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

「好想出去玩,但是外面太熱了,只好窩在家吹冷氣。」
「我不想曬黑,還有什麼不奔波、不流汗的網美玩法?」
「暑假孩子在家整天吵不停,哪裡可以讓孩子放電、爸媽放鬆?」
農業易遊網了解你的痛點、明白你的渴望,特別提供4條透心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包你歡樂快活、涼快一夏!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1

拈花惹草 水漾生態之旅

宜蘭橫山頭休閒農業區內有許多消暑又別具特色的休閒農場,有充滿花香的野薑花王國、全台最大的水草植栽場、還有被香草包圍的療癒空間,來一探究竟吧!

【宜蘭】花泉休閒農場

充滿笑鬧、尖叫聲的戲水大戰經常在「花泉休閒農場」上演,農場主人利用蘭陽溪伏流水、沁涼的天然湧泉,巧妙建造出大人、小孩都愛的小型水上樂園,溪裡的魚兒、溪上的鞦韆、溪旁的汲水器,讓小朋友們為之瘋狂!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2

滿園的野薑花也是農場的一大特色,除了常見的白色,還有黃色和橙色,透過生動的解說,能更加認識野薑花。這裡的私房野薑花料理也不容錯過,招牌「野薑花粽」採用自家種植的有機野薑,切碎後拌入糯米,加進豬肉、蝦仁、香菇、蒜頭等配料,以新鮮野薑花葉包裹於外,蒸熟後陣陣野薑花香,讓人食指大動;有興趣也可以自己包粽子,或選擇其他有趣的體驗活動,例如:人氣蝶豆花野薑花飲品、野薑花魚丸、手作麵條等。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3

【宜蘭】勝洋休閒農場

「勝洋休閒農場」是全國最大的專業水草植栽場,有水族魚類數十種、水生植物四百餘種。推薦體驗難得一見的DIY活動,如蝦生態瓶、藻球瓶,以及品嘗特有的水草創意料理,使用當地、當季的食材進行烹調,其中「水煮魚」一魚兩吃,相當受歡迎,將農場飼養漁產先烤過,再與麻辣、藥膳、沙茶其中一種醬料共同烹煮,待魚吸收醬汁至入味,便能大快朵頤,接著將水倒入、稀釋成為湯底,加入新鮮蔬菜與肉片,即是口味獨特的火鍋。用餐完吃上一支水草霜淇淋,並到戲水區玩水、划竹筏、釣魚、摸蛤,快活又退火!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4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5

【宜蘭】香草菲菲

「香草菲菲」外觀十分吸睛,為白色鋼構的溫室建築;室內挑高設計,搭配大量玻璃,引進自然光源與新鮮空氣,回收雨水循環,調節室內溫度,讓人一走進溫室便感到舒適無比,涼爽而且充滿綠意與香氣。在這裡你可以全然放鬆,享受全方位的香氛體驗。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6

熱門的「天空步道」佈滿蔓性植物與各種花卉盆栽,漫步其中有陣陣花香伴隨,猶如置身仙境;花園Buffet餐廳提供的餐點,以植物香料入菜,值得細細品嘗;你也可以參與天然精油品香,以及植物、香氛與調香三大類別的手作課程,瞭解植物的形態、樣貌與氣味,並創作專屬紀念小物。最後別忘了到觀景台,欣賞比鄰的太陽湖景緻。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7

動物主題 樂園親子遊

你家裡是否有能量耗不盡的小孩,正發愁找不到地方讓他們盡情活動?那就到南台灣玩水、和動物們近距離接觸吧!包準讓孩子玩得過癮、體力耗盡。

【台南】臺南鴨莊休閒農場 

「臺南鴨莊休閒農場」是座以「鴨」為主題的農場,透過導覽解說,可以認識鴨的生態,學習辨別鴨子喜怒哀樂的叫聲,習得實用的選蛋技巧;更棒的是,能親身體驗餵鴨、撿拾鴨蛋、製作蛋品的樂趣,並且品嘗美味鴨料理及鴨蛋製品,如烤鴨、茶鴨、鴨肉香腸、酸菜鴨肉湯、青草皮蛋、香茅茶葉蛋、養生酒香蛋等,各個都想吃,讓人難以選擇。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8

除了「鴨」之外,還有其他讓小朋友玩到欲罷不能的設施,如戲水池、玩沙區、釣魚池、原木兒童城堡、兒童體能場、氣墊遊樂區、小小車場、黑板塗鴉區等;小動物區裡可愛的山羊、小白兔與麝香豬也受到小朋友的喜愛。農場還可以烤肉、控窯,常常看到父母邊烤肉、邊呼喊玩瘋了的孩子。這裡有個特別的「水火箭科學體驗」極受歡迎,記得事先預約,小朋友們做出水火箭後,可以直接到發射場施放喔!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9

【高雄】華一休閒農場

座落在高雄大樹休閒農業區的「華一休閒農場」,是嘉南羊乳首座示範牧場,園區有號稱「六星級」的養羊場,挑高寬敞、通風良好,透過乳羊生態導覽,能認識羊隻品種、特色與飼養小故事。出生的羊會獨立在「小羊保溫房」,小羊一臉萌樣惹人憐愛。你可嘗試餵羊吃牧草,看看羊兒爭相吃草的逗趣模樣,或體驗擠羊奶,現擠的羊奶溫溫的,口感滑順無腥味。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10

其他羊製品也推薦品嘗,例如羊奶奶酪、羊奶饅頭,還有夏日最受歡迎的羊奶霜淇淋、羊乳冰棒,購買完別錯過一旁的蜜蜂與甲蟲生態體驗館,可瞭解牠們的生態結構與成長過程。園區有一美麗的生態池,池子旁的汲水器常見孩子們開心玩水,比賽誰將水壓的最遠。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11

【屏東】不一樣鱷魚生態休閒農場

鱷魚聽起來很嚇人,來到屏東「不一樣鱷魚生態休閒農場」將會讓你大大改觀。這裡養殖全台最大,種類最多的鱷魚,藉由生態解說,可認識不同品種的鱷魚,瞭解母鱷魚如何築巢和護蛋;也能體驗餵食鱷魚、釣鱷魚,若有勇氣嘗試鱷魚肉的滋味,這裡也提供鱷魚風味餐。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12

農場除了鱷魚外,也看得到牛蛙、烏龜、兔子、山羊、孔雀、火雞、天竺鼠、迷你豬、貓頭鷹等動物的可愛身影,還能看到羊和鱷魚和平共處的稀奇景象;而摸蛤、釣蛙、餵魚則是小朋友喜愛的體驗。農場內植物種類多元,若是夏、冬前往,能看到營養價值極高、外表金黃的黃金果。散客請於週末或國定假日造訪,平日只接受團體預約。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13

走跳七年級生的快樂農場

台灣休閒農場發展多年,第一代創辦人的成功經營,逐漸形成一種旅遊型態,許多農場開始交棒給第二代兒女,台南有兩座農場經過上一代父執輩的戮力經營,再加上新一代七年級接班人的創新,兩代聯手將休閒農場經營得有聲有色。

【台南】仙湖休閒農場

「仙湖休閒農場」正如其名,高踞獨立山頭,遠眺嘉南平原,坐擁大片原始森林,冬春之際,每當氣溫下降,農場常被雲霧繚繞,只露出農場頂端,好似湖泊中挺立的一座孤島,如同遺世獨立的仙境。山頂大片草原上,座落著景觀餐廳、露天吧檯、望仙亭、沙遊區,以及無邊際山泉戲水池;小動物四處漫遊、與人親近,微風中伴隨著咖啡香,水池與沙遊區經常傳來孩子們的嬉笑聲。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14

第六代子孫吳侃薔顛覆過往果園「隨採隨吃」模式,改為預約制的導覽採果深度體驗,讓遊客了解東山龍眼、培灶寮與「放伴」文化,以及農場開墾過程;並用在地蔬果研發各式飲品與餐點,像是由土窯龍眼乾(桂圓)、牛奶與自產自銷咖啡所組成的「桂奶啡」,值得品味。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15

【台南】大坑休閒農場 

「大坑休閒農場」蔡家三姊妹接手經營後,致力於園區的美化,花草林木遍植農場,四處散發著清新花草香,以及濃厚的田園風情。林蔭間闢出登山健行步道,適合漫步其間,享受森林浴。佔地500坪的山泉SPA水療浴場,常見許多遊客泡三溫暖、親子戲水同樂。雞、兔、麝香豬等小動物在農場中自在穿梭,一點兒都不怕生,是最佳親善大使。農場還依山形地勢,構築了各式休閒設施,如高空滑車、繩索吊橋等,創造遊客多元體驗。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16

這裡的田園料理不容錯過,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主廚擅長依照在地食材的特性,結合創意,端出一道道有新意的美味佳餚,「菠蘿蜜汁雞」用農場飼養的土雞腿取肉酥炸後,與龍崎特產的鳳梨一起翻炒,撒上芝麻,甜中帶酸十分開胃;「焗烤綠竹筍」則是將鮮甜脆嫩的綠竹筍,加上起士和美乃滋焗烤,增添滑潤口感。在三姊妹們齊心協力下,「大坑休閒農場」已紅到海外,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遊客是農場重要客群。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17

山上避暑 芬多精樂遊

除了玩水外,往山裡去也是絕佳的避暑選擇。群木遮住了豔陽,綠蔭下涼爽無比,如同天然冷氣房。遠離塵囂,徜徉山林的懷抱,接受大自然的洗禮,身心自然療癒放鬆。

【新竹】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休閒農場」位在新竹縣五峰鄉山區、海拔1923公尺處,前往農場的途中林木成群,讓人暑意全消,抵達「雪霸休閒農場」宛如來到世外桃源,雲海咖啡廳的戶外庭園視野遼闊,能遠眺著名的雪霸聖稜線,在這裡啜飲一杯咖啡,欣賞雲霧聚散變化,感受森林環抱,隨即忘卻煩憂。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18

農場內種植多樣花卉植物:櫻花、梨花、繡球花、牡丹花、隸慕華鳳仙花、小葉楓、楓樹等,無論何時到訪,景緻都相當迷人。農場主人定期出國學習最新技術,以無毒方式栽種水果,小藍莓是最具代表性的水果,農場研製的藍莓果醬、Q餅、冰品、牛軋糖飽受好評,遊客也可報名體驗小藍莓採食與果醋DIY。農場提供中西式餐飲,使用當季時蔬,開發特色料理,例如水蜜桃土雞、鳳梨牛柳、梅汁紅古魚、明日葉雞湯等。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19

【南投】森18休閒農場

想置身在清新的尤加利樹林裡,不必飛到遙遠的澳洲,在台灣就有這樣的秘境。南投「森18休閒農場」四千坪的園區中,遍植檸檬尤加利樹,是全台最大片的尤加利森林,在這裡可以大口呼吸,盡情享受芬多精SPA。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20

農場注重生態保育、友善環境,打造綠色樂活休閒空間,設有生態珍禽區、林間漫步區、兒童遊憩區、苗木植栽區、有機蔬菜區。你可以悠遊樹群,或在吊床上小憩片刻,浸沐在森林芬多精;也可以和討喜的山羊、孔雀、雉雞、梅花鹿、黑天鵝互動、合照;或者體驗香氛產品DIY,如尤加利防蚊液、茶樹沐浴乳、薰衣草護唇膏等;餓了就到餐廳享用當季香草、無毒野菜做成的料理吧!其中最特別的是火鍋,使用蒸氣鍋進行烹煮,保留食材的營養,無油低鹽的料理方式,讓人能品嘗到食物的原汁原味。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21

文章來源: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

info_img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