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懷孕第9週注意事項,乳房明顯變大,換穿上可調整胸罩尺寸的孕婦內衣,讓自己更舒適

懷孕第9週要注意什麼?胎兒發育狀況如何?媽媽身體有什麼變化?妳會發現乳房明顯變大,若能換穿可調整胸罩尺寸的孕婦內衣,除減少尺寸不合的負擔,乳房可以被舒適的支托,也可以預防乳房下垂。

懷孕第9週注意事項,乳房明顯變大,換穿上可調整胸罩尺寸的孕婦內衣,讓自己更舒適_img_1

媽咪的生理變化:

本週妳會發現自己的乳房明顯變大,腰圍變粗了,但體重仍然增加的不多,所以大家還沒注意到妳的變化,除非妳主動宣布這項好消息。若做骨盆腔內診,會發現子宮已有如葡萄柚般大小;而下腹部持續有壓迫感,頻尿與便秘的症狀會更明顯,情緒仍然起起伏伏。

寶寶的生長發育:

此週,寶寶的頭臀長約為2.2~3公分左右,約莫一顆中等橄欖般大小,體重約400毫克~1公克,已是人形的樣子。此時寶寶的外生殖器開始發育,不過外觀都非常相似,目前還不能確定性別。頸部也更發達了,頭更容易豎起;眼皮幾乎能完整覆蓋眼睛,外耳也已發育完全;手腳發育成形,寶寶會扭動身體和四肢囉!雖然媽咪還感覺不到,但可從超音波檢查中瞧見。

關心妳的飲食:

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纖維質,均衡的攝取對孕婦很有幫助,而每天起床後喝一大杯溫開水,也有助腸胃蠕動,促進排便順暢。鈣質仍是不可或缺的,多吃含鈣的食物,例如鮭魚、沙丁魚、乳製品、甘藍菜、綠色葉菜、豆類、葵花子、胡桃等,有助寶寶骨骼及牙齒的生長發育、維持心臟正常收縮。

恰恰好的運動:

避免劇烈運動。

媽咪體重變化:

可能會增加1、2公斤。

妳和另一半:

懷孕初期因為內分泌功能的改變,女性的性需求會降低,夫妻雙方應互相溝通、體諒。若曾有早產或流產症狀,以及這次懷孕有陰道出血、腹痛的媽咪,在孕期前3個月應更謹慎,避免發生流產危險。

爸比能做的事:

爸比盡可能地陪同媽咪參與每一次的產檢,老婆會備感溫馨;若時間真的無法配合,那麼記下每次的產檢日期與時間,也是一種體貼和關心喔!

需要的好用物品:

孕婦內衣、運動輔助器材。

小護士的叮嚀:

*隨著乳房增大,媽咪需要調整胸罩的尺寸,舒適地支托乳房,減少尺寸不合的負擔,並預防乳房下垂。同時可做一些健胸運動來加強緊實胸部肌肉。

*如果對於生產費用有些疑問,不妨抽空了解一下健保給付的範圍、剖腹產是否給付、哪些項目需要自費?費用多少?給付上限、哪一種麻醉有給付等相關問題。

作者簡介

BabyHome編輯

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華人爸媽關注度第一的親子社群媒體BabyHome,長期以來提供友善交流平台和多元服務,擁有百萬媽媽網友齊聚貢獻社群力量,成為父母眼中最具指標性的親子社群網站。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