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多喝水真的沒事?五種錯誤喝水習慣,你中獎了嗎?

補充水分是很容易的事,只要「多喝水」就好,對吧?答案是不全然對,文中的這5個喝水習慣,就是錯誤的喝水方式,喝了水還傷身就糟了,需要趕快調整,避免危害健康!

多喝水真的沒事?五種錯誤喝水習慣,你中獎了嗎?_img_1

錯誤1:運動前沒喝水

運動中、運動後都有喝水,但為什麼身體還是有缺水的狀況,那很有可能是運動前忘了先補水,運動前可以先喝一杯水(大約一個正常馬克杯的量),以防運動中水分快速流失,等到口乾舌燥再喝水,身體不能馬上補充水分。

另外,運動中最好喝「冰水」,能讓身體較快補充水分。

錯誤2:一天就喝8杯水

美國國家醫學院(Institute of Medicine)建議一天最好喝11.4杯水,但因為每個人狀況不同,需要依狀況調整。水分補充需要依照身高、體重、流汗狀況,還有飲食狀況(水果、湯、飲料都含有水)去評估,如果覺得口渴,那就表示水喝得不夠多,需要繼續補充水分。

錯誤3:不喝茶和咖啡

有些人不喝茶和咖啡,一方面有咖啡因的顧慮,一方面是擔心它們都會利尿,但其實不需要擔心,咖啡和茶的確利尿,因為這時候排出的水分,就是咖啡和茶的水分,總比都沒喝水好多了。

錯誤4:忘了喝水

很多時候一忙著工作、做家事、逛街、運動等等,就忘了要喝水,別以為這只是小事,身體缺水時,會出現口乾舌燥、便秘、心悸、睡不好、變胖,甚至記憶力降低等狀況,別忘了時常提醒自己喝水,外出時,包包中一定要準備一瓶水。

錯誤5:搞不清楚吃飯怎麼配水

吃飯前一定要喝水,不然也可以先喝幾口湯,吃飯時,也要記得補充水分。晚上在床頭櫃放一瓶水,起床吃早餐前先喝水。

 

作者簡介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KingNet國家網絡醫藥,是一結合醫療、藥品、保健、養生的行動網絡平台,並經營華人醫療界最具規模醫藥諮詢,擁有1500位專業醫療人員,提供民眾在線免費醫療諮詢,致力健康醫療衛教之推廣,深受民眾與醫界信賴。 網站擁有超過6萬筆中西藥藥典,及上萬筆常見疾病及醫護名詞,破解艱深的醫療與用藥相關專有名詞,讓醫療更貼近群眾!

「KingNet國家網絡醫藥」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