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發炎反覆與伴侶有關?除了看醫生外還要處理卡住的情緒

病人:陰道發炎,一直反復一年多了,有去看醫生,但還是會反反覆覆的發炎。
醫師:陰道發炎一般都跟伴侶有關,妳一堆情緒卡在那個部位,傷心和生氣都有。

陰道發炎反覆與伴侶有關?除了看醫生外還要處理卡住的情緒_img_1

病人:但我現在沒有伴侶。
醫師:是過去的伴侶。

病人:可是過去很久了
醫師:過去的情緒,如果沒有去處理很多還是會一樣卡住。
病人:不是分開了就沒有了嗎?
醫師:哪個伴侶讓你很傷心的?病人:有一個讓我很傷心的,我們分開沒多久他就結婚了,我覺得我應該是被劈腿的人! 但在那段關係中我並不知道,我覺得我分開了是認清一個人,我理性上沒有想太多。
醫師:閉上眼睛想到他,去看看妳身體的回應和感受。
病人:我無法專心想起他。
醫師:但妳的身體馬上有反應了,身體的記憶很明確。
病人:但我現在連他的臉都有點模糊了,我兩年前分手的,之後我的身體(陰道部位)開始很不舒服。

醫師:(測病人情緒能量類型) 妳是邏輯型的情緒能量類型,習慣用頭腦思維、用頭腦分析、理解和處理事情,包括處理情緒。但是即使頭腦想清楚明白了、用理智分析和用大道理說服自己可以不生氣了,但身體和潛意識可能還是很生氣!所以理智上妳覺得自己不生氣了,但是身體卻很誠實的呈現問題所在。邏輯型的人當跟伴侶有爭執時,大多會希望能自己冷靜下來,有空間獨處,不想去跟伴侶做連結。但是如果妳遇到的伴侶在吵架後想要彼此能夠連結、擁抱的,他對妳的反應可能會很失望、傷心、生氣,心就會越走越遠。一般太理性的人很難戀愛。
病人:我本以為我很感性,可是被你這樣一說,好像我的確是這樣的耶。
醫師:平常妳可以感性,但是當妳遇到衝突和壓力時,會變為極為冷,光用頭腦理智在處理,身體還是卡住情緒、還在持續反應中,所以一天到晚發炎。妳的頭腦處理的不錯,連他的臉都快忘了,可是身體還很生氣。
讓我們一起跟前男友說:謝謝你曾經給我的愛和照顧。
病人:我說不出來(開始哭泣)。

醫師:那讓我們先跟他說:「你很可惡,竟然劈腿沒讓我知道,我真的很氣你,你劈腿了,而我卻是最後一個知道,我很傷心,我是那麼愛你,我真心對待你,你怎麼可以那樣對我!」
醫師: 其實他並不想傷害你,他只是不知道怎麼告訴妳,他其實原本應該是一個暖男,對吧?
病人:嗯
醫師:讓我們跟他說:「我把你劈腿的責任還給你,這是你應該負的責任;但是我也有部分的責任,因為我不懂得你對情感的需求和你需要跟我連結。當我們有爭吵時,我習慣用冷淡和冷漠的方式處理,我成為一個沒有感情和沒有溫度的人,那是我的理性部份。但在伴侶的互動中,這樣的方式卻讓我們的心走遠了,也讓你覺得不被需要和不被愛,所以你最後就跟著需要你的人走了。謝謝你帶給我的學習,也謝謝你曾給過我的溫暖和愛,我祝福你,也請你祝福我可以找到真正適合我的人」。

醫師:因為你很容易被暖男吸引,你們是不同類型的人所以容易彼此吸引。但是相愛容易相處難,一但相處了,妳的衝突處理方式也是最傷害他的,是他最受不了的,他最討厭別人的冷暴力或冷處理。
病人:我都超冷漠的。
醫師:是啊,這是暖男最受不了的方式。
病人:我必須承認我對前男友不好,再前一任我也是忍耐到,最後三天就翻臉,立刻分手了。
(前前任男人)真的很抱歉,我不擅長溝通,尤其是跟情緒有關的溝通,這是我的功課,很抱歉造成你的傷害,請你原諒我,我會祝福你,也會原諒你,也請你祝福我,謝謝你,我現在切斷我和你之間的伴侶連結,我讓你走。
醫師:該道歉的就道歉,才可以重新開始一段新的關係。當女生和男生有親密關係時,能量是彼此交織連結的。當我們分手時,腦袋雖然知道分手了,身體卻常還有彼此交織能量,尤其是情緒能量。所以分手了身心都要好好處理,這樣才不會一直生氣,氣到讓自己一直發炎。

病人後續回覆:上回我給許醫師看診後陰道發炎症狀有很好多,那天回來之後真的都不癢了,現在只有偶爾經期前後有一點不舒服,但自己就會好了。 

我看過的陰道發炎問題大多都是跟伴侶/前伴侶有關,尤其是生伴侶/前伴侶的氣。所以除了去看醫師處理之外,還得要去面對和處理卡住的情緒能量,這樣才不會反覆的發炎。

作者簡介

許瑞云

現任:
財團法人佛教慈濟綜合醫院教學型主治醫師
觀心生活學空間創辦人

經歷:
哈佛大學醫學院講師
哈佛麻省總醫院內科主治醫師    
哈佛醫學院附屬教學醫院「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學中心」住院醫師
私人健康營養顧問    
美國老人醫學學會會員    
美國內科學會會員    
美國身心靈全人自然療法(ORI)會員    
伊頓能量醫療高階治療師

學歷:
波士頓大學醫學院醫學博士    
哈佛大學公衛學院營養學及流行病學碩士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運動生理學學士

部落格:happy1013.blogspot.tw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