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潔淨的室內空氣,是Dyson最重要的使命

根據統計,孩童一天有90%左右的時間待在室內。白天時,爸媽多將小寶貝送到學校,若以小時數來看,一天至少有八小時是在學校度過的。為提供孩童健康的室內學習環境,自2016年起,Dyson先後在全台9 個城市594 所公立幼兒園捐贈了1,856 台的Dyson 智慧空氣清淨機。

給孩子潔淨的室內空氣,是Dyson最重要的使命_img_1

大多人都知道戶外空氣品質可能受到汽機車排廢氣、秋冬常見的霾害、重工業排放的廢氣,甚至春天的花粉等而影響。當孩子外出時,往往需要他們戴上口罩後家長才能放心。但其實,室內空氣品質可能比戶外空氣品質還糟糕。Dyson 於今年5 月至6 月與全台五個不同城市的幼兒園合作,經由Dyson Link APP 來進行數據收集,並把使用過的濾網送到英國研究所進行顯微鏡分析,深入探究揭秘孩童在學校室內環境內的空氣危機。

主要數據發現:室內空氣處處是危機

從幼兒園空氣品質數據分析顯示,汽車和機車排放的廢氣二氧化氮(NO2)可能會經由敞開的窗戶滲透至室內。再者,在學校廚房附近測出超出WHO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標準兩倍的PM2.5 和PM10 有害懸浮微粒。由此可見室內空氣的威脅裡外皆有。在點心以及午餐時間,空氣中均含有高於平均水準的甲醛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更讓人驚訝的是100%的濾網多捕捉到45,000 至450,000 個細菌數量,其中29%濾網裡都發現大腸桿菌以及病毒等。空氣中充滿病毒與細菌,難怪孩子常常感冒。

給孩子潔淨的室內空氣,是Dyson最重要的使命_img_2
100%的濾網多捕捉到45,000 至450,000 個細菌數量。
給孩子潔淨的室內空氣,是Dyson最重要的使命_img_3
29%濾網裡都發現大腸桿菌以及病毒等。

除了上述的懸浮微粒、甲醛及有機物質,細菌等外,濾網還過濾出昆蟲碎片、天然和合成纖維、皮膚細胞、花粉、塑料碎片、木屑、黴菌和黴菌孢子等,容易誘發過敏以及呼吸系統,甚至是免疫系統的物質。

給孩子潔淨的室內空氣,是Dyson最重要的使命_img_4
100%濾網過濾出昆蟲碎片、天然和合成纖維及皮膚細胞;75%濾網過濾出花粉;50%濾網過濾出塑料碎片、木屑、黴菌和黴菌孢子等。

因為肉眼看不見室內空氣中的細菌、PM2.5、甲醛、二氧化氮和花粉等,家長往往掉以輕心,陷孩子於汙染危機中而不知覺。

教室空氣品質的好壞,對孩童的影響是長遠的

根據統計孩子一天有90%左右的時間待在室內,而醫學研究指出,孩子活動力相對大人旺盛,呼吸速度以及量相對大人高約50%,室內空氣品質對健康絕對有重大的影響。

當空氣中充斥不好的化學物質或者PM2.5懸浮微粒時,由於PM2.5相當細小,且容易附著重金屬例如戴奧辛等化學毒物,一但被吸入身體後將透過血液帶至身體各部位,影響的是孩子全身的健康。根據WHO研究指出,空氣汙染除了對呼吸系統的健康有所影響外,對心血管疾病以及癌症亦有強烈的關聯性。

甚至有研究指出,空氣污染造成孩子過敏,對孩子的情緒、免疫能力、未來的生育能力以及孩子的智能發展亦有攸關影響。由此看來,為了孩子的未來,教師以及家長絕對不可忽視教室以及居家的空氣品質,然而諷刺的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關於空氣污染和兒童健康的報告,全球90%以上的人每天都呼吸著污染的空氣。

給孩子潔淨的室內空氣,是Dyson最重要的使命_img_5

改善教室內空氣品質最直接且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使用空氣清淨機

有許多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方式,例如減少使用含有甲醛或有機化學物質的家具、降低料理油煙、禁止菸害或多加注意環境的清潔減少過敏原等,但最有效且最直接的是使用空氣清淨機。但並非每一款空氣清淨機均能有效還給室內空氣那份該有的潔淨。全新的Dyson Pure Hot+Cool™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擁有下列幾項設計,實現有效及快速淨化室內環境的目標。

智慧感應:Dyson Pure Hot+Cool™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配有三個感應器。第一個感應器使用雷射偵測並測量超微粒,第二個感應器偵測空氣中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例如來自塗料、燃燒蠟燭、家具中釋放出的苯和甲醛)及二氧化氮的濃度,而第三個則是用來量測相對濕度與溫度。

Dyson使用獨創演算法讀取三個感應器採集到的資料,轉化成空氣品質數據,並於LCD 螢幕即時顯示懸浮微粒與有害氣體的空污程度。

淨化空氣循環:最新Dyson Pure Hot+Cool™ 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全新升級濾網,舉凡比前代多60%,全長九公尺經過200 多次折疊的HEPA 玻璃纖維,以及加強三倍活性碳等,確保有效過濾99.95%小至PM0.12的細懸浮微粒,吸收有害氣體、異味、家中酒煙及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濾網裡的每個活性炭顆粒均特別添加Tris(三羥甲基氨基甲烷),可增強活性碳吸收效率,有效捕捉包含二氧化氮、甲醛與苯等有害氣體。

全室全面淨化:搭載使用Air Multiplier™氣流倍增科技及350 度順暢擺動,每秒可將290 公升淨化後的空氣循環至室內每個角落。獨特的擴散模式能使空氣以45⁰角度通過環形迴路的後部,產生更加擴散的氣流,有效降低噪音並保持淨化效率。而風扇模式,則能將潔淨空氣有力的前向吹送,淨化空氣的同時還能為房間降溫。Dyson Pure Hot+Cool™ 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還能提供暖風模式,讓寒冷的冬天,室內空氣也能有一份暖心以及潔淨。

Dyson Link讓您時時刻刻監控室內空氣品質:相容於iOS 與Android 系統,除了能夠讓消費者無論在家或在外頭,均能即時了解室內外的空污情形、溫度及濕度,還可用來控制Dyson Pure Hot+Cool™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並查看濾網剩餘壽命。

Dyson以研發為技術發展的基礎,持續以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使命,還給孩子安心呼吸的權力。

幼兒園濾網完整研究:http://bit.ly/2AGbySh

更多產品資訊請詳: http://bit.ly/2Vp1NAu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