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育家庭房租補貼每月最高5千!9月開始申請,懷孕、家有未成年子女、新婚皆適用

(已於2019-8-20更新)

家庭補助新政策!家有未成年子女、懷孕中及新婚者有福了,內政部宣布「婚育家庭租金補貼」每月最高5千,自108年9月2日起開辦,快來了解申請資格、相關條件,以及補貼金額級距規定吧!

婚育家庭房租補貼每月最高5千!9月開始申請,懷孕、家有未成年子女、新婚皆適用_img_1

行政院已於昨(6/20)正式核定「協助單身青年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試辦方案」,每月補貼最高5000元,協助單身青年及婚育家庭減輕租屋負擔,自今年9月開始申請,符合條件的家長及夫妻們快來搶先了解相關規定。

協助單身青年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試辦方案

補貼對象

新婚育兒家庭
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低於最低生活費2.5 倍以下且無自有住宅之 2 年內新婚或育有未成年子女(含胎兒)家庭。

單身青年
20 歲至 40 歲、每月平均所得低於最低生活費 2.5 倍以下且無自有住宅之未婚、離婚或喪偶者。

申請資格及方式

1.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低於最低生活費 2.5 倍。(以「租屋處所在之直轄市、縣(市)政府」為認定標準;向「租屋處所在之直轄市、縣(市)政府」申請)

2.家庭成員無自有住宅。

3.家庭組成符合下列之一:
A.2年內新婚家庭。
B.育有未成年子女(含胎兒)家庭。
C. 20 至 40 歲單身青年(含「租屋處與戶籍不在同一直轄市、(縣)市」就業租屋青年)。

婚育家庭房租補貼每月最高5千!9月開始申請,懷孕、家有未成年子女、新婚皆適用_img_2
各縣市最低生活費及本方案擬採計之標準。(圖片來源/內政部

家庭成員定義

1. 2 年內新婚家庭:申請人及配偶。

2. 育有未成年子女(含胎兒)家庭:申請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含胎兒)。

3. 20 至 40 歲單身青年(含「租屋處與戶籍不在同一直轄市、(縣)市」就業租屋青年):僅單身 1人(戶籍內無配偶、直系親屬)。

補貼金額

新婚育兒家庭
每戶每月最高補貼金額參照「整合住宅補貼資源實施方案」依地區別分為 3,000 元、3,200 元、4,000 元、5,000 元等 4 個級距,補貼期間最長 1 年。

單身青年
每戶每月最高補貼金額依地區別分為新臺幣(以下同)2,600 元、3,200 元、4,000 元等 3 個級距(以新婚育兒家庭之補貼金額打 8 折),補貼期間最長 1 年。

婚育家庭房租補貼每月最高5千!9月開始申請,懷孕、家有未成年子女、新婚皆適用_img_3
註:單身青年補貼金額係以新婚育兒家庭補貼金額打 8 折,並減少為 3 個級距。(圖片來源/內政部

補貼戶數

新婚育兒家庭 1萬 2,000 戶、單身青年1 萬 2,000 戶,共 2 萬 4,000 戶。

申請資格優先順序

倘年度複審合格戶數超過計畫戶數時,採評點制,依據申請人家庭之年所得、育有未成年子女數等條件,決定補貼之先後順序。

更多詳細規定,請見內政部網站公告之「協助單身青年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試辦方案」。

申請時間

2019年9月2日起開始受理申請。

申請方式

包含臨櫃、郵寄及線上申請(網址:https://single-newlywed.cpami.gov.tw/),若民眾要到現場申請或郵寄資料,請到租賃地的直轄市、縣(市)政府申請。

內政部提醒,申請時除附上申請書外,檢附文件基本有4種,戶口名簿影本、租賃契約影本、郵局存摺封面影本及建物登記資料,其他文件則視身分提供。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寒假 孕吐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