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在乎成績:上學是為了讓孩子成為勇敢而善良的人

真正善良的人應該是勇敢的

她不在乎成績:上學是為了讓孩子成為勇敢而善良的人_img_1
圖片來源 / Pixabay

親愛的蔡斯:

明天是特別的日子,明天你就三年級了。

記得我三年級時,班上有個名叫亞當的小男孩。他和別的孩子都不一樣,總是穿著稀奇古怪的衣服,有時身上還會散發奇怪的氣味。他從來不笑,總是把頭壓得低低的,也從不看任何人。他也從來不寫作業,他的父母肯定不像你爸媽那樣提醒他做功課。班裡其他的孩子都經常取笑他,每到這時,他就把頭壓得更低了。我從來沒有取笑過他,不過我也從沒有勸其他同學不要那麼做。我從來沒有和亞當說過一句話,午飯時也從沒有邀請他坐到我身邊,課間休息時也從沒和他一起玩。無論做什麼事,他都是孤零零一個人,他一定感到非常孤單。現在我有時仍會想起亞當,我想他一定不會記得我。如果那時我邀請他和我一起玩,哪怕只有一次,他也一定會記得我。

我覺得上帝讓別人走進我們的生活中,都是上帝賜予我們的禮物。今年你在班裡遇到的這些同學,也都是上帝送給你的禮物。所以你要善待每一個人,對所有的人都一樣。

孩子,如果你看到誰被冷落、傷害、取笑,我希望你會感到心痛。我和你爸爸希望你能仔細體會那種心痛的感覺,並且懂得這是由於你對他產生了同情心,這種心痛的感覺是上帝給你發出的信號,讓你行動起來。上帝在對你說:「蔡斯!醒一醒!我的孩子受到了傷害!幫幫他吧!」當你對別人產生同情心的時候,就應該祝賀自己。因為那是上帝在和你對話,這很神奇,因為他相信你並且需要你。

神奇的同情心會驅使你立刻把受到傷害的人從困境中解救出來。

同情心也許會讓你挺身而出,阻止別人捉弄那個孩子,並且和他一起玩;也許你會邀請一個落單的孩子坐在你旁邊,和你一起吃午餐;也許你選隊友的時候會先選擇那個總是沒人邀請的孩子。這些事情很難,但我相信你可以。

還有一些時候,儘管你心中很同情別人,但你並沒有立刻行動,這樣也沒有關係。也許你會把自己瞭解到的情況告訴老師或者告訴我們,我們會理解。看到有人受傷而向老師和家長求助並不是打小報告,這是正義的行為。如果你班裡有同學需要幫助,請你告訴我,孩子,我們一起來想辦法幫助他。

如果上帝對你說話,讓你為別人而心痛,使你對別人產生了同情心,那麼你就要做點什麼,不要忽視上帝在你耳畔說的悄悄話。倘若當初上帝告訴我關於亞當的事情,我沒有忽視他的話該有多好啊。我記得上帝對我耳語,記得我對亞當懷有同情心,但最終恐懼還是抹殺了同情心。現在想起來,我十分後悔,亞當本可以擁有一個朋友,我原本也可以多一個朋友。

蔡斯,我們並不在乎你是否是學校裡最聰明的、跑步最快的、樣子最酷的、性格最幽默風趣的。學校裡會舉辦各種比賽,但你有沒有得名都不重要。學科成績是不是最好,足球賽表現怎麼樣,受不受女孩歡迎,是不是老師的寵兒,有沒有帥氣的衣服,收集的遊戲卡之類的小玩意是不是最多的,這些都沒有關係。我們送你去上學並不是為了讓你在各方面都是最優秀的。我們非常愛你,你不必為了贏得我們對你的愛,不必讓我們為你感到驕傲,而盲目地去和別人競爭。你永遠不會失去我們對你的愛。

我們送你上學是為了讓你成為一個勇敢而善良的人。真正善良的人應該是勇敢的。你不能等待著自己變得勇敢,而要下定決心勇敢起來,下定決心讓同情心戰勝恐懼感,戰勝盲從。相信我的話,孩子,要去同情受到傷害的那個人,而不要去迎合傷害他的大部分人。不用去爭第一,親愛的,只要你善良、勇敢,並懷有一顆感恩之心就足夠了。

善待你的同學和老師,你們屬於彼此。今年上帝賜予了你這麼多的新禮物,你是個幸運的孩子。

我心中充滿了對你的愛。珍惜這些禮物,並享受他們帶給你的樂趣吧。同時也感謝你成為上帝賜予我的一生中最好的禮物。

愛你的媽媽

她不在乎成績:上學是為了讓孩子成為勇敢而善良的人_img_2《媽媽的逆襲:殘酷而又燦爛的苦情主婦奮鬥記》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