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悲訴地獄生活想弒母,呂秋遠:媽媽不能給你愛,但其他人可以

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沒有爸爸,他的長相名字我都不知道。在小時候,我媽就辭了工作,每天在家喝酒睡覺,喝酒醉會發酒瘋,不爽就隨便找理由揍我拿我出氣,甚至曾經差一點把我掐死。我還記得大概小學二年級左右,時間應該是中午,我媽在睡覺,我去跟她說我餓了,她叫我去吃屎。以前她很常說「我沒義務養妳」,好像供我吃住是很大的恩賜,但其實我根本不想被她生下來這樣對待。

高中生悲訴地獄生活想弒母,呂秋遠:媽媽不能給你愛,但其他人可以_img_1

我記得有一次我又被痛打一頓,然後被她拉著頭髮拖出家門,只好跑到頂樓坐,也不敢回家。被打到躺在地上給她踹肚子、搬椅子往身上砸之類的也是習慣了。從很小的時候,就產生無數次好想殺了她、好希望她死掉的念頭。我不敢打家暴專線,因為她會威脅我,如果我打113,就會被抓去孤兒院。而且打了其實也沒用,我在小5曾經打過一次113,社工有到學校關心,也有打給我媽,但被我媽呼巄一下就過去了。

現在已經到了高中,我每天都覺得好痛苦,有一次我只是洋芋片沒封好,她就爆氣狂罵狂吼,甚至罵我援交妹、酒店小姐、去死之類的很難聽。我真的很不想繼續跟她住在一起,但我也沒辦法。我可以半工半讀或過苦一點,這都沒關係,但主要是還沒滿18歲,還要再忍1年真的好痛苦,覺得遲早會被逼瘋。可是,我沒有經濟能力,現在也正值高二下,大學都還沒考,搬走的話一切都要重新適應,怕整個打亂,想至少先考完大學再說。前天,她又莫名其妙打我,我終於報警,精彩的來了。警察來了以後,就是講大道理,然後說什麼很多人比我更慘,我在浪費警力,說真的出什麼事的話,一定會來幫我。(等到出事就來不及了呵呵) 的確啦,我也還沒被砍或有嚴重外傷,警察都覺得根本沒什麼事,他說我有床有冷氣有電腦很幸福了。說真的我寧願過苦一點,也不要被這樣對待,長期這樣下來言語+精神上的折磨,真的讓我很痛苦。律師,我該怎麼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嗨,同學,謝謝你願意告訴我這些事,而且如果你願意私訊告訴我,你的名字與學校,我會請社工協助你,脫離這樣的生活。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媽媽,你只是剛好遇到一個而已,身而為人,我感到很抱歉,可是我是真心的想要讓你不要在這樣的地獄裡繼續過活,我相信在我的臉書上,其他的人也是一樣想的。媽媽不能給你愛,但是其他人可以給你,至少一個擁抱。

為什麼需要社工?因為你現在未滿20歲,監護權(親權)還在媽媽手上,如果沒有經過社工幫忙,你沒辦法被任何人收留,收留你的人可能會觸犯和誘罪。但是如果透過社工,向法院提出剝奪你媽親權的聲請,這時候你就可以由社會局長擔任你的監護人,同時也會有寄養家庭可以照顧你。至少,你可以脫離這樣的地獄生活,或許對這個社會可以有點信心。你放心,這次不會有社工呼攏你,我可以幫忙處理這件事。

關於你的母親,我覺得她生病了,但這不是你可以介入的。她沒有能力讓自己快樂,她對於其他人的愛或許也暫時消失了,所以她只能找比她弱小的人欺負,那個人就是你。這麼說不代表她是對的,只是有些人就是愛無能,你不用體諒她,也不需要向她需索些什麼,因為她沒有的東西,你如何能去要?你只能逃得遠遠的,讓自己可以比較容易的活下去,生活很難、很折磨人,對吧?但是,打不過就逃,不要勉強自己待在一個不愉快的環境裡。你該走了,要再不走,不是死掉,就是瘋掉。對於她,逃就好,不要試圖去傷害誰。

這個世界裡,沒有天生的父愛或母愛,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父母。你不必體諒這一點,但是你得體會這件事,否則你會過不去。她沒有能力當你媽,但她不小心就這麼成為你生命中這麼重要的人,卻傷害你最深。我希望你不要從此對於人生有過於負面的想法,因為愛這件事,不必然從血緣而來,而是一種人類最善良的品質。我相信你在脫離她的掌握以後,在往後上萬個日子裡,可以體會到其他不一樣的愛。這世界上,有人沒父愛、母愛,也有人從沒經歷過愛情,有人被朋友背叛,也有人重重的被信任的人砍一刀。雖然不能說,人生有殘缺是正常的,但少了一種愛,老天會彌補其他的情感給你的。

過去的事情,我們都來不及參與,但是我相信,看到你這些經歷的人,包括我,都不會吝嗇給你各種的愛。許多叔叔阿姨可以提供你法律上的協助,也可以幫助你在未來的一年內,順利準備考試,但就是別傷害自己、別傷害別人,好嗎?

讓花謝的是風雨,讓花開的也是風雨,但沒了風雨,花不會開也不會落。雖然你不能改變別人的過去,但我相信,你可以改變自己的將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呂秋遠臉書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孕吐 幼兒園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寒假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長高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