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坪數放大術 3技巧讓你家多1坪!

你是初次買房的首購族嗎?是不是希望能有寬敞的生活空間,但礙於預算只能購買小坪數的房屋呢?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空間不足的問題嗎?Boxful任意存就要教你如何利用裝潢與收納技巧,把小坪數瞬間變成大空間!

小坪數放大術 3技巧讓你家多1坪!_img_1

小坪數更要有長遠的規劃

根據媒體報導,台北市人均居住面積約為10.2坪,加上台北市平均一坪地價動輒40萬起跳;也就是說,一對新婚夫妻若在台北購屋,即使花了將近千萬元卻只能買到30坪以下的房子。雖然只有兩個人住時空間還算足夠,但隨著小孩出生、成長,空間只會越來越不足。因此,前期的空間規劃就顯得格外重要,以下提供3個把小坪數變大空間的方法。

技巧1:依照家庭動線需求規劃裝潢

宇澤室內裝修設計的高聖律設計師建議,小坪數的裝潢要依客戶未來的需求規劃動線。他分享過去曾幫一對新婚夫妻規劃12坪小坪數裝潢,原先的房子格局為一房一廳,顧及太太已經懷孕,希望能再隔出一房給孩子完整的成長空間,因此找來設計師協助規劃。

小坪數放大術 3技巧讓你家多1坪!_img_2
▲依照三口之家規劃動線,在客廳設計小倉庫增加儲物空間。

對此,宇澤以三口之家為藍圖進行規劃,先丈量尺寸後再放床鋪、規劃動線,將房間、客廳、衣櫃及儲物空間重新規劃。例如,在客廳設計不妨礙動線的小倉庫,將儲物空間自然融入動線之中,也為室內釋放更多空間。

技巧2:善用家具技巧騰出空間

除了依照動線規劃收納空間外,看似「佔位」的家具只要善加規劃也可以變成騰出空間的好幫手。像是想在主臥房放電視,但房間太小怎麼辦?高聖律說,若將衣櫃的一格拿來放電視,雖然節省了房間整體空間,但會壓縮衣櫥放衣物的空間,無法達成真正「釋放空間」的目的。於是,改成將衣櫃外層再多做一塊板子掛液晶電視,同時保留衣櫥的功能及房間的空間,讓節省下的空間能真的為人所用。

小坪數放大術 3技巧讓你家多1坪!_img_3

技巧3:善用迷你倉存放短期不用的物品

即便室內動線設計得再流暢、收納空間再多,隨著居住時間越來越長,日常生活用品也會越來越多。如果已經斷捨離後仍有許多割捨不掉的物品該怎麼辦?這時候善用外部迷你倉存放暫時用不到的物品就很重要了!

外部迷你倉能協助你收納短期不用的東西,直到需要的時候再拿出來,每個月花費不到1000元的倉儲費就能騰出2至3坪的空間,平均下來每坪花費不到500元!對比台北動輒一坪1500元的高租金,也是小資族與小家庭可以考慮釋放空間的選項。

以上就是幾個改善小坪數生活空間的方法,讓你可以過更舒適的生活!

 

延伸閱讀>>
系統傢俱當主角,設計好收納的大空間
三原則打造小孩房精省費用2成以上

作者簡介

信義居家

信義居家

提供室內設計、統包工程、系統櫃、居家修繕、清潔、搬家、滲漏防水、油漆粉刷及除蟲等,各種居住生活需求的服務轉介。還有免費裝修諮詢和生活知識,幫你搞定家的大小事!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