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外遇男人往往被蒙在鼓裡,因為...

真不知道我姐是太聰明,還是太迷糊。
因為到高雄讀書,我借住在已經結婚的姐姐家,姐夫是個「古意」人,對我也很客氣,本來是平靜無事的。
姐姐的社交生活很簡單,除了一大早到公園跳舞,就是到一樣是透天厝的隔壁家泡茶,我也跟著去過一次,兩對夫妻都很能聊,但都是村里閒事或八卦緋聞,我興趣不大,後來就不跟他們去了,不如在家裡打GAME。

女人外遇男人往往被蒙在鼓裡,因為..._img_1

有一天傍晚姐夫開車回家,比平常晚了一點,晚餐時間姐姐問他,他說有個客戶快下班時才來,也不能不理人家,夫妻倆一同唸了那個「奧客」幾句,吃過飯洗好碗,兩人又相偕到隔壁家泡茶。

這次時間比較短,我還沒打到最難的一關,姐姐就上樓到我房間,關了門。

「我馬上好。」我一邊打怪,一邊發現空氣不對,回頭看見姐姐果然沉著臉,好像快哭了。

「我到隔壁家泡茶,看到阿琴高高興興捧著兩碗泡麵,我問她喜歡吃這兩種?她說不是,是人家送的,我問是誰送的,她說是看別人跳舞送的......」

我聽得一頭霧水。

「騙肖!看人家跳舞還有泡麵拿,又不是選舉到了!我跟你講,她拿的一包是維力炸醬麵、一包是真爽泡麵,就是我們家附近那家汽車旅館送的!」

「這麼巧?那表示她......」我才進入狀況,姐姐已明白宣判,「我偷偷問她老公今天下午回來的時間,跟妳姐夫一模一樣,他們兩個一定有問題,一起去上摩鐵!」

「不會吧?就算阿琴真的偷人,也不會是跟姐夫,俗話說兔子不吃窩邊草......」

我還沒講完就被姐打斷,「窩邊草才好吃呢!我看他們兩個泡茶時目尾在那裡使來使去(註8),有時手臂還會碰一下,關係絕對不平常,明天你放學跟我去那家摩鐵,我要去調監視器......」

沒想到姐姐還會「科學辦案」,第二天我們一起去了摩鐵,不知用誰的名義還是花了錢,果然從監視器畫面看到姐夫跟隔壁阿琴前一天傍晚一起開車進摩鐵,也有出來的畫面,阿琴嘴笑目笑,手上還捧著那兩碗泡麵。

後來姐姐就去告姐夫和阿琴,可是阿琴的老公也告自己的太太和姐夫,如果各自對自己的配偶撤告,兩個人還是跑不掉要被起訴,沒輸贏(註9),結果送調解成立,兩邊都不告了,一場風波算是平息了下來。

但不久就換姐姐被姐夫告了,原來姐夫也去摩鐵調監視器,發現她和別的男人也去上那家摩鐵,這下子被反將了一軍!我一邊幫姐姐求情,一邊問姐夫怎麼會發現。

他說:「我才在奇怪咧,摩鐵裡有什麼泡麵,你姐姐怎為什麼那麼清楚?那一定是有去過,還可能常常去嘛!」

註8:臺語,拋媚眼。
註9:臺語,平手。

苦苓說

隨著女權意識逐漸高漲、女性人格益發獨立,「外遇」這件事早已不再是男人的專利了,而且據說女性外遇的「黑數」更多,真正的數量已接近一比一。換句話說,有多少男人外遇,也幾乎就有多少女人外遇。

問題是男性一般較為自大、粗心,認為自己就是最「讚」的男人,枕邊人怎麼可能會起疑心?而且粗枝大葉,也不會注意自己太太有什麼細微的舉動,別說泡麵了,就算把茶包、咖啡包拿回家,說不定也不會注意到蛛絲馬跡。

而女性外遇一來社會壓力較大,二來也較為慎重仔細,所以被「破獲」的機率相對減少;所以當男人沉醉在小三的懷裡時,當然更不會多注意自己的老婆,此時也可能沉醉在別人的懷裡!

女人外遇男人往往被蒙在鼓裡,因為..._img_2《所謂愛情,不過是獨占與反叛》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