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悲訴地獄生活想弒母,呂秋遠:媽媽不能給你愛,但其他人可以

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沒有爸爸,他的長相名字我都不知道。在小時候,我媽就辭了工作,每天在家喝酒睡覺,喝酒醉會發酒瘋,不爽就隨便找理由揍我拿我出氣,甚至曾經差一點把我掐死。我還記得大概小學二年級左右,時間應該是中午,我媽在睡覺,我去跟她說我餓了,她叫我去吃屎。以前她很常說「我沒義務養妳」,好像供我吃住是很大的恩賜,但其實我根本不想被她生下來這樣對待。

高中生悲訴地獄生活想弒母,呂秋遠:媽媽不能給你愛,但其他人可以_img_1

我記得有一次我又被痛打一頓,然後被她拉著頭髮拖出家門,只好跑到頂樓坐,也不敢回家。被打到躺在地上給她踹肚子、搬椅子往身上砸之類的也是習慣了。從很小的時候,就產生無數次好想殺了她、好希望她死掉的念頭。我不敢打家暴專線,因為她會威脅我,如果我打113,就會被抓去孤兒院。而且打了其實也沒用,我在小5曾經打過一次113,社工有到學校關心,也有打給我媽,但被我媽呼巄一下就過去了。

現在已經到了高中,我每天都覺得好痛苦,有一次我只是洋芋片沒封好,她就爆氣狂罵狂吼,甚至罵我援交妹、酒店小姐、去死之類的很難聽。我真的很不想繼續跟她住在一起,但我也沒辦法。我可以半工半讀或過苦一點,這都沒關係,但主要是還沒滿18歲,還要再忍1年真的好痛苦,覺得遲早會被逼瘋。可是,我沒有經濟能力,現在也正值高二下,大學都還沒考,搬走的話一切都要重新適應,怕整個打亂,想至少先考完大學再說。前天,她又莫名其妙打我,我終於報警,精彩的來了。警察來了以後,就是講大道理,然後說什麼很多人比我更慘,我在浪費警力,說真的出什麼事的話,一定會來幫我。(等到出事就來不及了呵呵) 的確啦,我也還沒被砍或有嚴重外傷,警察都覺得根本沒什麼事,他說我有床有冷氣有電腦很幸福了。說真的我寧願過苦一點,也不要被這樣對待,長期這樣下來言語+精神上的折磨,真的讓我很痛苦。律師,我該怎麼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嗨,同學,謝謝你願意告訴我這些事,而且如果你願意私訊告訴我,你的名字與學校,我會請社工協助你,脫離這樣的生活。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媽媽,你只是剛好遇到一個而已,身而為人,我感到很抱歉,可是我是真心的想要讓你不要在這樣的地獄裡繼續過活,我相信在我的臉書上,其他的人也是一樣想的。媽媽不能給你愛,但是其他人可以給你,至少一個擁抱。

為什麼需要社工?因為你現在未滿20歲,監護權(親權)還在媽媽手上,如果沒有經過社工幫忙,你沒辦法被任何人收留,收留你的人可能會觸犯和誘罪。但是如果透過社工,向法院提出剝奪你媽親權的聲請,這時候你就可以由社會局長擔任你的監護人,同時也會有寄養家庭可以照顧你。至少,你可以脫離這樣的地獄生活,或許對這個社會可以有點信心。你放心,這次不會有社工呼攏你,我可以幫忙處理這件事。

關於你的母親,我覺得她生病了,但這不是你可以介入的。她沒有能力讓自己快樂,她對於其他人的愛或許也暫時消失了,所以她只能找比她弱小的人欺負,那個人就是你。這麼說不代表她是對的,只是有些人就是愛無能,你不用體諒她,也不需要向她需索些什麼,因為她沒有的東西,你如何能去要?你只能逃得遠遠的,讓自己可以比較容易的活下去,生活很難、很折磨人,對吧?但是,打不過就逃,不要勉強自己待在一個不愉快的環境裡。你該走了,要再不走,不是死掉,就是瘋掉。對於她,逃就好,不要試圖去傷害誰。

這個世界裡,沒有天生的父愛或母愛,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父母。你不必體諒這一點,但是你得體會這件事,否則你會過不去。她沒有能力當你媽,但她不小心就這麼成為你生命中這麼重要的人,卻傷害你最深。我希望你不要從此對於人生有過於負面的想法,因為愛這件事,不必然從血緣而來,而是一種人類最善良的品質。我相信你在脫離她的掌握以後,在往後上萬個日子裡,可以體會到其他不一樣的愛。這世界上,有人沒父愛、母愛,也有人從沒經歷過愛情,有人被朋友背叛,也有人重重的被信任的人砍一刀。雖然不能說,人生有殘缺是正常的,但少了一種愛,老天會彌補其他的情感給你的。

過去的事情,我們都來不及參與,但是我相信,看到你這些經歷的人,包括我,都不會吝嗇給你各種的愛。許多叔叔阿姨可以提供你法律上的協助,也可以幫助你在未來的一年內,順利準備考試,但就是別傷害自己、別傷害別人,好嗎?

讓花謝的是風雨,讓花開的也是風雨,但沒了風雨,花不會開也不會落。雖然你不能改變別人的過去,但我相信,你可以改變自己的將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呂秋遠臉書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