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調味聖品「酪梨油美乃滋」健康無負擔

我對你的贅肉是零容忍,我要你不能吃榖物,不能吃糖分,不能吃乳製品,不能吃豆製品,不能吃垃圾食物。沒有例外,沒有藉口。我現在又要頒布一條新規矩──只能加我允許的調味料。這表示任何現成的美乃滋、番茄醬、沙拉醬都不准加。

自製調味聖品「酪梨油美乃滋」健康無負擔_img_1

我知道你會很想作弊,你心裡的小惡魔在說:「拜託,小小一匙田園醬、番茄醬、美乃滋能讓人肥到哪裡去?」

很不幸,這一匙真的會讓人肥。

面對事實吧!你在超市買到的調味料都很糟。不信的話,現在就打開冰箱隨便拿一瓶出來,好好看一下瓶子上的成分表。

如果你拿的是大牌子商品,你會看到人工色素、味精、氫化大豆油、高果糖糖漿、膠質、玉米澱粉、乳化劑和其他填充物。光是把田園醬的成分表讀完,你可能就心臟病發了,更別說真的吃下肚。

如果你還不甘心放棄最愛的調味料,我來給你一點誘因。市售調味料中的添加物會對身體造成以下傷害:

一、食品公司利用「乳化劑」來混合各種成分,通常市售調味料裡都有很多人工合成乳化劑。在一項近期研究中,科學家餵老鼠兩種乳化劑,一種是聚山梨醇酯80,另一種是羧甲基纖維素,結果老鼠都又胖又病。1

二、許多調味料都含有大量高果糖糖漿,這種成分很容易讓你的腹部堆積脂肪,速度比糖還快。研究人員瞭解高果糖糖漿對老鼠的影響後表示:「這些老鼠不只變胖;還出現了肥胖症的徵兆,包括腹部脂肪和三酸甘油酯都明顯增加。」2

三、許多調味料都含有味精,這是一種興奮性毒素,會過度刺激大腦,使其產生過量的多巴胺。

四、有些調味料的添加物混合後會交互作用,傷害腦細胞。3

市售調味料完全是世上最糟的食品之一,會讓你又病又胖,其所含的糖分和有害添加物濃度極高,就算1、2 茶匙對身體來說都是過量。

幸好,自製調味料和沙拉醬比你想的簡單多了。你不用是鐵人主廚,只需要幾分鐘和好食譜,就能做出美味的醬料。更重要的是,一嚐過自製調味料,你就會愛上,並發現它絕對比充滿添加物的陳年調味料好多了。

在這章裡,我會教你怎麼製作濃郁的美乃滋、香濃的油醋、田園醬和沾醬,來搭配10 日腰瘦餐。每道食譜都很讚,相信我,你絕對不會想念那些添加物的!

☆ 3 種通過我嚴格檢驗的市售調味料☆

多數市售調味料都很可怕,但如果仔細尋找,還是能找到很健康的調味料,以下3 種事我覺得最好的:

1. 莎莎醬:現在很容易在一般超市找到新鮮、無添加物的莎莎醬,也可在健康食品店找到無添加物的罐裝莎莎醬。

2. 酪梨美乃滋:因需求大增,愈來愈多商店都售有酪梨美乃滋(如好市多),也可在網路上買到。

3. 芥末醬:芥末醬的廠商通常比較不會亂搞,但購買前還是要詳閱成分表,確保你買到的是純淨天然的產品。

酪梨油美乃滋

準備時間:15 分鐘
份量:約1 杯 *(1 大匙=1 份油脂)

│材料│
‧ 大蛋黃 2 顆
‧ 芥末粉 ½ 茶匙
‧ 帝戎芥末 ½ 茶匙
‧ 現榨檸檬汁 2 大匙
‧ 凱爾特海鹽或喜馬拉雅玫瑰鹽 ½ 茶匙
‧ 酪梨油 1 杯
‧ 甜菊或羅漢果製作的代糖,加到約¼ 茶匙糖的甜度,可加可不加

│做法│
1. 所有食材都保持室溫。把蛋黃放進食物調理機或果汁機,再加入芥末粉、帝戎芥末、檸檬汁、鹽混勻。
2. 攪拌過程中,緩慢且穩定地加入油。成品應該是綿密且充分乳化的,愛吃甜的人可加點代糖。密封後放入冰箱,可冷藏5 天。

備註:請選用新鮮、有機、放養的雞蛋,且蛋殼無裂縫也未消毒過的。如果你曾自製美乃滋,可能遇過乳化不完全或最後沒呈現絲緞般柔滑狀態的失敗經驗,其實這只要加點檸檬汁就能解決,重點是加入油時要很慢很慢,且油要呈一條線,整個過程至少要3 分鐘,不能一次全倒下去。

自製調味聖品「酪梨油美乃滋」健康無負擔_img_2《10天腰瘦5.5吋!神奇骨頭湯減肥法:美國減重名醫的88道低醣燃脂食譜》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懷孕初期 長高 親子出國 益生菌 人工受孕 戒奶嘴 尿布推薦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配方奶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