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迷人的地方絕對是大稻埕!6間迪化街「老宅咖啡館」快來舊醫院、老藥房喝下午茶

充滿懷舊氣息的大稻埕,以往我們對於他的印象只有年貨大街、中藥行、永樂市場,隨著近幾年文創的進駐,你是否也發現,越來越多新舊結合的店家、咖啡廳興起,巧妙的將歷史結合再創新,走進大稻埕的每一間店,就好像走進一齣齣歷史故事,令人流連忘返。跟著這6間特色咖啡廳,來一場文化之旅吧!

台北最迷人的地方絕對是大稻埕!6間迪化街「老宅咖啡館」快來舊醫院、老藥房喝下午茶_img_1
迪化街近年出現許多新舊結合的咖啡廳,走進每間店、就好像走進一齣齣歷史故事,令人流連忘返。(圖/MiNe@flickr、jie.yu.tseng@instagram,經授權轉載

1. 保安捌肆 Boan 84 Space

這棟透天三層洋樓的老屋咖啡廳,原身是「順天外科醫院」,建於日本大正年間,醫院創辦人謝唐山,也是台灣第一位完成西式醫學教育的原住民外科醫生。

現任屋主買下後,保留了醫院的特色,改造成創意咖啡館,讓許多遊客慕名前來體驗,在醫院裡喝咖啡的感覺。走到一樓後棟的天井角落,還可以看到店家精心布置的門診室和急診室,還有手術台可以供遊客來拍照唷。即使沒有消費,也是可以入內參觀的!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84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台北最迷人的地方絕對是大稻埕!6間迪化街「老宅咖啡館」快來舊醫院、老藥房喝下午茶_img_2
 (圖/sa.ndra1260@instagram提供)

2. 爐鍋咖啡

城隍廟拜完月老要去哪?屈臣氏大藥房的二樓,有間網路上頗具知名度的爐鍋咖啡,假日總是吸引滿滿人潮。紅磚地板、挑高格局、還有上推式窗戶,走進爐鍋咖啡,彷彿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特別的是,這裡所有的咖啡豆都是老闆精選各國的豆子,而且每杯咖啡強調不加糖、不加奶精,要提供給你最自然濃厚的咖啡香氣,對咖啡講究的你千萬別錯過啦!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2巷1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台北最迷人的地方絕對是大稻埕!6間迪化街「老宅咖啡館」快來舊醫院、老藥房喝下午茶_img_3
 (圖/Danny Yeo@Pure Talents提供)

3. ASW Tea House

復古與創新並存的大稻埕,偶然遇上一家古典英倫風的茶館,就在百年古蹟屈臣氏大藥房的二樓,也在前一間爐鍋咖啡的隔壁。

走進店內瞬間被濃濃的英倫氣息迷倒,微暗的燈光、典雅的家俱擺設,還有櫃台一盞盞綠色的銀行燈,整體裝潢細緻美麗。充滿書香氣息的茶館,好適合天氣好時坐在窗邊翻翻書、喝喝茶、敘敘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4號2樓號
營業時間:9:00-18:00

台北最迷人的地方絕對是大稻埕!6間迪化街「老宅咖啡館」快來舊醫院、老藥房喝下午茶_img_4 

台北最迷人的地方絕對是大稻埕!6間迪化街「老宅咖啡館」快來舊醫院、老藥房喝下午茶_img_5
(圖/jie.yu.tseng@intagramcat.sirena@instagram提供)

4. 福來許咖啡館 Fleisch

城隍廟對面的這間福來許,「Fleisch」是德文「肉」的意思,或許就是代表著裏頭有好吃的食物的意思吧!這間咖啡館很特別的是,他共有三層樓,一樓有開放式吧台、料理區,還有許多台灣文創商品的展示,二樓是咖啡雅座,三樓則是私人廚房,是隱密式包廂可以容納6-8人,但要提前預約。

最吸睛的大概是走進福來許,可以看到女店員穿著旗袍,就連空間布置也十分復古,讓人不禁幻想自己是否穿越時空啦!下次有機會來到這裡,可以點在網路上許多人推薦的「檸檬塔」,沒有蛋腥味又酸得到位!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7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週日 11:00-20:30、週五及週六 11:00-00:00

台北最迷人的地方絕對是大稻埕!6間迪化街「老宅咖啡館」快來舊醫院、老藥房喝下午茶_img_6
 (圖/alicedear521@instagram提供)

5. 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

走進阿嬤家,牆上的簍空圓點,大小疏密搭上燈光形成一幅幅畫,有些更是其中慰安婦阿嬤的作品。這是一間以「慰安婦」為故事背景,用當代美學來敘述的咖啡廳,來到這裡的遊客,在參觀完展覽後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細細品嘗。

沿著參觀動線,一條隧道旁掛著的是慰安婦阿嬤們一張張從年輕、到老年的照片,彷彿帶著我們走進她們的一生。這裡保存了台灣慰安婦的史料、真實物件,還有她們的心聲跟創作,在眾多展示品中,可以透過影片、相片或是書信,切切實實的感受到她們的辛酸與淚水。

阿嬤家是台灣第一間民間募資創建的女性人權館,在展覽之前,他們致力找尋這些過去受害的慰安婦阿嬤,她們可能是因為受騙,可能是因為替家裡還債,所以成為慰安婦,沒想到逃離後的她們,面對的是再也回不去的青春,甚至不被家族、丈夫認同。她們的故事,真實的存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56號
營業時間:10:00-17:00(週一公休)

台北最迷人的地方絕對是大稻埕!6間迪化街「老宅咖啡館」快來舊醫院、老藥房喝下午茶_img_7
 (圖/777stf@instagram提供)

6. 合興壹玖肆柒

歷史70年傳統中式糕餅店的合興壹玖肆柒,如今已經到了第三代的手中,有別於以往對於傳統糕餅只有在過年過節才會吃到的印象,這對年輕夫婦決定讓「米食文化」走入日常、走入年輕人的生活中。

走進店裡,看著糕糰師傅們在開放坐檯上製作鬆糕,叩叩響亮的木頭撞擊聲,一個個糕點從模子上敲出來,熟悉的桂花糕、栗子糕,在這裡全變成了迷你版,小巧玲瓏的模樣可愛極了!

假日的午後,漫步在迪化街上,一顆保留傳統美味鬆糕,配上一杯熱茶,兒時記憶全都湧上心頭。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23號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一公休)

台北最迷人的地方絕對是大稻埕!6間迪化街「老宅咖啡館」快來舊醫院、老藥房喝下午茶_img_8

台北最迷人的地方絕對是大稻埕!6間迪化街「老宅咖啡館」快來舊醫院、老藥房喝下午茶_img_9 
(圖/popotootoo@instagramchangstarry@instagram提供)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