到媽媽,都能被「阿嬤」寵愛 新手媽咪陳怡閔:我懂女性的需求_img_1

從頭到「腳」好好照顧自己

陳怡閔身材嬌小,說話聲音輕柔,她不但是新手媽咪,也是台灣品牌「阿嬤的配方」的創辦人之一。陳怡閔原先只是尋常上班族,在遊戲產業擔任企劃,每天朝九晚五的辦公室久坐、外加上下班通勤,經常有腿部腫脹酸痛的困擾。已沒有力氣多加按摩或運動的她,只好依賴市面上的足部紓緩產品,比如足貼,來緩解腿部不適。可是使用這些產品時,仍舊有一些困擾,比如常常一覺醒來,腿上的足貼早已因黏性不佳而不見蹤影,且這些足貼多是進口自日本、泰國,於是她和先生決心一起創業,研發台灣自有的樹液足貼產品。

從遊戲產業的企劃,跨「足」一個全然陌生的市場,而且是台灣前所未有的天然樹液足貼,不只是要挑戰過去不瞭解的專業知識,還要面對消費者的接受度。陳怡閔說,儘管許多女性都有腿部腫脹不適的困擾,或是對腿部線條不夠自信,但大多只會花錢在臉部保養品,對足部保養卻不太重視,這也是「阿嬤的配方」的品牌精神:希望女孩可以用簡單輕鬆的方式好好照顧自己,如同獲得阿嬤對孫女的照顧一樣。

【最美媽媽力】從女孩到媽媽,都能被「阿嬤」寵愛 新手媽咪陳怡閔:我懂女性的需求_img_2

成為媽咪帶給她更多產品靈感

而隨著陳怡閔懷孕、成為準媽媽,也有更多身為女性要面對的身體變化一一顯現,比如懷孕後期的水腫,以及體質改變後的肌膚困擾,這些困擾反而成為她開發新產品的靈感來源。品牌名稱「阿嬤的配方」,主要源自從小給阿嬤帶大的先生,希望能給每位消費者有如阿嬤的疼惜照顧一般,於是陳怡閔從自身出發,在足貼之外也陸續開發了消除水腫的按摩產品、甚至適用孕媽咪及嬰幼兒的黑糖羊奶皂等。

【最美媽媽力】從女孩到媽媽,都能被「阿嬤」寵愛 新手媽咪陳怡閔:我懂女性的需求_img_3

【最美媽媽力】從女孩到媽媽,都能被「阿嬤」寵愛 新手媽咪陳怡閔:我懂女性的需求_img_4

女性創業最需要家人支持

回想創業初期,當時光為了製作台灣自產的樹液足貼,與合作的研究室就花了超過一年的時間反覆研發、測試,儘管準備創業時,婆婆相當支持小倆口,但陳怡閔的父母也不免為她捏把冷汗,畢竟要放下安穩的工作,承擔創業的未知風險。但父母還是支持她的,「他們覺得既然我還年輕就試試看,機會成本也是比較低的。所以我也希望未來我對自己的孩子也是這樣,如果他想做什麼事,我也能讓他放手嘗試。」陳怡閔說。

目前陳怡閔的女兒才八個月大,正是讓媽媽分身乏術的時期,加上小倆口沒有其他育兒幫手,只有彼此分工互助。陳怡閔忍不住誇讚先生:「他就是一個神隊友,老公的陪伴與支持很重要,產後頭三個月,我的心力真是無法工作、寶寶兩邊都顧到,而且孩子是高需求寶寶,常常掛在身上,當我全心全意照顧小孩時,老公就在工作上幫忙很多。」度過產後那三個月,陳怡閔也開始調整自己的節奏,把握女兒睡覺的時間趕緊工作。

【最美媽媽力】從女孩到媽媽,都能被「阿嬤」寵愛 新手媽咪陳怡閔:我懂女性的需求_img_5

陳怡閔心中的「媽媽力」

儘管女兒很黏自己,但是陳怡閔說:「這不是負擔,而是甜蜜開心的。我好像變得比較勇敢,比較勤勞。以前只要顧自己,人都會懶惰,但是現在有寶寶了,每一分每一秒要做什麼事情,我都會先在腦中分配清楚。」陳怡閔更希望能親自見證女兒「解鎖」每一個新技能的時刻,「現在寶寶眼中的世界只有媽媽,我的責任感也更重了。我也沒有當過媽媽,我也是從零開始和寶寶一起成長。」

【最美媽媽力】從女孩到媽媽,都能被「阿嬤」寵愛 新手媽咪陳怡閔:我懂女性的需求_img_6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