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外遇男人往往被蒙在鼓裡,因為...

真不知道我姐是太聰明,還是太迷糊。
因為到高雄讀書,我借住在已經結婚的姐姐家,姐夫是個「古意」人,對我也很客氣,本來是平靜無事的。
姐姐的社交生活很簡單,除了一大早到公園跳舞,就是到一樣是透天厝的隔壁家泡茶,我也跟著去過一次,兩對夫妻都很能聊,但都是村里閒事或八卦緋聞,我興趣不大,後來就不跟他們去了,不如在家裡打GAME。

女人外遇男人往往被蒙在鼓裡,因為..._img_1

有一天傍晚姐夫開車回家,比平常晚了一點,晚餐時間姐姐問他,他說有個客戶快下班時才來,也不能不理人家,夫妻倆一同唸了那個「奧客」幾句,吃過飯洗好碗,兩人又相偕到隔壁家泡茶。

這次時間比較短,我還沒打到最難的一關,姐姐就上樓到我房間,關了門。

「我馬上好。」我一邊打怪,一邊發現空氣不對,回頭看見姐姐果然沉著臉,好像快哭了。

「我到隔壁家泡茶,看到阿琴高高興興捧著兩碗泡麵,我問她喜歡吃這兩種?她說不是,是人家送的,我問是誰送的,她說是看別人跳舞送的......」

我聽得一頭霧水。

「騙肖!看人家跳舞還有泡麵拿,又不是選舉到了!我跟你講,她拿的一包是維力炸醬麵、一包是真爽泡麵,就是我們家附近那家汽車旅館送的!」

「這麼巧?那表示她......」我才進入狀況,姐姐已明白宣判,「我偷偷問她老公今天下午回來的時間,跟妳姐夫一模一樣,他們兩個一定有問題,一起去上摩鐵!」

「不會吧?就算阿琴真的偷人,也不會是跟姐夫,俗話說兔子不吃窩邊草......」

我還沒講完就被姐打斷,「窩邊草才好吃呢!我看他們兩個泡茶時目尾在那裡使來使去(註8),有時手臂還會碰一下,關係絕對不平常,明天你放學跟我去那家摩鐵,我要去調監視器......」

沒想到姐姐還會「科學辦案」,第二天我們一起去了摩鐵,不知用誰的名義還是花了錢,果然從監視器畫面看到姐夫跟隔壁阿琴前一天傍晚一起開車進摩鐵,也有出來的畫面,阿琴嘴笑目笑,手上還捧著那兩碗泡麵。

後來姐姐就去告姐夫和阿琴,可是阿琴的老公也告自己的太太和姐夫,如果各自對自己的配偶撤告,兩個人還是跑不掉要被起訴,沒輸贏(註9),結果送調解成立,兩邊都不告了,一場風波算是平息了下來。

但不久就換姐姐被姐夫告了,原來姐夫也去摩鐵調監視器,發現她和別的男人也去上那家摩鐵,這下子被反將了一軍!我一邊幫姐姐求情,一邊問姐夫怎麼會發現。

他說:「我才在奇怪咧,摩鐵裡有什麼泡麵,你姐姐怎為什麼那麼清楚?那一定是有去過,還可能常常去嘛!」

註8:臺語,拋媚眼。
註9:臺語,平手。

苦苓說

隨著女權意識逐漸高漲、女性人格益發獨立,「外遇」這件事早已不再是男人的專利了,而且據說女性外遇的「黑數」更多,真正的數量已接近一比一。換句話說,有多少男人外遇,也幾乎就有多少女人外遇。

問題是男性一般較為自大、粗心,認為自己就是最「讚」的男人,枕邊人怎麼可能會起疑心?而且粗枝大葉,也不會注意自己太太有什麼細微的舉動,別說泡麵了,就算把茶包、咖啡包拿回家,說不定也不會注意到蛛絲馬跡。

而女性外遇一來社會壓力較大,二來也較為慎重仔細,所以被「破獲」的機率相對減少;所以當男人沉醉在小三的懷裡時,當然更不會多注意自己的老婆,此時也可能沉醉在別人的懷裡!

女人外遇男人往往被蒙在鼓裡,因為..._img_2《所謂愛情,不過是獨占與反叛》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