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護理師一致推薦 藻油DHA 奠定寶寶學習力的最佳投資

攝取足夠營養除了對母體很重要,對孩子的健康發展更是攸關。翁仲仁婦產科的翁院長將告訴大家,媽媽們從產前到產後,飲食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此外,知名部落客護理師CC也一起分享自身育兒秘訣,讓大家也能養出健康的小寶貝。

醫師護理師一致推薦 藻油DHA 奠定寶寶學習力的最佳投資_img_1

好孕最佳策略:不同的孕期,著重不同的營養素攝取

「由於孕期的前十周是胎兒成長的關鍵期,母體應盡量避免藥物,減少胎兒發展缺陷之風險。」訪問一開始,翁院長便不斷強調。而這段期間,也應盡量透過食物獲得葉酸、蛋白質、DHA等營養素。孕期三個月後,因各胎兒器官快速成長發育,建議開始多補充鐵質及鈣質等營養素。

翁院長表示:「從醫學研究顯示,DHA對於寶寶未來的學習力與潛能發展有非常正向的幫助。」3歲前為寶寶學習力發展不可錯失的關鍵期,近代醫學研究證實,寶寶學習力發展亟需足夠的DHA,因此孕期一開始以及哺乳間攝取足夠的DHA,絕對是給孩子最棒的投資了。

媽咪這樣子吃,一人吃兩人安心補

由於人體無法自體合成DHA,僅能夠透過飲食的方式獲得足夠的DHA,有鑑於重金屬汞汙染的食安風險,翁院長呼籲孕婦務必選用以藻類提煉的DHA營養補充品,並避免食用大型深海魚類,例如旗魚、鮪魚等。而對哺乳媽咪來說,在產後四個月內的母乳對孩子相當重要,盡量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鐵、葉黃素以及DHA等,有助於乳汁的量以及質。由於孕婦及哺乳媽媽的食慾及口味可能多變,外加現代上班族工作繁忙,往往忽略了營養攝取,不妨以DHA營養補充品確保每日攝取足夠的DHA。而市售DHA產品琳瑯滿目,翁院長建議大家遵守四大準則,首先選擇純植物性藻油提煉的DHA。再者,絕對要選擇國際性品牌,才能有完整的保障。第三準則為確保DHA營養補充品的純度足夠符合一日200mg所需,最後一個準則為好吞食,不要讓營養補充變成一件辛苦的事。

知名網路部落客護理師CC:懷孕第一天起的神隊友—DHA

護理師CC表示:「身為孕期諮詢師的我,我都會強力建議媽咪們,從懷孕第一天起到哺乳階段請補充 DHA,幫助寶寶奠定學習力。」

醫師護理師一致推薦 藻油DHA 奠定寶寶學習力的最佳投資_img_2

護理師CC分享她懷孕時,每週一定會吃足夠的海鮮及魚類,例如中小型種類的魚種,舉凡鮭魚以及鯖魚等,期待蛋白質及DHA等營養素對於寶寶未來的學習力與潛能發展有正向幫助。另外也會每日食用純藻油提煉的惠氏S-26媽咪DHA藻油膠囊,確保攝取足夠DHA每日攝取的建議量200mg。

醫師護理師一致推薦 藻油DHA 奠定寶寶學習力的最佳投資_img_3

而哺乳期間的護理師CC,非常重視母乳的品質,因此哺乳期間盡量每日攝取足夠的蛋白質、鐵質、鈣質、DHA以及各類關鍵營養素,讓正處快速發育的寶寶透過母乳有足夠的營養去建構健康及成長。

護理師CC最後大方分享她選擇S-26 媽咪DHA藻油原因:我一向選擇由藻油提煉出的DHA產品。相較於魚油,藻油也無令人害怕的魚腥味。國際大廠品質穩定有保障,絕對是選擇上非常重要的條件。最後是一定要好吞以及小顆,讓自己能吃的輕鬆愉快!

醫師護理師一致推薦 藻油DHA 奠定寶寶學習力的最佳投資_img_4

醫師簡介
現任 翁仲仁婦產科 院長
前國軍左營總醫院婦產科主任
前國軍海軍總醫院婦產科住院醫師、住院總醫師、主治醫師
前國軍澎湖總醫院婦產科主任
前三軍總醫院婦產部腹腔鏡臨床研究醫師
前高雄榮民總醫院婦產部婦癌進修

醫師護理師一致推薦 藻油DHA 奠定寶寶學習力的最佳投資_img_5

護理師簡介
孕期諮詢健康管理師/服務過上千位孕媽咪,從孕早到孕後給予最完整的照護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