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美景不用出國就能擁有!大推新竹6個今生必去景點,想漫步紅樹林、坐著當文青都行

平日忙於工作,周末放假就是要出遊!還在煩惱沒有長假,不能安排出國旅行嗎?來新竹漫遊兩天一夜就對了!盤點近年新竹口碑好的旅遊景點,不論你想體驗希臘異國風情、穿梭動畫《龍貓》中的叢林、在溼地認識潮間帶生物,或是想在洞穴中喝上一杯手沖咖啡,在新竹通通辦得到。心動的你還等什麼,快收拾行李準備出發吧!

這些美景不用出國就能擁有!大推新竹6個今生必去景點,想漫步紅樹林、坐著當文青都行_img_1
新竹香山濕地潮間帶的賞蟹步道,雖然只有短短的250公尺,但雙腳不需踩著爛泥,就能看到許多潮間帶生物,如彈塗魚、招潮蟹等全都近在眼前!(圖/取自1114phoebe@instagram)

1、或者書店

這麼美的獨立書局你有看過嗎?「或者書局」位於新竹縣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的大草地旁,外觀選用落地玻璃,讓陽光能灑入閱讀空間,成為不少文青族的首選。除了閱讀外,或者書局也提供飲食及展演空間,是一個舒適的複合式書局。

炎炎夏日的午後,可以找本喜歡的書,窩在角落,沉浸美好的閱讀時光。肚子餓了也別擔心,二樓有蔬食咖啡廳,提供各式輕食、點心、健康蔬食等,寬敞明亮的環境設計,就算要待上一整天也沒問題!

這些美景不用出國就能擁有!大推新竹6個今生必去景點,想漫步紅樹林、坐著當文青都行_img_2

或者書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
營業時間:10:30-21:00

2、紅樹林綠色步道

漫遊在紅樹林綠色步道,穿過樹叢抵達雙層觀景台,紅樹林「數大便是美」的景色一覽無遺。相信很多人對這個風景區都不陌生,日前台灣最紅的益智實境節目《綜藝玩很大》也曾在此拍攝,滿滿綠色叢林,讓人忘卻都市的紛擾與塵囂,享受寧靜且綠意盎然的午後時光。

沿著木棧道步入紅樹林保護區,雖然中間有不少岔路,但最後都會相通,走到底有個雙層觀景台,想拍下一片綠油油的紅樹林,爬上觀景台往下照就對了,這裡不需要空拍機,就能拍出絕美的照片喔!

這些美景不用出國就能擁有!大推新竹6個今生必去景點,想漫步紅樹林、坐著當文青都行_img_3

紅樹林綠色步道
地址:新竹縣新豐鄉新豐村池府路156號
開放時間:24小時

3、香山濕地賞蟹步道

新竹香山濕地潮間帶的賞蟹步道,雖然只有短短的250公尺,但雙腳不需踩著爛泥,就能看到許多潮間帶生物,如彈塗魚、招潮蟹等全都近在眼前!另外還有夢幻的心形石滬造型,蜿蜒在香山濕地上,抓緊時間在日落時分前往,絕對是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

賞蟹步道開放才短短幾個月,就吸引不少人前來打卡拍照,想來朝聖的民眾也要特別注意,如滿潮時間的前後2小時、風速達6級以上將會關閉步道,進入步道前要看清楚相關規定,千萬別白跑一趟囉!

這些美景不用出國就能擁有!大推新竹6個今生必去景點,想漫步紅樹林、坐著當文青都行_img_4

香山濕地賞蟹步道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320巷55-1號
開放時間:9:00—18:00(周二公休)

4、厚食聚落

用貨櫃推砌而成,搭配大量藤蔓、木炭等裝飾,這裡是「厚食聚落」,隱藏在新竹市區的貨櫃市集。由一群有溫度的客家人所組成的聚落,「厚食」是客家話「好吃」的意思,言簡意賅地讓遊客知道,裏頭有不少好吃的。一踏進聚落,就有人奉上一杯茶,這就是客家人好客、款待的方式。

厚食聚落裡有不少店家,都是他們純手工的好味道,最特別的是聚落裡有一家「洞穴咖啡」的設計,利用自然空氣對流方式,引入池邊的冷空氣,讓室內體感溫度降低。裏頭主打手沖咖啡,在洞穴裡品嘗一杯濃厚的手沖,真是別有洞天!

這些美景不用出國就能擁有!大推新竹6個今生必去景點,想漫步紅樹林、坐著當文青都行_img_5

厚食聚落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95-5號
營業時間:10:00-17:00(周三至周日)

5、眷村博物館

為什麼台灣存在特有的眷村文化?想知道答案一定要親自走一回!位於新竹市區東大路的眷村博物館,裏頭展示著過往新竹眷村的生活情景,除了有詳細的眷村地圖,還有新竹市內47個眷村的歷史記憶地景,其中有不少舊軍品的豐富收藏,是軍事迷可前來朝聖的地方。

此外,眷村博物館也能夠看到電視劇《光陰的故事》裡的場景,把眷村時期的生活街景直接搬過來,在眷村的每一卡皮箱裡,都有著離鄉背井的動人故事。若帶上老一輩的長者前往,相信一定會有說不完的歷史故事,相當具有時代意義呢!

這些美景不用出國就能擁有!大推新竹6個今生必去景點,想漫步紅樹林、坐著當文青都行_img_6

眷村博物館
地址: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二段105號
開放時間:9:00-17:00(周一、民俗節日、選舉日休息)

6、山丘上景觀咖啡館

想體驗希臘風情,不用花大錢跑一趟希臘,在新竹就能享受到!這家山丘上景觀咖啡館,店家建築採用希臘式風格,白色基底搭配藍色圓形屋頂,讓你不用到愛情海的小島,就能體驗異國風情。山丘上景觀咖啡館也是許多網美的IG打卡熱點,一邊吃美食,一邊觀看夕陽和夜景,實在太幸福啦!

餐廳分室內和戶外區,室內有許多植栽、乾燥花和藍白色布幔,充滿典雅精緻的氛圍。木質桌椅搭配工業風燈飾,給人混搭又衝突的現代美感。頂樓戶外區則要早點先到餐廳卡位,才能捕捉到夕陽西下的漸層色澤,天色暗去後,周邊還有不少的燈光造景可以拍攝,要犒賞平日的忙碌,來山丘上景觀咖啡館放送就對啦!(相關報導:別再黑新竹是美食沙漠!10間內行人必吃美食,神級魚卵炒飯、爆漿城隍包…光看就流口水|更多文章)

這些美景不用出國就能擁有!大推新竹6個今生必去景點,想漫步紅樹林、坐著當文青都行_img_7

山丘上景觀咖啡館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湖新路980巷
營業時間:15:00-24:00(例假日、週末12:00-24:00)

info_img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益生菌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黴漿菌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