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燒了,體溫到幾度才需要看醫生呢?

0歲寶寶常遇到的健康問題

寶寶發燒了,體溫到幾度才需要看醫生呢?_img_1
圖片來源 /Pixabay

該怎麼教寶寶吃固體食物?

教寶寶由喝奶轉為固體食物是人生第一年裡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但轉換過程可能並不會很順利。每位嬰兒對食物的接納反應有極大的差異,有些寶寶什麼都願意嘗試,但有些寶寶卻非常有個人的喜好。耶魯大學醫學院兒科臨床副教授Gregory Germain博士請各位家長不用過於擔心,因為除了極少數的個案以以患有貧血或胃食道逆流的嬰兒之外,一歲之前若只是單純的喝母乳或是配方奶也已足夠,不用硬是與寶寶為了餵食而爭扎。試試不同的食材,如果中餐不成功,可以等到晚餐時再試一次,只要確保餵食過程心情愉快就好。

寶寶什麼時候應該去看醫生治療上呼吸道感染、耳朵發炎和腸胃炎?

上呼吸道感染 : 如果寶寶咳嗽、鼻塞、發燒一至兩天、煩躁或食慾不振,請觀察並等待。如果發燒持續到第三天,但溫度沒有再上升且情緒好轉或是不願意喝水,這時建議請醫生檢查,以避免鼻竇感染或細菌性肺炎。

耳朵發炎 : 如果鼻塞或上呼吸道感染伴隨著煩燥、發燒、睡眠不穩、拉耳朵等情況超過三天,或者寶寶出現嚴重疼痛且年紀小於6個月,就應該請醫生檢查。

腸胃炎 : 如果寶寶挑食、發燒一到兩天、嘔吐一到兩天或者在第一天或第二天開始腹瀉,請觀察並等待,只要寶寶有喝進液體並且持續排尿就沒有問題。但如果嘔吐或發燒持續兩天以上、不想喝水、超過6小時沒有排尿或者糞便中有血,就應該請醫生檢查。寶寶可能得到嚴重的感染,如沙門氏菌或大腸桿菌,也許需要抗生素治療 ; 如果嚴重脫水,則可能需要靜脈輸液。

寶寶體溫要到幾度才需要看醫生呢?

無論喜歡與否,在寶寶一歲左右體溫一定會升高,常見溫度大約會升至攝氏38.9度甚至40度,可以請醫生檢查,但不用太過擔心。西雅圖兒童醫院Benjamin Danielson醫生說:「發燒和伴隨而來的症狀,如鼻塞或嘔吐,都是寶寶對抗感染的方式。如果發燒持續超過一天,如果其他症狀會影響寶寶休息和進食的能力,或者如果父母直覺發現某些事情不太對勁,那麼就請醫生檢查。」如果寶寶年齡小於2個月並且發燒,則需要更加認真地對待並立即檢查,因為對於新生兒來說,要弄清楚哪些感染可能正在醞釀會更加不容易。

Reference :  6 Normal (but Alarming) Baby Health Issues

 

延伸閱讀>>
教育熊孩子,有哪些招數?
研究 : 讓孩子正視焦慮問題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新手爸媽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