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冬天也想帶寶寶出門透透氣卻擔心太冷!新生兒寒冬護理5要訣

一波又一波的寒流來襲,該如何幫助未滿1歲的新生兒抗寒呢? 是不是可以在寒冬的季節帶寶寶出門透透氣? 紐約兒科醫生Erika Landau表示,除非氣候已到達危險的寒冷等級,否則在戶外活動可以幫助嬰兒適應季節和晝夜循環,並且可以安撫寶寶煩躁不安的情緒。但要特別留意「嬰兒比成人身體失去熱量的速度更快,年齡越小,應對寒冷的能力就越差」,馬里蘭州約翰·霍普金斯兒童中心兒科皮膚科主任Kate Puttgen博士補充。為了讓寶寶在冷冬中仍能保持溫暖和安全,請遵循以下要訣。

冬天也想帶寶寶出門透透氣卻擔心太冷!新生兒寒冬護理5要訣_img_1

一層一層地為寶寶穿衣保暖

分層給寶寶穿衣可以讓父母幫助孩子應變溫度變化的需要,最內層可以比較穿著較為貼身的衣服,如包屁衣褲,接著再穿上另一層長袖衣褲,最外層則套上夾克、帽子、手套、保暖鞋襪等,如此可以依照環境變化(室內或室外)來穿脫衣物。

坐汽車全安座椅時請脫掉寶寶的外套

穿著外套坐在汽座裡會增加不安全性,因為必須放鬆汽車座椅的安全帶以便容納外套的厚度,如此一來會在安全帶和兒童之間留下很大的間隙,增加了受傷的機會。相反地,請先將寶寶安穩地坐入汽車座椅,然後在安全帶外面披上毯子或外套。

為寶寶穿上溫暖的衣服

在寒冷的天氣裡,嬰兒背巾是使用媽媽的體溫為寶寶提供額外溫度的好方法,但這表示寶寶可能不需要穿太多毛衣。但請記住,一定要保持寶寶頭部和腳部的保暖,因為這兩個部位很容易失去熱量。

使用嬰兒推車防風罩時要小心

天冷風大時,有的人可能會用毯子或是塑膠布蓋在嬰兒推車的外層以阻擋冷風,但這可能會影響到推車內部的氣流。許多嬰兒推車都有特定適合該品牌的保護罩,以允許適當的空氣流通,也可以改為讓寶寶穿戴暖和,再在寶寶胸部以下部位蓋上毛毯,就可以讓寶寶又溫暖又舒適了。

保持正確的室內溫度

小心千萬別因為擔心寶寶太冷而讓室內溫度太高,因為暖氣過高將使得空氣濕度過低,寶寶嬌嫩的皮膚將因空氣中缺乏水分而乾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白天室內溫度可以設定在攝氏20到22度之間 ; 寶寶睡覺時,則可以將恆溫器設定在較低的溫度。研究顯示,攝氏18到20度不僅有益於寶寶的皮膚,還可以降低寶寶發生嬰兒猝死症的風險。請記得讓寶寶穿著溫暖舒適的衣服和嬰兒睡袋。

Reference :  Baby’s First Winter: Cold Weather Tips for New Parents

延伸閱讀>>
你是個囤物者嗎?
你以為你患有食物過敏,可能並沒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