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精力湯

甜菜根營養好吸收,造血防癌好處多!

ABC精力湯_img_1
 

材料:

‧有機胡蘿蔔半條
‧有機甜菜根1個
‧有機蘋果半顆
‧有機西洋芹半支
‧磁化活水400c.c.
‧生機三寶粉1大匙
‧有機亞麻仁子油15c.c.

作法:

1.將有機胡蘿蔔、甜菜根、蘋果、西洋芹洗淨後連皮切成小塊。(若食材不是有機栽種,則需要去皮。)

2.使用具2P至3.5P馬力的全食物調理機,將磁化活水以及有機胡蘿蔔、甜菜根、蘋果、西洋芹放入,以高速打20~30秒。

3.加入生機三寶粉及有機亞麻仁子油,再打10秒即可。

ABC精力湯_img_2營養在這裡

這道精力湯是我在德國布魯士自然療養中心研習之後,根據國人體質而調整出來的配方。主要食材為蘋果(Apple)、甜菜根(Beetroot)和胡蘿蔔(Carrot),因此稱為ABC精力湯,配方精髓則來自德國著名醫學家布魯士博士,他以胡蘿蔔、甜菜根、馬鈴薯、西洋芹根、黑蘿蔔這五種根莖蔬菜汁及藥草做食療,數十年來在歐洲已經造福了數以萬計的慢性病患及癌症患者。

甜菜根在歐洲是很普遍的食材,自古以來就有造血及新生功能的作用,近年來的研究更證實它具有防癌效果。甜菜根的好處多多,它含有甜菜素,富含鉀、鈉、葉酸及穀麩胱甘肽,其中高鉀、高鈉可促進體內無機鈣的移動和鈣的吸收利用,配合胡蘿蔔汁一起食用,吸收效果更好。而且甜菜根中所含的鐵,已經是和胺基酸螯合的鐵(礦物質一定要經過天然的動植物或人工螯合作用的過程,形成人體容易吸收的螯合性礦物質),所含的膽鹼使糖分不需要消化過程,更容易為人體所吸收及利用,讓體弱或體力透支的人馬上就能恢復體力。因此,歐洲人稱甜菜汁為「力量給予者」(Force-giver),也稱為「能量創造者」(Energy creator),而且甜度只有蔗糖的十分之一、熱量也只有蔗糖的三分之一,多飲也不用擔心會發胖。

ABC精力湯_img_3王老師的小叮嚀

建議在製作精力湯時使用2P至3.5P馬力的全食物調理機,可以將食材連皮帶子打碎,小分子化提高吸收率並且釋放較多的抗氧化成分(植物生化素),為了避免氧化,不宜久放,所以要在完成後二十分鐘內飲用。一般建議在中午以前喝,或是在兩餐之間飲用,精力湯可以代替一餐飯,也可以當三餐之外的營養補充,即使喝了吃不下飯也沒關係,因為喝精力湯比正餐還營養。 


★什麼是生機三寶粉?

一寶:大豆卵磷脂

保護細胞免於氧化作用的傷害,避免細胞膜硬化。可預防老年人心血管疾病、動脈硬化、脂肪肝,並增強大腦功能、預防記憶力及體力退化,另外還可幫助堅果類食物的消化與吸收。

二寶:啤酒酵母

內含豐富維他命B群、有機鉻和有機硒。有機鉻可協助糖尿病患控制血糖,有機硒可增強免疫力。另含多種胺基酸及蛋白質,可消除疲勞、增強體力和免疫系統,幫助糖類代謝及蔬果類食物的消化吸收。但啤酒酵母含普林,痛風患者應酌量食用。

三寶:小麥胚芽

含豐富維他命E及28烷醇、纖維等,可增加血管彈性及預防中風,改善體力、增加氧氣利用,是很好的營養補給品,對於許多疾病都具有正面的幫助。

ABC精力湯_img_4 《不能吃的秘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