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步兒咳嗽、發燒,檢查發現是爆米花惹的禍!

鹹鹹甜甜的爆米花一直是大人小孩的最愛,在美國更是最受歡迎的點心之一,也是看電影時的必備零食。雖然全家人一起欣賞著電影,一邊享用美味的爆米花,實在是個溫馨愉快的家庭時光,但有一點很重要,請務必要記住,任何類似爆米花的小巧零食對家中最小的家庭成員來說可能是非常危險的點心。事實上,已有一位小朋友日前才因著爆米花發生了吞食意外,所幸搶救成功,男孩的媽媽在Facebook上寫了一篇貼文,希望提醒家長們能夠特別注意。

學步兒咳嗽、發燒,檢查發現是爆米花惹的禍!_img_1

媽媽Nicole Goddard分享說,當他們全家共享家庭電影之夜時,她看到蹣跚學步的幼兒Nash好像有點輕微的窒息狀況,她猜測可能是因為他吞了一顆爆米花。當時,Nash不斷咳嗽,一開始Goddard以為兒子只是感冒了。然而,當兒子的咳嗽狀況持續不斷,到了後來甚至發燒時,Goddard開始對她兒子的情況感到不安,Goddard決定相信自己的直覺,並立刻打了電話給兒科醫生。

到了醫生那裡之後,整個狀況急轉直下。經過胸部X光檢查證實Nash已經將爆米花吸入肺部,由於身體將這顆爆米花識為異物,使得肺部變得紅腫及疼痛,並導致左肺演變成肺炎,醫生建議Nash動手術切除爆米花碎片。

孩子動手術,最不捨及擔心害怕的自然是父母。Goddard回憶道 :「整個手術過程我一直在外面哭泣,所幸Nash得到了最好的醫療照護並且恢復得很好。」由於炎症,Nash必須開兩次刀才能將肺內總共六片爆米花顆粒全數取出。

醫生提醒Goddard不應該給5歲以下的幼兒吃爆米花。俗話說「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老三隨便養」,Nash是家中老三,Goddard表示 :「養到第三個孩子時,我真的變得較為輕忽,沒有像對待第一個孩子時那樣密切地注意哪些可以做以及哪些不該做。」

會讓5歲以下幼兒吃爆米花的父母不是只有Goddard一人而已,許多媽媽在Goddard的貼文回應說,他們也會給家中5歲以下的孩子吃爆米花,但以後不會再這樣做了。Goddard補充說 :「這次的爆米花驚魂記令我們大開眼界。」Goddard希望藉由她的分享,能夠讓大家也提高警覺,尤其是「請相信自己的直覺」。

Reference :  This Mom Is Warning Parents After Her Toddler Almost Died From a Popular Snack

延伸閱讀>>
如何教導孩童金錢的價值
幫助幼兒克服發脾氣問題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寒假 孕吐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