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王牌心理師回台灣開業,沒想到上門的都是「鬼訪客」…盤點2019上半年7部最強台劇

近年來台劇的討論度完全不輸日劇韓劇,除了高顏值的演員、吸引人的另類題材外,劇本、精細的道具、以及高質感的拍攝手法,都讓民眾重新對台劇燃起信心。那新的一年,有什麼令人期待的新台劇嗎?本文為你整理2019上半年最令人期待的7部台劇:

留美王牌心理師回台灣開業,沒想到上門的都是「鬼訪客」…盤點2019上半年7部最強台劇_img_1
今年也有許多令人期待的優質台劇。(圖/我們與惡的距離 The World Between Us 官方頻道@youtube)

1. 《魂囚西門》

首播:公視(2月16日)

男主角魏松言是一位海歸回國,事業曾如日中天的美國王牌臨床心理師,回台灣開設「綠之門」心理工作室後,生意卻門可羅雀;他也發現自己諮商的專業跟台灣的風土民情格格不入。正當他為了生計所苦時,突如其來的幾位「鬼訪客」,意外開起了他幫鬼魂心理諮商的旅程……

而余秀淇是一位被流氓鬼所附身的珠寶店店長,她的出現讓魏松言相信了鬼真實存在,並重燃對諮商熱情。

現正熱映中的「魂囚西門」是一部台灣心理驚悚電視影集,由首次主演電視劇的金曲歌王蕭敬騰,以及郭碧婷、鄭宜農、金馬影后謝盈萱等人領銜主演,改編自作家九色夫的同名小說《魂囚西門》。

2. 《我們與惡的距離》

首播:公視、Catch Play、HBO Asia(3月24日)

「到底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有標準答案嗎?」兩年前一場「戲院槍殺事件」,兇手李曉明造成了九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最高法院宣判其死刑定讞。

品味新聞台編輯主管宋喬安的兒子是這起無差別殺人事件的罹難者,與先生昭國本因工作理念不同而漸行漸遠,兒子意外過世後,兩人關係更是降到冰點,但就在離婚前夕,11歲的女兒卻出現脫序、失常的行為,為了女兒,逼得他們必須重新檢視自己的創傷。而李曉明的辯護律師王赦,在死刑定讞之後仍鍥而不捨,因此成了開啟眾人命運的關鍵人物,一連串爆炸性的效應正蠢蠢欲動……

《我們與惡的距離》是一部臺灣社會寫實劇有鑑於現今社會案件層出不窮,希望透過此劇進一步探討「無差別殺人事件」中加害者、受害者、辯護者及報導者等之間的情仇糾葛,其中人權律法的掙扎、精神病識的探究,以及新聞媒體的反思,都將一一揭露。

由吳慷仁、溫昇豪以及睽違15年重登台灣電視劇的賈靜雯主演,另外還有周采詩、林予晞、曾沛慈、林哲熹等實力派演員一字排開。超強卡司將激發出最強火花!

3. 《如果愛,重來》

首播:台視、東森綜合台、愛奇藝台灣站(日期待定)

汪大樂是一個遊戲程式開發員,除此之外他更是個不折不扣,永遠長不大的幼稚男人,在他第6次搞砸結婚紀念日後,被一台神秘計程車載往另一個平行時空,當他一覺醒來後,卻發生了意想不到的意外,老婆何詠琪竟一夕間成了好兄弟的同居女友!陷入窘境的他,必須彌補自己犯下的錯誤,才有可能回到原來的時空……

由知名文學獎作家李桐豪領軍,與潘怡豪、藍孟荷一同編劇,林子平導演執導。演員陣容強大,由張書豪、柯佳嬿、李李仁、魏蔓等超人氣演員主演。創新的劇情套路,將再度締造一波穿越劇風潮!

4. 《靈異街11號》

首播:LINE TV(預計暑假前)

整個故事圍繞男主角一名黑道,他在死亡又意外復活之後獲得「陰陽眼」,於是便接下家族事業,當起禮儀師。沒想到卻迎來了一連串的事件,使他進而發現自己的死亡背後的真相……而女主角是一名科學辦案的法醫。

由李國毅、簡嫚書擔綱男女主角,洪子鵬導演執導,改編自劉存菡在2017年獲得中華民國文化部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的作品《靈異街11號》。黃金陣容的製作團隊也力求完美,劇中場景從葬儀社、法醫解剖室到洗屍間,都是劇組自行搭設,更增添了戲劇的可看度!

留美王牌心理師回台灣開業,沒想到上門的都是「鬼訪客」…盤點2019上半年7部最強台劇_img_2

留美王牌心理師回台灣開業,沒想到上門的都是「鬼訪客」…盤點2019上半年7部最強台劇_img_3

5. 《一千個晚安》

首播:台視、Vidol、三立都會台、Netflix(日期待定)

一個被迷霧所壟罩的小火車站,一名心事重重的婦人牽著一位5歲的小女孩經過,小女孩低頭津津有味吃著紅豆餅,絲毫沒有察覺一旁的媽媽早已消失無蹤……退休鐵道員戴和(陳博正 飾)看見這一幕,馬上跑來安慰落單的女孩,並告訴她一個森林傳說:「只要連續對森林說一千個晚安,願望就會實現!」

女孩默默許下「回家」的心願,在「一千個晚安」後,她還是沒有等到母親,但她對森林許下的願望成真了,因為鐵道員戴和的收養,她也有了自己的家,以及新的名字—戴天晴(連俞涵 飾)。為了完成父親的環島夢,天晴就這樣踏上一條漫漫尋根路……

由《敗犬女王》導演林清振執導,是三立首度與Netflix合作的作品,由張棟樑、連俞涵、李宗霖、姚愛寗、龍劭華、苗可麗等人擔綱演出。本劇獲文化部105年度旗艦型製作補助,並攜手《看見台灣》台灣阿布電影公司、及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合作,劇情故事以台灣鐵道為底本。

6. 《通靈少女2》

首播:公視、HBO Asia(日期待定)

還記得《通靈少女》嗎?曾獲得金鐘獎的「通靈少女」也將在今年回歸啦!第二季除了女主角郭書搖以外,更加入許多新血助陣,如金鐘迷你影后的溫貞菱,以及曾演出網路BL劇《越界》的男星范少勳都將現身拚演技,除了新角色外,劇情也是保密到家,集數也由6集擴大為8集篇幅,到時播出勢必再度掀起一陣熱潮!

留美王牌心理師回台灣開業,沒想到上門的都是「鬼訪客」…盤點2019上半年7部最強台劇_img_4

留美王牌心理師回台灣開業,沒想到上門的都是「鬼訪客」…盤點2019上半年7部最強台劇_img_5

7. 《愛的廣義相對論》

首播:衛視中文台、FOX+(日期待定)

《愛的廣義相對論》以華語樂壇經典歌手鄧麗君的歌曲為基底,分為4個原創故事,演員卡司集結莊凱勛、劉品言、楊謹華、宋芸樺、柯有倫、謝欣穎、紀培慧、林哲熹等實力派、高知名度演員同台飆戲。

日前已完成前兩部《最後一戰》、《明晚‧空中見》的拍攝,導演孫啟明透露:「人生中有很多因為誤解而產生的遺憾,如果可以,希望能用戲劇去探究,關於人的情感以及自我的追尋。」

留美王牌心理師回台灣開業,沒想到上門的都是「鬼訪客」…盤點2019上半年7部最強台劇_img_6

留美王牌心理師回台灣開業,沒想到上門的都是「鬼訪客」…盤點2019上半年7部最強台劇_img_7

留美王牌心理師回台灣開業,沒想到上門的都是「鬼訪客」…盤點2019上半年7部最強台劇_img_8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