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分娩姿勢第一階段步驟詳解

懷孕最後幾星期,練習這幾頁的姿勢幾遍,看看感覺怎麼樣。事先經過練習妳才知道在待產期間哪腫姿勢最有效果且最舒服,最好是所有的姿勢都加以練習,不要只固定做一種,身體應該按圖做出動作,必要的話讓陪產人幫助妳。

1.當妳覺得需要休息不想活動時最好找張椅子,但不是床鋪或有扶手的椅子。在椅子上放個枕頭,面對著椅背坐著,兩腳放在椅背兩邊,將下巴靠在另一個枕頭上,放輕鬆。

分娩姿勢第一階段步驟詳解_img_1

2.走動時如果出現陣痛,把雙手放在陪產人的肩膀上,往前傾靠,讓他抱著妳,支撐妳的部分重量,直到疼痛消退。妳也可以斜靠在牆壁或笨重的傢俱上。

分娩姿勢第一階段步驟詳解_img_2

3.半坐在椅子上,膝蓋分開,斜靠在陪產人身上,讓他支撐妳並給妳信心,或者也可以採同樣的姿勢坐在生產球上。

分娩姿勢第一階段步驟詳解_img_3

4.跪在像毯子等柔軟的東西上,張開膝蓋,讓肚子可以懸空,然後倚靠在雙手。這種姿勢有助於延展骨盆韌帶,而且用這種姿勢輕輕搖擺身體,有助於頭在上面的寶寶轉動。

分娩姿勢第一階段步驟詳解_img_4

5.跪在柔軟的東西上,身體依靠在陪產人的膝蓋,將妳的雙腿分開靠著他的腳。妳也可以採同樣的姿勢靠在有扶手的椅子或床鋪。

分娩姿勢第一階段步驟詳解_img_5

分娩姿勢第一階段常見問題

Q:保持活動狀態可以讓待產和生產時較輕鬆,是真的嗎?

A:沒錯,儘管婦女在傳統上仰躺著生產,這種姿勢對待產或生產而言並非最有效率的方式。待產期間仍然保持活動與採直立姿勢的婦女,以及生產時採站立、坐著或蹲著的姿勢,通常生產比較容易些。活動影響了收縮速度、妳處理生產的能力,還有產程的進展,使分娩傾向於縮短、較不疼痛且需要的介入也較少。但如果妳在半夜開始子宮收縮,不要跳下床,分娩時得到休息也同樣重要。

Q:為什麼多數被建議用在第一階段的姿勢都包含往前傾斜?

A:在這個階段產程,子宮頸會擴張、子宮上升並往前傾斜,所以採取這種姿勢有助於產程的進展,以及幫助連結骨盆骨骼的韌帶延展。保持直立的姿勢,不管是走動或跨坐在椅子上休息,表示胎頭壓在妳的子宮頸上,如此可促進收縮,加速子宮頸擴張,使寶寶的頭往下移進骨盆裡。改變姿勢有助於他更往下移動。藉著往前傾靠,使收縮和地心引力合作,將子宮往前推。

分娩姿勢第一階段步驟詳解_img_6《懷孕一定要關心的200則問題》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