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過敏,怎麼看都看不好?耳鼻喉科醫師:問題可能出在「重金屬中毒」

重金屬中毒的慢性免疫失調過敏

重金屬對人體的嚴重毒害人盡皆知,重金屬自由基會與含硫胺基酸形成共價鍵,干擾我們體內所有的新陳代謝、內分泌與抗氧化功能,因而促進自由基連鎖反應,造成細胞膜內的脂肪過度氧化,可在體內產生自由基產生毒素因而致癌。

孩子的過敏,怎麼看都看不好?耳鼻喉科醫師:問題可能出在「重金屬中毒」_img_1

其中最易引起這些免疫系統失調的有害金屬就是鎘、鉛、汞。重金屬汙染不但會引起一大堆疾病,更會引發過敏與氣喘。我個人10年來發現,小孩子的過敏氣喘病大多數都有重金屬汙染問題,再加上錯誤飲食和偏食,腸道吸收、排泄不好,毒素也不容易排出。

現代的書畫色料很毒,充滿鉛、鎘、汞、錫、鋅等等重金屬,小孩使用後易從手指、口與皮膚進入人體內,因為半衰期皆長達2、30年,可以說是永久定居在體內了,何況小孩子的肝臟解毒能力比成年人差,時間一長,中毒症狀就會浮現。

我看過6歲小女孩因氣喘服用類固醇而影響成長的案例,但當時的我尚不清楚重金屬中毒在其中的影響。而今,我得以將重金屬中毒這項因子加入這10年來治療過敏的重要心得中:

多數的過敏小病人在BVPM超高倍活細胞顯像顯微鏡下多可發現重金屬汙染。

只要是發現過敏有重金屬汙染問題的小孩子,即使不予以治療,症狀也會隨著成長,而自然稀釋毒素,逐漸減輕甚至痊癒。

重過敏寶寶—無論是過敏氣喘,甚至是異位性皮膚炎,只要願意清除體內的重金屬汙染,通通會有驚人改善。

只可惜願意相信且照做的父母太少,大多數仍選擇不斷拿慢性病處方來吃、噴、吸、擦、抹,雖然依然能見效,但那不過是因為隨著成長而逐漸變成輕症了。

移除重金屬汙染後的明顯好轉

我最小的病人僅6個月大,因為全身關節處紅腫落屑,加上反覆鼻塞、咳嗽不癒,所有醫生皆診斷為嚴重過敏加異位性皮膚炎。因為小病人的情況嚴重,父母願意嘗試我的建議,結果從重金屬報告中清楚可知他有重金屬汙染情形,只經過短短1個月的口服螯合治療,便看見了明顯的改善,前後只連續治療了2個月就痊癒大半了──紅潤白嫩的皮膚便是最好的證明。

看到媽媽含著淚光的欣悅表情,便是我堅持下去的最好動力。

孩子的過敏,怎麼看都看不好?耳鼻喉科醫師:問題可能出在「重金屬中毒」_img_2

我整理一下自己的經驗與毒物學書籍所述大致上差不多,首先最常見的就是過敏氣喘發作與小孩經常感染、感冒時易感染的現象,其次就是反覆出現各種皮膚病如溼疹、乾癬、異位性皮膚炎等等,經常會這裡腫那裡癢的,然後您可能會有慢性疲勞、頭痛症狀,腸胃症狀也會一併發生,如腹脹、嘔吐、便祕、腹瀉、食欲不振等等。

許多家長更會發現一個無法解釋的情緒變化,為什麼剛出生時活潑可愛的孩子,在2、3歲之後逐漸出現負面情緒症狀:抑鬱、悲觀、叛逆、無法集中精神、過動、身體不自主抽動、甚至有學習障礙、認知異常與自我封閉的嚴重心理症狀。

長期下來,成年人會有更嚴重的中樞神經障礙,如癡呆症、四肢麻痺、顫抖、阿茲海默症等等,最後就是成年人最多也最可怕的致命疾病──各種癌症,我看到最多的是乳癌、肺癌、子宮頸癌、肝癌等等,真可說是百發百中,也許是我病人觀察得還不夠多,至今竟沒看過沒有重金屬中毒的癌症病患──這一點真是讓我一想到就頭皮發麻。

孩子的過敏,怎麼看都看不好?耳鼻喉科醫師:問題可能出在「重金屬中毒」_img_3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