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房收納3原則 寶寶睡醒房間就變大了

懷胎10個月的孩子要出生啦!很多媽咪在懷孕時就已規劃好家中的嬰兒房,還會邊想像小嬰兒住進精心佈置的嬰兒房,在裡面開始探索這世界的模樣,想到就超令人期待的啊!

嬰兒房收納3原則 寶寶睡醒房間就變大了_img_1

但事實往往是殘酷的,小寶寶才剛入住嬰兒房可能不到一個禮拜,媽媽的粉紅色泡泡就會被狠狠戳破。這個禮拜媽媽很有可能是在神智不清的情況下度過的:不是寶寶哄不睡,要不然就是凌晨三點醒來肚子餓得哇哇大哭,哭到四、五點好不容易睡著了,媽媽七點又要爬起來準備上班,根本來不及整理的嬰兒房,簡直就像被轟炸過的斷垣殘壁。

Boxful任意存要來告訴爸爸、媽媽,該怎麼收納才能維持嬰兒房的整齊度,讓寶寶能安心入住,爸媽也不用太費心在整理房間上。

原則1:收納櫃不只挑好看的,也要挑耐用的

很多媽咪被喜悅沖昏頭,在挑嬰兒房的收納櫃時,只顧著看櫃子顏色和嬰兒房整體色調搭不搭、外型美不美,而忘了收納櫃最大的重點是「耐用」。要是收納櫃在爸媽照顧寶寶的時候,慌亂之下也鬧脾氣,抽屜拉不開或櫃子把手斷掉,真的會讓人欲哭無淚。所以在挑選收納櫃時,有抽屜的話請一定要試著拉出、關上幾次,或是乾脆選用沒有門的收納櫃,再買收納籃放進去,有些店家會直接賣整組的收納櫃和收納籃,這樣更省事!

原則2 :嬰兒床妙用多變,可變出大空間

很多爸媽在規劃嬰兒房時,都會抱怨嬰兒床佔去了大半個房間!但別小看嬰兒床,它可是有大妙用喔!當寶寶還未滿一歲時,為了方便爸媽抱孩子,嬰兒床的床板都會架在比較高的位置,因此在床板和床底間,就會有很大的空間,爸媽別放過這個好機會啊!可以把打折時買來的尿布存貨,或是親朋好友熱情相送卻還用不到的寶寶禮物,通通都收到這個空間裡。

原則3 :定期清出寶寶物品

寶寶的成長速度很快,7個月大時還能穿的衣物,到1歲時就不能穿了,在寶寶3歲前,更換衣服、玩具的速度非常快,而那些穿不下的衣服該怎麼辦呢?丟掉實在太可惜了!精打細算的爸媽會想留給第二胎用,這時就輪到收納小幫手登場啦!爸媽可以直接上網預約Boxful任意存到府送收納箱的時間,把物品裝箱後,再請Boxful任意存收回,不用擔心要一邊照顧寶寶,還要想辦法把裝滿東西的重箱子送到倉儲據點。Boxful任意存的倉儲空間控溫、控濕,衣服放久了也不會發霉,如果第二胎出生了,或是親朋好友有需要,可以再上網預約將收納箱送到家,不但幫爸媽省時間,也幫嬰兒房變出大空間!

掌握以上3原則,就能發現嬰兒房可以比想像中大很多,把這些空間給寶寶「爬爬走」,給寶寶一個自由又無拘束的快樂童年時光吧!

 

 

延伸閱讀>>
超實用!新手媽媽都想要的倉儲收納空間
老公小孩搶著幫我大掃除?!從小教收納,養成好習慣

作者簡介

信義居家

信義居家

提供室內設計、統包工程、系統櫃、居家修繕、清潔、搬家、滲漏防水、油漆粉刷及除蟲等,各種居住生活需求的服務轉介。還有免費裝修諮詢和生活知識,幫你搞定家的大小事!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