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水泥叢林了嗎?5個藏在台北市、半天就能來回的「忘憂秘境」,原來巨石瀑布都市就有!

現代人身處都市叢林,跟自然親近接觸的機會越來越少,有多少人對於未知的好奇與自然的熱愛被壓抑在心中無法實現?台北的喧囂與壅擠,時常讓人誤以為只能進行靜態的活動,而使心中的野性逐漸被眷養。快醒醒!5個台北市的都市野境,重燃你心中的探險魂!

厭倦水泥叢林了嗎?5個藏在台北市、半天就能來回的「忘憂秘境」,原來巨石瀑布都市就有!_img_1
台北的喧囂與壅擠,時常讓人誤以為只能進行靜態的活動。快醒醒!5個台北市的都市野境,重燃你心中的探險魂!(圖/tzuyin9ying@instagram,經授權轉載)

1. 圓覺瀑布

圓覺瀑布位在大溝溪步道內,僅需搭乘捷運前往大湖公園站,再步行至大溝溪親水公園就可以開始探險之旅了。進入步道沒幾步,周邊景觀便由都市轉變成綠油油的草地。沿著小溪進入濃密的蔭林爬坡而上,便會看見圓覺瀑布,瀑布的周圍佈滿巨石,非常壯觀。但還有一處密境必須擁有膽量和體力才能到達。

要進入秘境的入口必須先穿過步道上游的石屋,並使用以前遊客綁好的繩索向上攀登,由於山勢陡峭,要到達並不容易,造訪過的遊客並不多。其實所謂秘境是圓覺瀑布上游的天然池塘。小湖被覆滿青苔的巨石與山壁圍繞以及不遠處如涓絲般的瀑布,令人產生置身在山水畫中的錯覺。驚險刺激的路程,加上仙境般的風景,你有膽來挑戰嗎?

難度:難
注意事項:1.攀登山壁請考量自身體能,量力而為;2.攀登山壁記得攜帶手套,防止刮傷。

厭倦水泥叢林了嗎?5個藏在台北市、半天就能來回的「忘憂秘境」,原來巨石瀑布都市就有!_img_2

厭倦水泥叢林了嗎?5個藏在台北市、半天就能來回的「忘憂秘境」,原來巨石瀑布都市就有!_img_3

地點:

厭倦水泥叢林了嗎?5個藏在台北市、半天就能來回的「忘憂秘境」,原來巨石瀑布都市就有!_img_4

2. 南港山與四獸山步道

在熱鬧繁華的信義區裡,竟潛伏著意想不到的野境。由虎、豹、獅、象所組成的四獸山,是南港山的支稜,據傳鄭成功率兵北上時經過此處時,見四座山頭外型如四獸,便以此命名,可見古人想像力之豐富。其中較為人知的象山六巨石,是著名的夜景聖地,但鮮為人知的是與其相連的豹山、虎山與獅山。四獸山連走步道雖然聽起來要連續挑戰四座山,感覺頗有難度,但其實不然。由於山勢起伏不大、路程不長走起來並不會太累。

而四獸山步道也與南港山相連接,可以依據體力選擇不同的步道組合,其中最具挑戰性的便是南港山攀岩步道。南港山攀岩步道共有五條難度不一的攀岩路線可供選擇,其中公認難度最高的是2號路線,靠著一條繩索爬上坡度幾近7、80度的崖壁,可是需要相當勇氣與毅力的。想要體驗如極限運動般的刺激感,來這裡就對了!

難度:中偏難
注意事項:1.攀登崖壁請考量自身體能,量力而為;2.攀岩步道記得攜帶手套,防止刮傷。

厭倦水泥叢林了嗎?5個藏在台北市、半天就能來回的「忘憂秘境」,原來巨石瀑布都市就有!_img_5

厭倦水泥叢林了嗎?5個藏在台北市、半天就能來回的「忘憂秘境」,原來巨石瀑布都市就有!_img_6

地點:

厭倦水泥叢林了嗎?5個藏在台北市、半天就能來回的「忘憂秘境」,原來巨石瀑布都市就有!_img_7

3. 七星山東峰、主峰步道

七星山標高1120公尺,是陽明山國家公園以及台北市的最高峰,由市區往北眺望便可以看見高大的山形。七星山步道正好跨越七星山南北兩側,沿途的景色也隨著自然環境的影響而有所不同。南麓是大片的闊葉林,動、植物種類豐富;北麓則是受東北季風影響,植物多矮小,而且受「風剪現象」影響朝同一方向整齊排列,奇幻多變的自然場景,非常少見。

靠近小油坑的步道旁,便是冒著滾滾蒸氣的硫磺噴氣口,看著有如地獄惡谷般的場景,也替步道增添了不少驚奇感。七星山的多變與神祕也是吸引自然愛好者的原因之一,由於山上天氣較不穩定,濕氣也較重,時常前一秒天氣晴朗,過了個彎四周便雲霧瀰漫。登上主峰後,看著一旁起伏的大屯火山群以及廣闊的台北盆地,相信此刻你也能體會「登七星而小台北」的意涵。

難度:中
注意事項:
1.攀登步道請考量自身體能,量力而為。
2.請珍惜資源,避免干擾及破壞,並將垃圾攜帶下山,保持山林整潔。
3.禁止焚燒紙錢及任何物品,以防森林火災。
4.請勿餵食野生動物與流浪犬,並請注意毒蛇、毒蜂出沒。
5.本山區午後經常有雨,請攜帶雨具;陡坡路滑,請小心慢行。
6.遇有豪雨、颱風警報時,請勿上山。

地點:

厭倦水泥叢林了嗎?5個藏在台北市、半天就能來回的「忘憂秘境」,原來巨石瀑布都市就有!_img_8

4. 劍潭山親山步道

在戒嚴時期曾為軍事管制區劍潭山,海拔高約153公尺,是離台北市區最近的小山。因為歷史因素的影響,沿途有許多舊時的哨站、碉堡與營區,替步道增添了些許神秘感。在劍潭山管制解除後,設置了劍潭山親山步道,由於山勢也不算太過陡峭,而且接近市區,一旁就是捷運劍潭站,近年越來越多人前往攀登,成為熱門的登山健行景點。

在步道內的制高點,有一處稱作「老地方」的「觀機平台」,是觀賞松山機場飛機起降的好地點。除了遠挑機場外,還可以清楚看見基隆河、國防司令部、101等地標。站在觀景台上,看著腳下整片台北盆地以及遠處爬升的飛機,心胸不禁也跟著開闊了起來。而劍潭山也是台灣編號NO.09的小百岳,想要輕鬆收服小百岳的探險著們,可別忘了來挑戰啊!

難度:易

厭倦水泥叢林了嗎?5個藏在台北市、半天就能來回的「忘憂秘境」,原來巨石瀑布都市就有!_img_9

厭倦水泥叢林了嗎?5個藏在台北市、半天就能來回的「忘憂秘境」,原來巨石瀑布都市就有!_img_10

地點:

厭倦水泥叢林了嗎?5個藏在台北市、半天就能來回的「忘憂秘境」,原來巨石瀑布都市就有!_img_11

5. 碧山巖與龍船岩

位於內湖的碧山巖,自清朝以來便是內湖地區居民的信仰中心,也是台灣地區最大的開漳聖王廟。除了擁有濃厚的台灣民間信仰氣息外,更有許多美景與自然奇觀潛藏於此。碧山巖居高臨下,廟前廣場可以將整個台北盆地的美景盡收眼底,尤其是黃昏至入夜時,看著半個台北市被餘暉染成金黃色,再轉變成數萬個小小光點,一天的台北就這麼被收藏進了雙眼。

除了美景外,位在碧山巖步道附近的龍船岩步道,也隱藏著一處刺激的臨崖景點。龍船岩是一塊白色石英裸露岩,其外型酷似龍船,當地的居明便稱其為「石船」或是「龍船岩」。岩石剛好坐落於山稜線上方,一邊是傾斜的峭壁,一邊是垂直的懸崖,站在上面懼高症瞬間爆發。愛好冒險、挑戰自我的你,可千萬不要錯過了!

難度:易

厭倦水泥叢林了嗎?5個藏在台北市、半天就能來回的「忘憂秘境」,原來巨石瀑布都市就有!_img_12

厭倦水泥叢林了嗎?5個藏在台北市、半天就能來回的「忘憂秘境」,原來巨石瀑布都市就有!_img_13

地點:

厭倦水泥叢林了嗎?5個藏在台北市、半天就能來回的「忘憂秘境」,原來巨石瀑布都市就有!_img_14

info_img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