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哪些食物有助孩子提升專注力?驚了!其中一種竟是爸爸的下酒菜

據說食用芹菜等擁有強烈香氣的蔬菜、以及香草、辛香料等,都對於提升專注力很有效。不過,這些食材的氣味都比較濃重,我想應該有些孩子不會喜歡。

哪些食物有助孩子提升專注力?驚了!其中一種竟是爸爸的下酒菜_img_1

如果孩子不喜歡這類食材的話,不妨放進奶油燉菜或咖哩等,需要長時間熬煮的料理當中,孩子就會比較買帳了。咖哩中含有的辛香料香氣也具有提神及發汗的功用,對於提升專注力而言能產生一定的幫助。

此外,若是想要巧妙發揮香草類特殊的香氣,也可以將薄荷葉放進水中,讓孩子一邊用餐時,一邊喝薄荷水。辣薄荷具有提振精神、讓頭腦煥然一新的功效,因此也能幫助提升專注力。還有柑橘類的水果香氣也有助於提升專注力,因此舉凡檸檬、柳橙、葡萄柚等水果,都可以隨時擺在書桌旁邊,當孩子讀書讀累了,就可以稍微轉換一下心情,聞聞這些水果的香氣,繼續維持專注力。

另外,像是小魚、蝦米、黃豆、番薯干等,口感偏硬的食物、以及必須長時間咀嚼的料理也都是不錯的選擇。據說藉由反覆咀嚼食物,可以讓大腦受到刺激,進一步提升專注力。我們經常可以看到運動選手在比賽時,嚼著口香糖,就是因為「咀嚼」的行為可以穩定精神、提升專注力,讓選手發揮更好的表現。

孩子們最喜歡的毛豆也具有讓腦細胞充滿活力的效果,可以讓孩子多多食用。

當爸爸吃毛豆當作配啤酒的下酒菜時,不妨可以邀孩子一同享用毛豆。話說回來,讓孩子確實吃下富含均衡營養的三餐,還是最重要的基礎,在這個前提之下,再利用具有香氣或口感偏硬的食物,幫助孩子提升專注力。除此之外,還有一道更能有效讓孩子更專注讀書的料理。

那就是孩子最愛吃的媽媽手作料理,無論是漢堡排、炸雞、蛋包飯都好。只要努力念書,就可以吃到自己最喜歡的料理!只要這麼一想,任誰都會想要好好集中精神發憤圖強。

「為了獎勵○○這麼用功讀書,媽媽要做○○最喜歡的漢堡排唷!」

從媽媽口中說出的這麼一句話,就是最能傳遞母愛的最佳飲食療法了!

哪些食物有助孩子提升專注力?驚了!其中一種竟是爸爸的下酒菜_img_2《讓孩子吃光光的魔法料理課》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