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迷人的地方絕對是大稻埕!6間迪化街「老宅咖啡館」快來舊醫院、老藥房喝下午茶

充滿懷舊氣息的大稻埕,以往我們對於他的印象只有年貨大街、中藥行、永樂市場,隨著近幾年文創的進駐,你是否也發現,越來越多新舊結合的店家、咖啡廳興起,巧妙的將歷史結合再創新,走進大稻埕的每一間店,就好像走進一齣齣歷史故事,令人流連忘返。跟著這6間特色咖啡廳,來一場文化之旅吧!

台北最迷人的地方絕對是大稻埕!6間迪化街「老宅咖啡館」快來舊醫院、老藥房喝下午茶_img_1
迪化街近年出現許多新舊結合的咖啡廳,走進每間店、就好像走進一齣齣歷史故事,令人流連忘返。(圖/MiNe@flickr、jie.yu.tseng@instagram,經授權轉載

1. 保安捌肆 Boan 84 Space

這棟透天三層洋樓的老屋咖啡廳,原身是「順天外科醫院」,建於日本大正年間,醫院創辦人謝唐山,也是台灣第一位完成西式醫學教育的原住民外科醫生。

現任屋主買下後,保留了醫院的特色,改造成創意咖啡館,讓許多遊客慕名前來體驗,在醫院裡喝咖啡的感覺。走到一樓後棟的天井角落,還可以看到店家精心布置的門診室和急診室,還有手術台可以供遊客來拍照唷。即使沒有消費,也是可以入內參觀的!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84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台北最迷人的地方絕對是大稻埕!6間迪化街「老宅咖啡館」快來舊醫院、老藥房喝下午茶_img_2
 (圖/sa.ndra1260@instagram提供)

2. 爐鍋咖啡

城隍廟拜完月老要去哪?屈臣氏大藥房的二樓,有間網路上頗具知名度的爐鍋咖啡,假日總是吸引滿滿人潮。紅磚地板、挑高格局、還有上推式窗戶,走進爐鍋咖啡,彷彿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特別的是,這裡所有的咖啡豆都是老闆精選各國的豆子,而且每杯咖啡強調不加糖、不加奶精,要提供給你最自然濃厚的咖啡香氣,對咖啡講究的你千萬別錯過啦!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2巷1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台北最迷人的地方絕對是大稻埕!6間迪化街「老宅咖啡館」快來舊醫院、老藥房喝下午茶_img_3
 (圖/Danny Yeo@Pure Talents提供)

3. ASW Tea House

復古與創新並存的大稻埕,偶然遇上一家古典英倫風的茶館,就在百年古蹟屈臣氏大藥房的二樓,也在前一間爐鍋咖啡的隔壁。

走進店內瞬間被濃濃的英倫氣息迷倒,微暗的燈光、典雅的家俱擺設,還有櫃台一盞盞綠色的銀行燈,整體裝潢細緻美麗。充滿書香氣息的茶館,好適合天氣好時坐在窗邊翻翻書、喝喝茶、敘敘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4號2樓號
營業時間:9:00-18:00

台北最迷人的地方絕對是大稻埕!6間迪化街「老宅咖啡館」快來舊醫院、老藥房喝下午茶_img_4 

台北最迷人的地方絕對是大稻埕!6間迪化街「老宅咖啡館」快來舊醫院、老藥房喝下午茶_img_5
(圖/jie.yu.tseng@intagramcat.sirena@instagram提供)

4. 福來許咖啡館 Fleisch

城隍廟對面的這間福來許,「Fleisch」是德文「肉」的意思,或許就是代表著裏頭有好吃的食物的意思吧!這間咖啡館很特別的是,他共有三層樓,一樓有開放式吧台、料理區,還有許多台灣文創商品的展示,二樓是咖啡雅座,三樓則是私人廚房,是隱密式包廂可以容納6-8人,但要提前預約。

最吸睛的大概是走進福來許,可以看到女店員穿著旗袍,就連空間布置也十分復古,讓人不禁幻想自己是否穿越時空啦!下次有機會來到這裡,可以點在網路上許多人推薦的「檸檬塔」,沒有蛋腥味又酸得到位!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7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週日 11:00-20:30、週五及週六 11:00-00:00

台北最迷人的地方絕對是大稻埕!6間迪化街「老宅咖啡館」快來舊醫院、老藥房喝下午茶_img_6
 (圖/alicedear521@instagram提供)

5. 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

走進阿嬤家,牆上的簍空圓點,大小疏密搭上燈光形成一幅幅畫,有些更是其中慰安婦阿嬤的作品。這是一間以「慰安婦」為故事背景,用當代美學來敘述的咖啡廳,來到這裡的遊客,在參觀完展覽後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細細品嘗。

沿著參觀動線,一條隧道旁掛著的是慰安婦阿嬤們一張張從年輕、到老年的照片,彷彿帶著我們走進她們的一生。這裡保存了台灣慰安婦的史料、真實物件,還有她們的心聲跟創作,在眾多展示品中,可以透過影片、相片或是書信,切切實實的感受到她們的辛酸與淚水。

阿嬤家是台灣第一間民間募資創建的女性人權館,在展覽之前,他們致力找尋這些過去受害的慰安婦阿嬤,她們可能是因為受騙,可能是因為替家裡還債,所以成為慰安婦,沒想到逃離後的她們,面對的是再也回不去的青春,甚至不被家族、丈夫認同。她們的故事,真實的存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56號
營業時間:10:00-17:00(週一公休)

台北最迷人的地方絕對是大稻埕!6間迪化街「老宅咖啡館」快來舊醫院、老藥房喝下午茶_img_7
 (圖/777stf@instagram提供)

6. 合興壹玖肆柒

歷史70年傳統中式糕餅店的合興壹玖肆柒,如今已經到了第三代的手中,有別於以往對於傳統糕餅只有在過年過節才會吃到的印象,這對年輕夫婦決定讓「米食文化」走入日常、走入年輕人的生活中。

走進店裡,看著糕糰師傅們在開放坐檯上製作鬆糕,叩叩響亮的木頭撞擊聲,一個個糕點從模子上敲出來,熟悉的桂花糕、栗子糕,在這裡全變成了迷你版,小巧玲瓏的模樣可愛極了!

假日的午後,漫步在迪化街上,一顆保留傳統美味鬆糕,配上一杯熱茶,兒時記憶全都湧上心頭。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23號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一公休)

台北最迷人的地方絕對是大稻埕!6間迪化街「老宅咖啡館」快來舊醫院、老藥房喝下午茶_img_8

台北最迷人的地方絕對是大稻埕!6間迪化街「老宅咖啡館」快來舊醫院、老藥房喝下午茶_img_9 
(圖/popotootoo@instagramchangstarry@instagram提供)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寒假 孕吐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