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

「好想出去玩,但是外面太熱了,只好窩在家吹冷氣。」
「我不想曬黑,還有什麼不奔波、不流汗的網美玩法?」
「暑假孩子在家整天吵不停,哪裡可以讓孩子放電、爸媽放鬆?」
農業易遊網了解你的痛點、明白你的渴望,特別提供4條透心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包你歡樂快活、涼快一夏!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1

拈花惹草 水漾生態之旅

宜蘭橫山頭休閒農業區內有許多消暑又別具特色的休閒農場,有充滿花香的野薑花王國、全台最大的水草植栽場、還有被香草包圍的療癒空間,來一探究竟吧!

【宜蘭】花泉休閒農場

充滿笑鬧、尖叫聲的戲水大戰經常在「花泉休閒農場」上演,農場主人利用蘭陽溪伏流水、沁涼的天然湧泉,巧妙建造出大人、小孩都愛的小型水上樂園,溪裡的魚兒、溪上的鞦韆、溪旁的汲水器,讓小朋友們為之瘋狂!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2

滿園的野薑花也是農場的一大特色,除了常見的白色,還有黃色和橙色,透過生動的解說,能更加認識野薑花。這裡的私房野薑花料理也不容錯過,招牌「野薑花粽」採用自家種植的有機野薑,切碎後拌入糯米,加進豬肉、蝦仁、香菇、蒜頭等配料,以新鮮野薑花葉包裹於外,蒸熟後陣陣野薑花香,讓人食指大動;有興趣也可以自己包粽子,或選擇其他有趣的體驗活動,例如:人氣蝶豆花野薑花飲品、野薑花魚丸、手作麵條等。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3

【宜蘭】勝洋休閒農場

「勝洋休閒農場」是全國最大的專業水草植栽場,有水族魚類數十種、水生植物四百餘種。推薦體驗難得一見的DIY活動,如蝦生態瓶、藻球瓶,以及品嘗特有的水草創意料理,使用當地、當季的食材進行烹調,其中「水煮魚」一魚兩吃,相當受歡迎,將農場飼養漁產先烤過,再與麻辣、藥膳、沙茶其中一種醬料共同烹煮,待魚吸收醬汁至入味,便能大快朵頤,接著將水倒入、稀釋成為湯底,加入新鮮蔬菜與肉片,即是口味獨特的火鍋。用餐完吃上一支水草霜淇淋,並到戲水區玩水、划竹筏、釣魚、摸蛤,快活又退火!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4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5

【宜蘭】香草菲菲

「香草菲菲」外觀十分吸睛,為白色鋼構的溫室建築;室內挑高設計,搭配大量玻璃,引進自然光源與新鮮空氣,回收雨水循環,調節室內溫度,讓人一走進溫室便感到舒適無比,涼爽而且充滿綠意與香氣。在這裡你可以全然放鬆,享受全方位的香氛體驗。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6

熱門的「天空步道」佈滿蔓性植物與各種花卉盆栽,漫步其中有陣陣花香伴隨,猶如置身仙境;花園Buffet餐廳提供的餐點,以植物香料入菜,值得細細品嘗;你也可以參與天然精油品香,以及植物、香氛與調香三大類別的手作課程,瞭解植物的形態、樣貌與氣味,並創作專屬紀念小物。最後別忘了到觀景台,欣賞比鄰的太陽湖景緻。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7

動物主題 樂園親子遊

你家裡是否有能量耗不盡的小孩,正發愁找不到地方讓他們盡情活動?那就到南台灣玩水、和動物們近距離接觸吧!包準讓孩子玩得過癮、體力耗盡。

【台南】臺南鴨莊休閒農場 

「臺南鴨莊休閒農場」是座以「鴨」為主題的農場,透過導覽解說,可以認識鴨的生態,學習辨別鴨子喜怒哀樂的叫聲,習得實用的選蛋技巧;更棒的是,能親身體驗餵鴨、撿拾鴨蛋、製作蛋品的樂趣,並且品嘗美味鴨料理及鴨蛋製品,如烤鴨、茶鴨、鴨肉香腸、酸菜鴨肉湯、青草皮蛋、香茅茶葉蛋、養生酒香蛋等,各個都想吃,讓人難以選擇。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8

除了「鴨」之外,還有其他讓小朋友玩到欲罷不能的設施,如戲水池、玩沙區、釣魚池、原木兒童城堡、兒童體能場、氣墊遊樂區、小小車場、黑板塗鴉區等;小動物區裡可愛的山羊、小白兔與麝香豬也受到小朋友的喜愛。農場還可以烤肉、控窯,常常看到父母邊烤肉、邊呼喊玩瘋了的孩子。這裡有個特別的「水火箭科學體驗」極受歡迎,記得事先預約,小朋友們做出水火箭後,可以直接到發射場施放喔!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9

【高雄】華一休閒農場

座落在高雄大樹休閒農業區的「華一休閒農場」,是嘉南羊乳首座示範牧場,園區有號稱「六星級」的養羊場,挑高寬敞、通風良好,透過乳羊生態導覽,能認識羊隻品種、特色與飼養小故事。出生的羊會獨立在「小羊保溫房」,小羊一臉萌樣惹人憐愛。你可嘗試餵羊吃牧草,看看羊兒爭相吃草的逗趣模樣,或體驗擠羊奶,現擠的羊奶溫溫的,口感滑順無腥味。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10

其他羊製品也推薦品嘗,例如羊奶奶酪、羊奶饅頭,還有夏日最受歡迎的羊奶霜淇淋、羊乳冰棒,購買完別錯過一旁的蜜蜂與甲蟲生態體驗館,可瞭解牠們的生態結構與成長過程。園區有一美麗的生態池,池子旁的汲水器常見孩子們開心玩水,比賽誰將水壓的最遠。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11

【屏東】不一樣鱷魚生態休閒農場

鱷魚聽起來很嚇人,來到屏東「不一樣鱷魚生態休閒農場」將會讓你大大改觀。這裡養殖全台最大,種類最多的鱷魚,藉由生態解說,可認識不同品種的鱷魚,瞭解母鱷魚如何築巢和護蛋;也能體驗餵食鱷魚、釣鱷魚,若有勇氣嘗試鱷魚肉的滋味,這裡也提供鱷魚風味餐。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12

農場除了鱷魚外,也看得到牛蛙、烏龜、兔子、山羊、孔雀、火雞、天竺鼠、迷你豬、貓頭鷹等動物的可愛身影,還能看到羊和鱷魚和平共處的稀奇景象;而摸蛤、釣蛙、餵魚則是小朋友喜愛的體驗。農場內植物種類多元,若是夏、冬前往,能看到營養價值極高、外表金黃的黃金果。散客請於週末或國定假日造訪,平日只接受團體預約。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13

走跳七年級生的快樂農場

台灣休閒農場發展多年,第一代創辦人的成功經營,逐漸形成一種旅遊型態,許多農場開始交棒給第二代兒女,台南有兩座農場經過上一代父執輩的戮力經營,再加上新一代七年級接班人的創新,兩代聯手將休閒農場經營得有聲有色。

【台南】仙湖休閒農場

「仙湖休閒農場」正如其名,高踞獨立山頭,遠眺嘉南平原,坐擁大片原始森林,冬春之際,每當氣溫下降,農場常被雲霧繚繞,只露出農場頂端,好似湖泊中挺立的一座孤島,如同遺世獨立的仙境。山頂大片草原上,座落著景觀餐廳、露天吧檯、望仙亭、沙遊區,以及無邊際山泉戲水池;小動物四處漫遊、與人親近,微風中伴隨著咖啡香,水池與沙遊區經常傳來孩子們的嬉笑聲。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14

第六代子孫吳侃薔顛覆過往果園「隨採隨吃」模式,改為預約制的導覽採果深度體驗,讓遊客了解東山龍眼、培灶寮與「放伴」文化,以及農場開墾過程;並用在地蔬果研發各式飲品與餐點,像是由土窯龍眼乾(桂圓)、牛奶與自產自銷咖啡所組成的「桂奶啡」,值得品味。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15

【台南】大坑休閒農場 

「大坑休閒農場」蔡家三姊妹接手經營後,致力於園區的美化,花草林木遍植農場,四處散發著清新花草香,以及濃厚的田園風情。林蔭間闢出登山健行步道,適合漫步其間,享受森林浴。佔地500坪的山泉SPA水療浴場,常見許多遊客泡三溫暖、親子戲水同樂。雞、兔、麝香豬等小動物在農場中自在穿梭,一點兒都不怕生,是最佳親善大使。農場還依山形地勢,構築了各式休閒設施,如高空滑車、繩索吊橋等,創造遊客多元體驗。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16

這裡的田園料理不容錯過,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主廚擅長依照在地食材的特性,結合創意,端出一道道有新意的美味佳餚,「菠蘿蜜汁雞」用農場飼養的土雞腿取肉酥炸後,與龍崎特產的鳳梨一起翻炒,撒上芝麻,甜中帶酸十分開胃;「焗烤綠竹筍」則是將鮮甜脆嫩的綠竹筍,加上起士和美乃滋焗烤,增添滑潤口感。在三姊妹們齊心協力下,「大坑休閒農場」已紅到海外,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遊客是農場重要客群。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17

山上避暑 芬多精樂遊

除了玩水外,往山裡去也是絕佳的避暑選擇。群木遮住了豔陽,綠蔭下涼爽無比,如同天然冷氣房。遠離塵囂,徜徉山林的懷抱,接受大自然的洗禮,身心自然療癒放鬆。

【新竹】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休閒農場」位在新竹縣五峰鄉山區、海拔1923公尺處,前往農場的途中林木成群,讓人暑意全消,抵達「雪霸休閒農場」宛如來到世外桃源,雲海咖啡廳的戶外庭園視野遼闊,能遠眺著名的雪霸聖稜線,在這裡啜飲一杯咖啡,欣賞雲霧聚散變化,感受森林環抱,隨即忘卻煩憂。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18

農場內種植多樣花卉植物:櫻花、梨花、繡球花、牡丹花、隸慕華鳳仙花、小葉楓、楓樹等,無論何時到訪,景緻都相當迷人。農場主人定期出國學習最新技術,以無毒方式栽種水果,小藍莓是最具代表性的水果,農場研製的藍莓果醬、Q餅、冰品、牛軋糖飽受好評,遊客也可報名體驗小藍莓採食與果醋DIY。農場提供中西式餐飲,使用當季時蔬,開發特色料理,例如水蜜桃土雞、鳳梨牛柳、梅汁紅古魚、明日葉雞湯等。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19

【南投】森18休閒農場

想置身在清新的尤加利樹林裡,不必飛到遙遠的澳洲,在台灣就有這樣的秘境。南投「森18休閒農場」四千坪的園區中,遍植檸檬尤加利樹,是全台最大片的尤加利森林,在這裡可以大口呼吸,盡情享受芬多精SPA。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20

農場注重生態保育、友善環境,打造綠色樂活休閒空間,設有生態珍禽區、林間漫步區、兒童遊憩區、苗木植栽區、有機蔬菜區。你可以悠遊樹群,或在吊床上小憩片刻,浸沐在森林芬多精;也可以和討喜的山羊、孔雀、雉雞、梅花鹿、黑天鵝互動、合照;或者體驗香氛產品DIY,如尤加利防蚊液、茶樹沐浴乳、薰衣草護唇膏等;餓了就到餐廳享用當季香草、無毒野菜做成的料理吧!其中最特別的是火鍋,使用蒸氣鍋進行烹煮,保留食材的營養,無油低鹽的料理方式,讓人能品嘗到食物的原汁原味。

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_img_21

文章來源:全台消暑派對!夏日4條清涼路線,10大避暑景點

info_img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益生菌 幼兒園 配方奶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