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希望孩子有更好的成績與表現,就多和孩子去度假

古人說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曾經台灣某地方首長於寒假前夕寫信給縣內所有的國中生們,叮嚀他們 :「利用寒假時間來讀萬卷書,或是走出去行萬里路」。透過讀萬卷書,可以學習前人的經驗,將更有效率更快速地增加見識。至於若能實際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親身去體驗不同的人文歷史,行萬里路也會是一個更為深刻的成長方式。但是,在這資訊爆炸的年代,所有的資料均可藉由網路獲得,那麼行萬里路還有其實質的效應嗎?

研究顯示:希望孩子有更好的成績與表現,就多和孩子去度假_img_1

在這裡提供大家一個新的思維。一項研究調查顯示,如果希望孩子在學校能夠獲得更好的成績與表現,那麼就應該多和孩子一起去度假。這項由學生和青年旅行協會(SYTA)委託對近1,500名美國教師進行的調查發現,74%的教育工作者認為旅行 “對學生的個人發展產生了非常積極的影響”。大多數教師(56%)也相信旅行的積極影響可以擴展到學生的教育和職業。

旅行會對孩子產生深遠的影響。這1,500名美國教師一致認為,孩子若是經歷過自身以外的文化體驗,他們對人事物的耐受力、對他人的尊重、個人學習意願以及嘗試新事物的意願都會增加。老師們相信出外旅行不僅在學業上有幫助,對於戶外表現也會大有益處。去旅行的孩子更有可能擁有較高的獨立能力、自尊、自信、適應能力和善解人意。總是呆在家裡的孩子相比,常去旅行的孩子在個性上更有可能較為外向、自我表達能力也較佳。從更實用性的角度來看,42%的老師認為一個經常旅行的孩子,將更能吸引各大學負責招生的招聘人員注意力。

然而,帶來影響力的旅行並不是單指必須至世界各地、探索與孩子的家鄉截然不同文化的國外旅遊。即使是在國內的短途旅程,只要是到了一個稍微不同的城市,也可以啟動孩子的全面性學習和認知。

但是,有一個統計數據可能會讓父母想要稍微停下腳步。就像知名繪本《如果你給老鼠吃餅乾》一樣,帶孩子去旅行可能會讓他們想要父母安排更多的旅程。在接受調查的教師中,76%的人表示他們看到孩子在結束一次的旅行之後,就會想要再次出發,到更多地方去旅行。

事情總是會有一體兩面,不是嗎?

延伸閱讀>>
電競獎學金
夏威夷可愛島全攻略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幼兒園 益生菌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黴漿菌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戒奶嘴 孕吐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