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潔淨的室內空氣,是Dyson最重要的使命

根據統計,孩童一天有90%左右的時間待在室內。白天時,爸媽多將小寶貝送到學校,若以小時數來看,一天至少有八小時是在學校度過的。為提供孩童健康的室內學習環境,自2016年起,Dyson先後在全台9 個城市594 所公立幼兒園捐贈了1,856 台的Dyson 智慧空氣清淨機。

給孩子潔淨的室內空氣,是Dyson最重要的使命_img_1

大多人都知道戶外空氣品質可能受到汽機車排廢氣、秋冬常見的霾害、重工業排放的廢氣,甚至春天的花粉等而影響。當孩子外出時,往往需要他們戴上口罩後家長才能放心。但其實,室內空氣品質可能比戶外空氣品質還糟糕。Dyson 於今年5 月至6 月與全台五個不同城市的幼兒園合作,經由Dyson Link APP 來進行數據收集,並把使用過的濾網送到英國研究所進行顯微鏡分析,深入探究揭秘孩童在學校室內環境內的空氣危機。

主要數據發現:室內空氣處處是危機

從幼兒園空氣品質數據分析顯示,汽車和機車排放的廢氣二氧化氮(NO2)可能會經由敞開的窗戶滲透至室內。再者,在學校廚房附近測出超出WHO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標準兩倍的PM2.5 和PM10 有害懸浮微粒。由此可見室內空氣的威脅裡外皆有。在點心以及午餐時間,空氣中均含有高於平均水準的甲醛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更讓人驚訝的是100%的濾網多捕捉到45,000 至450,000 個細菌數量,其中29%濾網裡都發現大腸桿菌以及病毒等。空氣中充滿病毒與細菌,難怪孩子常常感冒。

給孩子潔淨的室內空氣,是Dyson最重要的使命_img_2
100%的濾網多捕捉到45,000 至450,000 個細菌數量。
給孩子潔淨的室內空氣,是Dyson最重要的使命_img_3
29%濾網裡都發現大腸桿菌以及病毒等。

除了上述的懸浮微粒、甲醛及有機物質,細菌等外,濾網還過濾出昆蟲碎片、天然和合成纖維、皮膚細胞、花粉、塑料碎片、木屑、黴菌和黴菌孢子等,容易誘發過敏以及呼吸系統,甚至是免疫系統的物質。

給孩子潔淨的室內空氣,是Dyson最重要的使命_img_4
100%濾網過濾出昆蟲碎片、天然和合成纖維及皮膚細胞;75%濾網過濾出花粉;50%濾網過濾出塑料碎片、木屑、黴菌和黴菌孢子等。

因為肉眼看不見室內空氣中的細菌、PM2.5、甲醛、二氧化氮和花粉等,家長往往掉以輕心,陷孩子於汙染危機中而不知覺。

教室空氣品質的好壞,對孩童的影響是長遠的

根據統計孩子一天有90%左右的時間待在室內,而醫學研究指出,孩子活動力相對大人旺盛,呼吸速度以及量相對大人高約50%,室內空氣品質對健康絕對有重大的影響。

當空氣中充斥不好的化學物質或者PM2.5懸浮微粒時,由於PM2.5相當細小,且容易附著重金屬例如戴奧辛等化學毒物,一但被吸入身體後將透過血液帶至身體各部位,影響的是孩子全身的健康。根據WHO研究指出,空氣汙染除了對呼吸系統的健康有所影響外,對心血管疾病以及癌症亦有強烈的關聯性。

甚至有研究指出,空氣污染造成孩子過敏,對孩子的情緒、免疫能力、未來的生育能力以及孩子的智能發展亦有攸關影響。由此看來,為了孩子的未來,教師以及家長絕對不可忽視教室以及居家的空氣品質,然而諷刺的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關於空氣污染和兒童健康的報告,全球90%以上的人每天都呼吸著污染的空氣。

給孩子潔淨的室內空氣,是Dyson最重要的使命_img_5

改善教室內空氣品質最直接且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使用空氣清淨機

有許多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方式,例如減少使用含有甲醛或有機化學物質的家具、降低料理油煙、禁止菸害或多加注意環境的清潔減少過敏原等,但最有效且最直接的是使用空氣清淨機。但並非每一款空氣清淨機均能有效還給室內空氣那份該有的潔淨。全新的Dyson Pure Hot+Cool™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擁有下列幾項設計,實現有效及快速淨化室內環境的目標。

智慧感應:Dyson Pure Hot+Cool™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配有三個感應器。第一個感應器使用雷射偵測並測量超微粒,第二個感應器偵測空氣中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例如來自塗料、燃燒蠟燭、家具中釋放出的苯和甲醛)及二氧化氮的濃度,而第三個則是用來量測相對濕度與溫度。

Dyson使用獨創演算法讀取三個感應器採集到的資料,轉化成空氣品質數據,並於LCD 螢幕即時顯示懸浮微粒與有害氣體的空污程度。

淨化空氣循環:最新Dyson Pure Hot+Cool™ 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全新升級濾網,舉凡比前代多60%,全長九公尺經過200 多次折疊的HEPA 玻璃纖維,以及加強三倍活性碳等,確保有效過濾99.95%小至PM0.12的細懸浮微粒,吸收有害氣體、異味、家中酒煙及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濾網裡的每個活性炭顆粒均特別添加Tris(三羥甲基氨基甲烷),可增強活性碳吸收效率,有效捕捉包含二氧化氮、甲醛與苯等有害氣體。

全室全面淨化:搭載使用Air Multiplier™氣流倍增科技及350 度順暢擺動,每秒可將290 公升淨化後的空氣循環至室內每個角落。獨特的擴散模式能使空氣以45⁰角度通過環形迴路的後部,產生更加擴散的氣流,有效降低噪音並保持淨化效率。而風扇模式,則能將潔淨空氣有力的前向吹送,淨化空氣的同時還能為房間降溫。Dyson Pure Hot+Cool™ 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還能提供暖風模式,讓寒冷的冬天,室內空氣也能有一份暖心以及潔淨。

Dyson Link讓您時時刻刻監控室內空氣品質:相容於iOS 與Android 系統,除了能夠讓消費者無論在家或在外頭,均能即時了解室內外的空污情形、溫度及濕度,還可用來控制Dyson Pure Hot+Cool™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並查看濾網剩餘壽命。

Dyson以研發為技術發展的基礎,持續以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使命,還給孩子安心呼吸的權力。

幼兒園濾網完整研究:http://bit.ly/2AGbySh

更多產品資訊請詳: http://bit.ly/2Vp1NAu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寒假 黴漿菌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