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嬰兒副食品怎麼挑?爸媽要考慮5個重點

過去的時代,沒有所謂現成市售的嬰兒副食品,媽媽們必須靠自己為孩子預備食物。今天,新生兒父母除了可以親手為嬰兒自製營養的食品之外,還多了在超市直接購買乾淨、健康、多樣化和便利的即食嬰兒食品這做選項,但是在購買之前需要考慮以下幾點:

市售嬰兒副食品怎麼挑?爸媽要考慮5個重點_img_1

1.選擇適合的包裝容器。

市售嬰兒副食品有罐裝、袋裝或是冷凍方式等選擇,挑選時請考量家中的存儲空間、外出攜帶的便利性和整體成本。如果要用湯匙直接餵食或食用前加熱,玻璃罐就很棒,但不可以讓孩子自己握著。冷凍包裝很方便,可以在不添加防腐劑的情況下保留營養成分,但佔冰箱冷凍空間和需要特別解凍。袋裝食品最方便,但要注意塑膠包裝中可能會有的污染物。

2.考慮是否挑選有機食品。

如果擔心食材農藥殘留問題,那麼有機食品可能是個不錯的替代選擇,因為有機食物可以降低接觸到殺蟲劑和除草劑的風險。但請記住,“有機”只是表示食物的種植方式,但並不意味成分中不含有糖、鹽或有害類型的脂肪,尤其是年齡較大嬰兒的產品。購買時請詳細閱讀標籤非常重要。

3.不要害怕孩子吃到脂肪。

現代成年人有肥胖困擾,總是會刻意吃少一點以維持標準體重。但適當的脂肪量實際上很重要,特別是對於嬰兒,脂肪可以促進孩童眼睛和認知的發展,並維持健康的免疫系統。聰明的脂肪選擇包括不加糖的全脂優格、酪梨和橄欖油。

4.防腐劑和添加物問題。

它們可能看起來很嚇人,但防腐劑和添加劑並不總是聽起來那麼糟糕。抗壞血酸(維生素C)和氰鈷胺素(維生素B12)等都是營養素的化學名稱,對健康不會構成直接危害。但確實要避免在許多高度加工食品中常會出現的防腐劑,如硝酸鹽和味精。請記住,不含防腐劑意味著食物可能會更快地變質,因此,除非自己製作嬰兒食品,否則請務必檢查食品標籤。

5.避免鹽分和糖分。

留意鹽和糖尤其重要,尤其是當孩子脫離食物泥進入到

6.成人食品和包裝零食時。

一般來說,嬰兒應該避免吃鹽,因為過量的鈉會造成嬰兒身體過大的負擔。嬰兒還要避免含有添加糖的食物,有時包裝袋成分表上可能沒有列出添加的糖,但仍然要留意其他成分是否含糖,如有機甘蔗汁、果糖、楓糖漿和玉米糖漿等。

Reference :  How to Choose the Best Baby Food

 

延伸閱讀>>
如何查看您使用智能手機的屏幕時間
藝術教育的重要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新手爸媽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