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2歲~孩子的清潔與衛生

洗澡

一歲多的孩子每天都應該要洗澡,而且最好是在晚上,但是如果因為玩沙或玩泥巴,把身體弄得髒兮兮的,應該一回到家馬上為他洗澡清洗乾淨。絕不可以把孩子單獨留在澡盆裡,所以在放洗澡水之前,應該準備好所有洗澡必需使用的物品。

2歲~孩子的清潔與衛生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泡澡時不要匆匆忙忙,應該讓孩子有足夠的時間好好享受,體會到泡澡是很愉快的,讓他願意自動配合,好好洗澡,所以,應該允許孩子在澡盆裡玩浮水玩具,或者偶爾可以在水中加入泡泡沐浴劑,讓孩子洗個泡泡浴也不錯。

幫 孩子洗澡時要由上而下,仔細清洗孩子身體的每個部位,從頭部開始至頸部,然後上半身、手臂、下半身、屁股、腿和腳。尤其在清洗女孩子的性器官時,切記要由 前往後洗,並且在洗完澡後,用沾了嬰兒油的棉花球再次清潔。孩子泡澡完畢起身前,應該再用清水把肥皂泡沫沖乾淨。一般而言,泡澡的水約為攝氏三十三到三十 七度之間,沖洗的水則可以再稍微涼幾度。不過,如果你在孩子泡澡時,加入澡盆的不是沐浴乳,而是含有油脂成分的沐浴油,就不需要再用清水沖洗一次了。

最後,用乾淨的浴巾仔細地把孩子身上的水份擦乾,尤其是皮膚有皺摺的地方,這樣才能預防皮膚出現紅腫的現象。之後,請在孩子的身上完整地塗上一層乳液。

如果因為天冷,沒有每天洗澡,至少每天早上簡單地幫孩子清洗「手腳」,並用洗臉的毛巾幫孩子把臉和頸部擦乾淨,然後,再用另一條毛巾擦拭屁股和性器官。幫孩子洗淨雙手(每餐飯前都要洗手),並且用軟毛刷仔細清潔指甲前緣的污垢。

★幫孩子洗澡的順序

頭→頸→上半身→手臂→下半身→屁股→腿和腳

★沐浴用品

為了每天幫小寶寶清潔盥洗,浴室裡應該備有下列物品:
‧一個洗澡用的小刷子。
‧肥皂(盡可能富含天然的油脂)。
‧一把兒童牙刷,最好購買醫師建議的廠牌。
‧添加了氟的牙膏,最好是孩子喜歡的口味。
‧兒童漱口杯,請選擇不會打破的材質。
‧二條毛巾(一條洗臉、一條洗身體)。
‧二條小毛巾。
‧一支兒童用的指甲剪。
‧一把梳子,材質不可太硬。
‧兒童專用洗髮精。
‧嬰兒油。
‧乳液。
‧冬天要準備禦寒用的乳膏---含脂量較高的乳膏;夏天要準備防曬乳液。

2歲~孩子的清潔與衛生_img_2 《2歲寶寶輕鬆教養寶典 快樂玩耍,健康長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