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美景不用出國就能擁有!大推新竹6個今生必去景點,想漫步紅樹林、坐著當文青都行

平日忙於工作,周末放假就是要出遊!還在煩惱沒有長假,不能安排出國旅行嗎?來新竹漫遊兩天一夜就對了!盤點近年新竹口碑好的旅遊景點,不論你想體驗希臘異國風情、穿梭動畫《龍貓》中的叢林、在溼地認識潮間帶生物,或是想在洞穴中喝上一杯手沖咖啡,在新竹通通辦得到。心動的你還等什麼,快收拾行李準備出發吧!

這些美景不用出國就能擁有!大推新竹6個今生必去景點,想漫步紅樹林、坐著當文青都行_img_1
新竹香山濕地潮間帶的賞蟹步道,雖然只有短短的250公尺,但雙腳不需踩著爛泥,就能看到許多潮間帶生物,如彈塗魚、招潮蟹等全都近在眼前!(圖/取自1114phoebe@instagram)

1、或者書店

這麼美的獨立書局你有看過嗎?「或者書局」位於新竹縣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的大草地旁,外觀選用落地玻璃,讓陽光能灑入閱讀空間,成為不少文青族的首選。除了閱讀外,或者書局也提供飲食及展演空間,是一個舒適的複合式書局。

炎炎夏日的午後,可以找本喜歡的書,窩在角落,沉浸美好的閱讀時光。肚子餓了也別擔心,二樓有蔬食咖啡廳,提供各式輕食、點心、健康蔬食等,寬敞明亮的環境設計,就算要待上一整天也沒問題!

這些美景不用出國就能擁有!大推新竹6個今生必去景點,想漫步紅樹林、坐著當文青都行_img_2

或者書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
營業時間:10:30-21:00

2、紅樹林綠色步道

漫遊在紅樹林綠色步道,穿過樹叢抵達雙層觀景台,紅樹林「數大便是美」的景色一覽無遺。相信很多人對這個風景區都不陌生,日前台灣最紅的益智實境節目《綜藝玩很大》也曾在此拍攝,滿滿綠色叢林,讓人忘卻都市的紛擾與塵囂,享受寧靜且綠意盎然的午後時光。

沿著木棧道步入紅樹林保護區,雖然中間有不少岔路,但最後都會相通,走到底有個雙層觀景台,想拍下一片綠油油的紅樹林,爬上觀景台往下照就對了,這裡不需要空拍機,就能拍出絕美的照片喔!

這些美景不用出國就能擁有!大推新竹6個今生必去景點,想漫步紅樹林、坐著當文青都行_img_3

紅樹林綠色步道
地址:新竹縣新豐鄉新豐村池府路156號
開放時間:24小時

3、香山濕地賞蟹步道

新竹香山濕地潮間帶的賞蟹步道,雖然只有短短的250公尺,但雙腳不需踩著爛泥,就能看到許多潮間帶生物,如彈塗魚、招潮蟹等全都近在眼前!另外還有夢幻的心形石滬造型,蜿蜒在香山濕地上,抓緊時間在日落時分前往,絕對是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

賞蟹步道開放才短短幾個月,就吸引不少人前來打卡拍照,想來朝聖的民眾也要特別注意,如滿潮時間的前後2小時、風速達6級以上將會關閉步道,進入步道前要看清楚相關規定,千萬別白跑一趟囉!

這些美景不用出國就能擁有!大推新竹6個今生必去景點,想漫步紅樹林、坐著當文青都行_img_4

香山濕地賞蟹步道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320巷55-1號
開放時間:9:00—18:00(周二公休)

4、厚食聚落

用貨櫃推砌而成,搭配大量藤蔓、木炭等裝飾,這裡是「厚食聚落」,隱藏在新竹市區的貨櫃市集。由一群有溫度的客家人所組成的聚落,「厚食」是客家話「好吃」的意思,言簡意賅地讓遊客知道,裏頭有不少好吃的。一踏進聚落,就有人奉上一杯茶,這就是客家人好客、款待的方式。

厚食聚落裡有不少店家,都是他們純手工的好味道,最特別的是聚落裡有一家「洞穴咖啡」的設計,利用自然空氣對流方式,引入池邊的冷空氣,讓室內體感溫度降低。裏頭主打手沖咖啡,在洞穴裡品嘗一杯濃厚的手沖,真是別有洞天!

這些美景不用出國就能擁有!大推新竹6個今生必去景點,想漫步紅樹林、坐著當文青都行_img_5

厚食聚落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95-5號
營業時間:10:00-17:00(周三至周日)

5、眷村博物館

為什麼台灣存在特有的眷村文化?想知道答案一定要親自走一回!位於新竹市區東大路的眷村博物館,裏頭展示著過往新竹眷村的生活情景,除了有詳細的眷村地圖,還有新竹市內47個眷村的歷史記憶地景,其中有不少舊軍品的豐富收藏,是軍事迷可前來朝聖的地方。

此外,眷村博物館也能夠看到電視劇《光陰的故事》裡的場景,把眷村時期的生活街景直接搬過來,在眷村的每一卡皮箱裡,都有著離鄉背井的動人故事。若帶上老一輩的長者前往,相信一定會有說不完的歷史故事,相當具有時代意義呢!

這些美景不用出國就能擁有!大推新竹6個今生必去景點,想漫步紅樹林、坐著當文青都行_img_6

眷村博物館
地址: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二段105號
開放時間:9:00-17:00(周一、民俗節日、選舉日休息)

6、山丘上景觀咖啡館

想體驗希臘風情,不用花大錢跑一趟希臘,在新竹就能享受到!這家山丘上景觀咖啡館,店家建築採用希臘式風格,白色基底搭配藍色圓形屋頂,讓你不用到愛情海的小島,就能體驗異國風情。山丘上景觀咖啡館也是許多網美的IG打卡熱點,一邊吃美食,一邊觀看夕陽和夜景,實在太幸福啦!

餐廳分室內和戶外區,室內有許多植栽、乾燥花和藍白色布幔,充滿典雅精緻的氛圍。木質桌椅搭配工業風燈飾,給人混搭又衝突的現代美感。頂樓戶外區則要早點先到餐廳卡位,才能捕捉到夕陽西下的漸層色澤,天色暗去後,周邊還有不少的燈光造景可以拍攝,要犒賞平日的忙碌,來山丘上景觀咖啡館放送就對啦!(相關報導:別再黑新竹是美食沙漠!10間內行人必吃美食,神級魚卵炒飯、爆漿城隍包…光看就流口水|更多文章)

這些美景不用出國就能擁有!大推新竹6個今生必去景點,想漫步紅樹林、坐著當文青都行_img_7

山丘上景觀咖啡館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湖新路980巷
營業時間:15:00-24:00(例假日、週末12:00-24:00)

info_img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長高 人工受孕 孕吐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黴漿菌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寒假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