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過敏,怎麼看都看不好?耳鼻喉科醫師:問題可能出在「重金屬中毒」

重金屬中毒的慢性免疫失調過敏

重金屬對人體的嚴重毒害人盡皆知,重金屬自由基會與含硫胺基酸形成共價鍵,干擾我們體內所有的新陳代謝、內分泌與抗氧化功能,因而促進自由基連鎖反應,造成細胞膜內的脂肪過度氧化,可在體內產生自由基產生毒素因而致癌。

孩子的過敏,怎麼看都看不好?耳鼻喉科醫師:問題可能出在「重金屬中毒」_img_1

其中最易引起這些免疫系統失調的有害金屬就是鎘、鉛、汞。重金屬汙染不但會引起一大堆疾病,更會引發過敏與氣喘。我個人10年來發現,小孩子的過敏氣喘病大多數都有重金屬汙染問題,再加上錯誤飲食和偏食,腸道吸收、排泄不好,毒素也不容易排出。

現代的書畫色料很毒,充滿鉛、鎘、汞、錫、鋅等等重金屬,小孩使用後易從手指、口與皮膚進入人體內,因為半衰期皆長達2、30年,可以說是永久定居在體內了,何況小孩子的肝臟解毒能力比成年人差,時間一長,中毒症狀就會浮現。

我看過6歲小女孩因氣喘服用類固醇而影響成長的案例,但當時的我尚不清楚重金屬中毒在其中的影響。而今,我得以將重金屬中毒這項因子加入這10年來治療過敏的重要心得中:

多數的過敏小病人在BVPM超高倍活細胞顯像顯微鏡下多可發現重金屬汙染。

只要是發現過敏有重金屬汙染問題的小孩子,即使不予以治療,症狀也會隨著成長,而自然稀釋毒素,逐漸減輕甚至痊癒。

重過敏寶寶—無論是過敏氣喘,甚至是異位性皮膚炎,只要願意清除體內的重金屬汙染,通通會有驚人改善。

只可惜願意相信且照做的父母太少,大多數仍選擇不斷拿慢性病處方來吃、噴、吸、擦、抹,雖然依然能見效,但那不過是因為隨著成長而逐漸變成輕症了。

移除重金屬汙染後的明顯好轉

我最小的病人僅6個月大,因為全身關節處紅腫落屑,加上反覆鼻塞、咳嗽不癒,所有醫生皆診斷為嚴重過敏加異位性皮膚炎。因為小病人的情況嚴重,父母願意嘗試我的建議,結果從重金屬報告中清楚可知他有重金屬汙染情形,只經過短短1個月的口服螯合治療,便看見了明顯的改善,前後只連續治療了2個月就痊癒大半了──紅潤白嫩的皮膚便是最好的證明。

看到媽媽含著淚光的欣悅表情,便是我堅持下去的最好動力。

孩子的過敏,怎麼看都看不好?耳鼻喉科醫師:問題可能出在「重金屬中毒」_img_2

我整理一下自己的經驗與毒物學書籍所述大致上差不多,首先最常見的就是過敏氣喘發作與小孩經常感染、感冒時易感染的現象,其次就是反覆出現各種皮膚病如溼疹、乾癬、異位性皮膚炎等等,經常會這裡腫那裡癢的,然後您可能會有慢性疲勞、頭痛症狀,腸胃症狀也會一併發生,如腹脹、嘔吐、便祕、腹瀉、食欲不振等等。

許多家長更會發現一個無法解釋的情緒變化,為什麼剛出生時活潑可愛的孩子,在2、3歲之後逐漸出現負面情緒症狀:抑鬱、悲觀、叛逆、無法集中精神、過動、身體不自主抽動、甚至有學習障礙、認知異常與自我封閉的嚴重心理症狀。

長期下來,成年人會有更嚴重的中樞神經障礙,如癡呆症、四肢麻痺、顫抖、阿茲海默症等等,最後就是成年人最多也最可怕的致命疾病──各種癌症,我看到最多的是乳癌、肺癌、子宮頸癌、肝癌等等,真可說是百發百中,也許是我病人觀察得還不夠多,至今竟沒看過沒有重金屬中毒的癌症病患──這一點真是讓我一想到就頭皮發麻。

孩子的過敏,怎麼看都看不好?耳鼻喉科醫師:問題可能出在「重金屬中毒」_img_3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