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孩童跌倒手肘撐地易骨折,醫師分析兩點防跌守則

臺中一名小學四年級的陳姓男童,在學校奔跑時,因鞋帶鬆脫被絆倒,手肘著地。巨大的撞擊力讓左手手肘腫脹變形,緊急送到衛福部臺中醫院急診,經x光檢查發現,是左手遠端肱骨合併關節面的粉碎性骨折。衛福部臺中醫院骨科醫師黃敏旭建議,師長應提醒孩童勿在走廊奔跑、攀爬,並設置安全的環境裝備。

孩童跌倒手肘撐地易骨折,醫師分析兩點防跌守則_img_1
衛福部臺中醫院骨科醫師黃敏旭建議,師長應提醒孩童勿在走廊奔跑、攀爬,並設置安全的環境裝備。

孩童被鞋帶絆倒 鋼板固定復原狀況佳

黃敏旭描述當時情況表示,一邊先安撫男童,平息他的緊張與驚嚇,一面仔細檢查手部的神經血管,並迅速安排急診手術,順利為陳小弟完成骨折復位及鋼板固定,恢復狀況佳。

治療過後,陳小弟回診時,還送了一邊復健一邊親手做的摺紙作品,給醫師表達感謝。黃敏旭醫師十分感動,認為能夠幫助小朋友恢復健康,就是當醫師最好的禮物。

孩童跌倒 手肘撐地易骨折

黃敏旭指出,幼兒或學童跌倒,很容易因為用手肘、手腕支撐或撞擊,造成手的疼痛腫脹變形。家長要多注意孩子是否有肢體的腫脹、疼痛、不敢用力的情況,有可能就是肘部、腕部骨折,或是合併關節脫臼。一般較輕微沒有位移的骨折,可以使用護具或石膏保護,如果是合併關節面的粉碎性骨折,就需要手術的復位及鋼板固定。

兩點防跌守則 師長多注意

黃敏旭溫馨提醒,師長應注意學童遊戲運動的安全,提供以下兩點防跌守則。第一點是加強生活與教育安全,應設置規範及標語,提醒孩童避免在走廊或樓梯間奔跑、攀爬,或避免在攀爬的器材上,玩鬼抓人等遊戲,否則容易發生跌倒墜落等意外。

第二點是應建置安全的環境與裝備,避免運動場地積水濕滑、地面或鋪面無翹曲或突出物,及石頭等障礙物,應確實使用護具、穿適當的鞋,並綁好鞋帶。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