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40週注意事項,第十次產檢,無論是否陣痛,若先破水則應減少走動,趕緊到醫院報到

懷孕第39週要注意什麼?期待寶貝的誕生吧!正常生產的收縮陣痛是由下背部擴散至下腹部,且收縮的程度會越來越強;無論是否陣痛,若先破水則應減少走動,趕緊到醫院準備生產了。選擇哺餵母乳的人,哺乳期間會由母乳排出熱量,所以每日必須再多補充500卡的熱量。並喝水2000CC,以利製造足夠的奶水,和補充體內組織的水分。

懷孕第40週注意事項,第十次產檢,無論是否陣痛,若先破水則應減少走動,趕緊到醫院報到_img_1

媽咪的生理變化:

因為找不到舒適的睡姿,又擔心寶寶隨時可能會出生,所以最近不太好入睡。正常生產的收縮陣痛是由下背部擴散至下腹部,且隨著時間過去,收縮的程度越來越強;而假性陣痛通常是從下腹部開始收縮,收縮程度也較輕。但無論是否陣痛,若先破水則應減少走動,趕緊到醫院。如果到了本週小寶寶還未出生,也不用太擔心喔!因為85%的媽咪的實際分娩日會比預估的預產期早兩週或晚兩週,所以還是有許多寶寶在42週誕生的,如果不放心,可以向醫師詢問妳的情形或選擇其他適合的生產方式。衷心祝福所有的媽咪:生產順利!母子平安!加油!

寶寶的生長發育:

期待妳的寶貝誕生吧!寶寶目前的頭臀長約37公分,全身長約54公分,體重約3400公克。寶寶的胎脂幾乎完全消失,只有殘留少許在耳後、肩膀與皮膚皺褶處。身體的反射與協調能力良好,會有眨睛、闔眼、轉頭等動作。以正常胎位的寶寶來說,呈現頭下腳上的姿勢並縮起來,大腿緊貼著身體,膝蓋緊靠著鼻子,準備隨時與你們見面囉!

關心妳的飲食:

如果感覺快要分娩了,就請暫停進食,保持空腹,避免引起噁心嘔吐。選擇哺餵母乳的人,哺乳期間會由母乳排出熱量,所以每日必須再多補充500卡的熱量。並喝水2000㏄,以利製造足夠的奶水,和補充體內組織的水分。

恰恰好的運動:

雖然離分娩的日子愈來愈近了,但仍可以進行散步、簡單體操等溫和的運動。養成每日規律動一動的習慣,對於身心健康、體態和分娩都很有幫助。

媽咪體重變化:

從第37週以後,體重即大多維持在增加12~16公斤,不會有太大變化。

妳和另一半:

多與老公溝通,想做再做吧!

爸比能做的事:

恭喜你們!家中即將多了一個小可愛,生活更多采多姿囉!爸比可以先安排好自己在老婆分娩時所能協助的角色。並對於生產前後來訪的親友做時間上的安排,好讓老婆能夠安靜充分的休養。

需要的好用物品:

托腹帶。

小護士的叮嚀:

*通常在寶寶降生後的30分鐘內,胎盤會自動剝落娩出,這樣才算是安全且完整的分娩過程。

最後一次(第十次)產檢

*進行一般例行性檢查,包括問診、身體檢查、實驗室檢查等。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配方奶 孕吐 幼兒園 益生菌 尿布推薦 戒奶嘴 長高 懷孕初期 寒假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