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後可以哺乳嗎?退奶後多久可隆乳?解惑產後媽媽的4個隆乳問題

許多新手媽媽由於要親餵的關係,都會面臨退奶後胸部下垂萎縮的問題,然而胸部變形難以藉由飲食、運動及按摩恢復以往體態,因此有不少產後女性會選擇透過隆乳整形手術來增加自信心,不過產後真的能隆乳嗎?隆乳手術過程會有什麼疑慮?讓我們來好好瞭解。

隆乳後可以哺乳嗎?退奶後多久可隆乳?解惑產後媽媽的4個隆乳問題_img_1

隆乳手術會不會對哺乳有影響?

隆乳手術會從腋下或乳暈做切口,這兩者皆不會破壞乳腺,而矽膠植入的位置通常在胸大肌上方或下方,更不會壓迫到乳腺及神經,因此只要執刀的醫師經驗夠豐富,植入的位置適當正確,術後大約4-6個月就可以哺乳,因此隆乳手術是不會影響日後哺乳功能。

停止餵奶後多久可以隆乳呢?

一般建議等退奶後,或是停止哺乳六個月之後再進行隆乳手術,以免胸部形狀不穩定,影響醫師手術上的判斷,此外,停止哺乳後,乳腺管裡可能還是有少量乳汁殘留,如果此時植入假體,過程中可能不小心擠壓乳腺管導致乳汁流出,嚴重時可能引起感染,因此建議在哺乳期結束半年後再接受手術,才能使手術過程更安全。比較急的媽咪可以施打退奶針或服用藥物,但還是建議耐心等待胸型穩定後再接受隆乳手術。

隆乳後可以懷孕嗎?

隆乳也不影響懷孕,有要生第二胎的媽咪也不須擔心胸部會再度變形。不過建議有懷孕計畫的女性,盡量避免在術前術後兩個星期內受孕,因為隆乳術後可能會服用抗生素、止痛藥、抗莢膜藥及維他命E,要避免藥物作用影響腹中胎兒。

產後隆乳做水滴隆乳還是用自體脂肪好?

隆乳的方式仍須視每個人體質及條件做規劃,目前最新的技術是水滴複合式隆乳,以水滴矽膠植入,並輔以補脂修飾邊緣,能讓胸型更自然飽滿,是許多產後女性滿意度極高的手術。不過特別澄清,產後胸部下垂並無法靠補脂改善,脂肪僅能從表面注入,還是需要靠矽膠支撐胸型,如果重度下垂者,則須接受提乳手術。最重要的是,隆乳手術沒有優劣,每個產後媽媽的身形和條件都不同,建議術前應做好諮詢評估,不只能多聽聽不同醫師的意見,也能藉此更瞭解自己的需求。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新手爸媽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