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秘境也太美了吧!大推高雄8個必去景點,想穿越時空、漫步月球都不是問題

暑假即將來臨,放假當然要出去玩!自從去年九合一選舉,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高雄一直成為大家討論的話題,旅遊熱度也較以往大幅提升,高雄有哪裡好玩?自由行可以安排什麼景點呢?筆者整理了8大景點,把這篇收藏起來就對了!

這些秘境也太美了吧!大推高雄8個必去景點,想穿越時空、漫步月球都不是問題_img_1
高雄有哪裡好玩?自由行可以安排什麼景點呢?看這篇就對了!(黃宇綸攝)

1、柴山秘境

在IG上搜尋柴山秘境,會看到一系列絕美的風景,這地點就在高雄,既然稱為秘境,就不是太容易前往的地方,必須先從國立中山大學的入口進入,沿著山路行經主要幹道,就可以發現秘境入口,接著要穿越有獼猴出沒的神祕小徑,再穿梭茂密的樹林,才能到達柴山秘境,一片廣闊大海、沙灘映入眼前,看到這一刻,過程的艱辛都拋諸腦後,是值得前往收集的美景之一!

這些秘境也太美了吧!大推高雄8個必去景點,想穿越時空、漫步月球都不是問題_img_2

2、衛武營藝術彩繪 x 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在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旁的建軍路,有一群藝術家改造舊有的老舊社區牆面,利用藝術彩繪,翻新老舊社區牆面,成為全台最大的藝術壁畫村!這裡有超過20幅巨大的藝術彩繪,看過去十分壯觀,在國內就能體驗到外國風情呢!

這些秘境也太美了吧!大推高雄8個必去景點,想穿越時空、漫步月球都不是問題_img_3
衛武營的巨大牆面彩繪,將老舊社區的顏面煥然一新。(黃宇綸攝)

旁邊的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因建築物本身非常具有特色,成為許多人來高雄必打卡的景點之一,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包含歌劇院、戲劇院、音樂廳、表演廳,想提升藝術氛圍,來這裡看表演就對啦!

這些秘境也太美了吧!大推高雄8個必去景點,想穿越時空、漫步月球都不是問題_img_4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因建築物本身具有特色,成為許多人朝聖打卡的景點之一。(黃宇綸攝)

3、駁二藝術特區 x 棧貳庫KW2

駁二藝術特區相當大,大致上可分為大勇倉庫群、蓬萊倉庫群和大義倉庫群,每一區都有不同的藝術設計,成為高雄的熱門旅遊景點。園區內不定期會舉辦各種展覽,其中也充滿各種裝置藝術,還有市集、咖啡廳等商家進駐,玩一個下午絕對沒問題。

這些秘境也太美了吧!大推高雄8個必去景點,想穿越時空、漫步月球都不是問題_img_5
駁二藝術特區會不定期舉辦各種展覽,是高雄的熱門旅遊景點。(黃宇綸攝)

緊鄰駁二的棧貳庫(KW2),過去是日治時期搭建的老舊倉庫,原用來儲存砂糖,現今進駐不少文創及美食商店,結合文創、藝術、展覽、娛樂,讓這個老舊倉庫重新燃起新生命,甚至更有高雄「海濱市集」的美稱。

這些秘境也太美了吧!大推高雄8個必去景點,想穿越時空、漫步月球都不是問題_img_6
棧貳庫進駐不少文創及美食商店,結合文創、藝術、展覽、娛樂,讓這個老舊倉庫重新燃起新生命。(黃宇綸攝)

4、旗津

高雄要感受「海味」,旗津絕對是首選!要前往旗津只有兩種方式,一是開車經小港穿越海底隧道,另一是在西子灣的鼓山渡輪碼頭搭船前往。到達旗津後,可以租借腳踏車環島,來回約1~2小時,途中就有不少景點,如旗後燈塔、旗後砲台、必拍的彩虹教堂、星空隧道,再前往旗津老街吃個晚餐,觀看西子灣夕陽,不只玩得開心,也吃得滿足!

這些秘境也太美了吧!大推高雄8個必去景點,想穿越時空、漫步月球都不是問題_img_7
位於旗津島上的彩虹教堂,是必拍的景點之一。(黃宇綸攝)

5、高雄總圖

這些秘境也太美了吧!大推高雄8個必去景點,想穿越時空、漫步月球都不是問題_img_8
高雄總圖的設計具有現代感,是網友票選最亮眼的高雄景點之一。(黃宇綸攝)

耗資19億打造,包辦六項國內外評比冠軍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是網友票選最亮眼的高雄景點之一。高雄總圖不但內外設計都具有現代感,內部空間明亮寬敞、館藏更是豐富多元,沉靜在書香氛圍,只能說高雄市民超幸福。此外,高雄總圖的頂樓甚至有規劃空中花園,視野超級好,不論要在這眺望高雄港的落日,或欣賞高雄港的夜景,都是很棒的選擇!

這些秘境也太美了吧!大推高雄8個必去景點,想穿越時空、漫步月球都不是問題_img_9
高雄總圖的頂樓有規劃空中花園,圖為高雄港的夜景。(黃宇綸攝)

6、鳳儀書院

這些秘境也太美了吧!大推高雄8個必去景點,想穿越時空、漫步月球都不是問題_img_10
鳳儀書院打破傳統印象,穿越時空到清朝當時的生活情景,四處都有不少Q版公仔可以拍!(黃宇綸攝)

鳳儀書院是全台最大的清朝古書院,如果你以為書院很無聊,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鳳儀書院打破傳統印象,穿越時空到清朝當時的生活情景,有不少Q版的練武、學生、知縣公仔,超級搞笑又好拍,除了能欣賞歷史古蹟,認識歷史故事、科舉制度,還能Cosplay清朝知縣,想體驗穿越時空的趣味,來鳳儀書院就對了!

這些秘境也太美了吧!大推高雄8個必去景點,想穿越時空、漫步月球都不是問題_img_11
鳳儀書院裡不但能認識歷史故事、科舉制度,還能Cosplay清朝知縣,體驗穿越時空的趣味。(黃宇綸攝)

7、月世界

這些秘境也太美了吧!大推高雄8個必去景點,想穿越時空、漫步月球都不是問題_img_12
月世界有著奇特的泥岩地質,是高雄名聞遐邇的惡地景觀,有淒涼荒漠之美。(黃宇綸攝)

說到高雄,名聞遐邇的惡地景觀,一定要前往造訪,位於田寮區的月世界,有著奇特的泥岩地質,不毛之地讓月世界的山都光禿禿的,有淒涼荒漠之美,就像月球一樣而有月世界的美稱。爬到最高處,還有「弦月眺望台」可以俯瞰月世界的奇景,步道繞一圈約2小時左右,喜歡爬山健行的民眾可以來月世界走走,但夏季炎熱記得要多補充水分。

這些秘境也太美了吧!大推高雄8個必去景點,想穿越時空、漫步月球都不是問題_img_13
站在「弦月眺望台」,可以俯瞰月世界的奇景。(黃宇綸攝)

8、瑞豐夜市

夜市對台灣而言,是相當重要的觀光文化,每個縣市的夜市都有其特色和在地化的小吃美食,但來到高雄,必逛的夜市非瑞豐夜市莫屬,除了位置相當便利,緊鄰捷運巨蛋站,更隱藏著許多必吃美食,沖繩酥炸大魷魚、彭氏臭豆腐、廣林炭烤等超多的美食,沒吃到別說你來過瑞豐夜市啊!

info_img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