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王牌心理師回台灣開業,沒想到上門的都是「鬼訪客」…盤點2019上半年7部最強台劇

近年來台劇的討論度完全不輸日劇韓劇,除了高顏值的演員、吸引人的另類題材外,劇本、精細的道具、以及高質感的拍攝手法,都讓民眾重新對台劇燃起信心。那新的一年,有什麼令人期待的新台劇嗎?本文為你整理2019上半年最令人期待的7部台劇:

留美王牌心理師回台灣開業,沒想到上門的都是「鬼訪客」…盤點2019上半年7部最強台劇_img_1
今年也有許多令人期待的優質台劇。(圖/我們與惡的距離 The World Between Us 官方頻道@youtube)

1. 《魂囚西門》

首播:公視(2月16日)

男主角魏松言是一位海歸回國,事業曾如日中天的美國王牌臨床心理師,回台灣開設「綠之門」心理工作室後,生意卻門可羅雀;他也發現自己諮商的專業跟台灣的風土民情格格不入。正當他為了生計所苦時,突如其來的幾位「鬼訪客」,意外開起了他幫鬼魂心理諮商的旅程……

而余秀淇是一位被流氓鬼所附身的珠寶店店長,她的出現讓魏松言相信了鬼真實存在,並重燃對諮商熱情。

現正熱映中的「魂囚西門」是一部台灣心理驚悚電視影集,由首次主演電視劇的金曲歌王蕭敬騰,以及郭碧婷、鄭宜農、金馬影后謝盈萱等人領銜主演,改編自作家九色夫的同名小說《魂囚西門》。

2. 《我們與惡的距離》

首播:公視、Catch Play、HBO Asia(3月24日)

「到底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有標準答案嗎?」兩年前一場「戲院槍殺事件」,兇手李曉明造成了九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最高法院宣判其死刑定讞。

品味新聞台編輯主管宋喬安的兒子是這起無差別殺人事件的罹難者,與先生昭國本因工作理念不同而漸行漸遠,兒子意外過世後,兩人關係更是降到冰點,但就在離婚前夕,11歲的女兒卻出現脫序、失常的行為,為了女兒,逼得他們必須重新檢視自己的創傷。而李曉明的辯護律師王赦,在死刑定讞之後仍鍥而不捨,因此成了開啟眾人命運的關鍵人物,一連串爆炸性的效應正蠢蠢欲動……

《我們與惡的距離》是一部臺灣社會寫實劇有鑑於現今社會案件層出不窮,希望透過此劇進一步探討「無差別殺人事件」中加害者、受害者、辯護者及報導者等之間的情仇糾葛,其中人權律法的掙扎、精神病識的探究,以及新聞媒體的反思,都將一一揭露。

由吳慷仁、溫昇豪以及睽違15年重登台灣電視劇的賈靜雯主演,另外還有周采詩、林予晞、曾沛慈、林哲熹等實力派演員一字排開。超強卡司將激發出最強火花!

3. 《如果愛,重來》

首播:台視、東森綜合台、愛奇藝台灣站(日期待定)

汪大樂是一個遊戲程式開發員,除此之外他更是個不折不扣,永遠長不大的幼稚男人,在他第6次搞砸結婚紀念日後,被一台神秘計程車載往另一個平行時空,當他一覺醒來後,卻發生了意想不到的意外,老婆何詠琪竟一夕間成了好兄弟的同居女友!陷入窘境的他,必須彌補自己犯下的錯誤,才有可能回到原來的時空……

由知名文學獎作家李桐豪領軍,與潘怡豪、藍孟荷一同編劇,林子平導演執導。演員陣容強大,由張書豪、柯佳嬿、李李仁、魏蔓等超人氣演員主演。創新的劇情套路,將再度締造一波穿越劇風潮!

4. 《靈異街11號》

首播:LINE TV(預計暑假前)

整個故事圍繞男主角一名黑道,他在死亡又意外復活之後獲得「陰陽眼」,於是便接下家族事業,當起禮儀師。沒想到卻迎來了一連串的事件,使他進而發現自己的死亡背後的真相……而女主角是一名科學辦案的法醫。

由李國毅、簡嫚書擔綱男女主角,洪子鵬導演執導,改編自劉存菡在2017年獲得中華民國文化部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的作品《靈異街11號》。黃金陣容的製作團隊也力求完美,劇中場景從葬儀社、法醫解剖室到洗屍間,都是劇組自行搭設,更增添了戲劇的可看度!

留美王牌心理師回台灣開業,沒想到上門的都是「鬼訪客」…盤點2019上半年7部最強台劇_img_2

留美王牌心理師回台灣開業,沒想到上門的都是「鬼訪客」…盤點2019上半年7部最強台劇_img_3

5. 《一千個晚安》

首播:台視、Vidol、三立都會台、Netflix(日期待定)

一個被迷霧所壟罩的小火車站,一名心事重重的婦人牽著一位5歲的小女孩經過,小女孩低頭津津有味吃著紅豆餅,絲毫沒有察覺一旁的媽媽早已消失無蹤……退休鐵道員戴和(陳博正 飾)看見這一幕,馬上跑來安慰落單的女孩,並告訴她一個森林傳說:「只要連續對森林說一千個晚安,願望就會實現!」

女孩默默許下「回家」的心願,在「一千個晚安」後,她還是沒有等到母親,但她對森林許下的願望成真了,因為鐵道員戴和的收養,她也有了自己的家,以及新的名字—戴天晴(連俞涵 飾)。為了完成父親的環島夢,天晴就這樣踏上一條漫漫尋根路……

由《敗犬女王》導演林清振執導,是三立首度與Netflix合作的作品,由張棟樑、連俞涵、李宗霖、姚愛寗、龍劭華、苗可麗等人擔綱演出。本劇獲文化部105年度旗艦型製作補助,並攜手《看見台灣》台灣阿布電影公司、及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合作,劇情故事以台灣鐵道為底本。

6. 《通靈少女2》

首播:公視、HBO Asia(日期待定)

還記得《通靈少女》嗎?曾獲得金鐘獎的「通靈少女」也將在今年回歸啦!第二季除了女主角郭書搖以外,更加入許多新血助陣,如金鐘迷你影后的溫貞菱,以及曾演出網路BL劇《越界》的男星范少勳都將現身拚演技,除了新角色外,劇情也是保密到家,集數也由6集擴大為8集篇幅,到時播出勢必再度掀起一陣熱潮!

留美王牌心理師回台灣開業,沒想到上門的都是「鬼訪客」…盤點2019上半年7部最強台劇_img_4

留美王牌心理師回台灣開業,沒想到上門的都是「鬼訪客」…盤點2019上半年7部最強台劇_img_5

7. 《愛的廣義相對論》

首播:衛視中文台、FOX+(日期待定)

《愛的廣義相對論》以華語樂壇經典歌手鄧麗君的歌曲為基底,分為4個原創故事,演員卡司集結莊凱勛、劉品言、楊謹華、宋芸樺、柯有倫、謝欣穎、紀培慧、林哲熹等實力派、高知名度演員同台飆戲。

日前已完成前兩部《最後一戰》、《明晚‧空中見》的拍攝,導演孫啟明透露:「人生中有很多因為誤解而產生的遺憾,如果可以,希望能用戲劇去探究,關於人的情感以及自我的追尋。」

留美王牌心理師回台灣開業,沒想到上門的都是「鬼訪客」…盤點2019上半年7部最強台劇_img_6

留美王牌心理師回台灣開業,沒想到上門的都是「鬼訪客」…盤點2019上半年7部最強台劇_img_7

留美王牌心理師回台灣開業,沒想到上門的都是「鬼訪客」…盤點2019上半年7部最強台劇_img_8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