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的責任 - 讓家成為孩子最純淨最安全堡壘

孩子是國與家未來的主人翁,身體健康與否,不只對孩子自身影響甚鉅,對家庭的幸福更有直接性的影響。面對號稱無形殺手的空汙問題,許多家長多會讓孩子外出時戴上口罩,但你們知道家裡的空氣沒有你想像中的乾淨與安全嗎?家長絕對有責任將這看不見得殺手趕出家中,還孩子一個安全純淨的堡壘。

家長的責任 - 讓家成為孩子最純淨最安全堡壘_img_1 
Dyson 為居家空氣把關。

空氣污染來源是裡外夾攻,影響孩子的不只是呼吸道健康

多數家長常認為「家」可以將秋冬之際的大陸塵霾,或者365天時時刻刻不中斷的汽機車廢氣擋在大門外,這想法確實天真。甚至依據研究顯示,室內還有許多空氣污染來源,舉凡料理產生的油煙、裝潢散發出刺鼻的甲醛及有機物質、潮濕造成的噁心霉味,甚至孩子布玩偶的塵蟎等,這些污染正無聲地侵蝕著孩子與家人的健康。骯髒的室內空氣,不僅影響呼吸系統,長期下來更會因過敏而影響免疫系統等。

家長的責任 - 讓家成為孩子最純淨最安全堡壘_img_2
 秋冬之際,空氣品質特別糟糕。

依據統計數據,孩童一日有90%的時間待在室內,新生兒自身呼吸的頻率就高,而學齡前的孩子則因多較為好動,相對的呼吸速度也較成人高。每次想到這點,小編腦筋裡就會出現令人憂心與不忍的「人肉空氣清淨機」畫面,孩子們的肺部及身體不斷吸收家中的懸浮微粒、有機物質、黴菌或塵蟎等。

記得小編的兒子,小時候總會搓鼻子,揉眼睛以及抓脖子,看醫生後才了解原來是過敏所致,而過敏的原因除了飲食外,汙濁的空氣更是可怕的無形兇手。當孩子過敏時,這也抓那也抓,白天也抓睡覺也抓,當然會影響其睡眠品質,而睡眠品質不佳直接影響生長,更讓我痛苦的是隔天孩子糟糕的「奇檬子」。面對這樣子的狀況,當媽的我只能以慘烈兩字形容,工作之餘還得面對「無敵歡」的兒子。自身的痛苦經驗說明了室內空氣品質,影響的層面是如此的廣泛以及深遠。

Dyson空氣清淨機:改善室內空氣品質最有效率的神器

坊間有人建議在室內擺設盆栽,但這會因植被潮濕導致黴菌的二次汙染問題。亦有人建議定期通風,但這無法解決戶外空氣本身就是被汙染的問題,再怎麼通風換氣都是髒空氣。醫學研究顯示,改善室內空氣品質最有效率的就是使用空氣清淨機,而且是採用物理過濾方式運作的空氣清淨機。

這次小編將為大家介紹Dyson Pure Hot+Cool™ 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HP04。依據過往小編訪問各專家或者幼稚園老師或學者挑選空氣清淨機的條件,彙整發現大多考量產品的品質以及安全性、過濾效果、空氣品質偵測力,以及是否能有效地讓室內空氣循環達到更有效的淨化效果。而開箱前,坦白說小編對Dyson就相當感興趣,但感興趣的點不在於他的時尚外型,而是在於它對淨化空氣的技術以及理念。

當收到產品時,小編驚覺產品比想像中大一點,但跟其他競品比較,相對精實。產品的外型保持過往氣流增備器的概念,這設計及造型似乎歷久彌新,只不過進氣底座因需要安裝HEPA濾網而較厚實。

關於Dyson對空氣品質的偵測能力:

新一代Dyson Pure Hot+Cool™ HP04配有三個感應器。第一個感應器使用雷射偵測並測量超微粒,第二個氣體感應器偵測空氣中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例如來自塗料、燃燒蠟燭、家具中釋放出的苯和甲醛)及二氧化氮的濃度,而第三個則是用來量測相對濕度與溫度。

Dyson使用獨創演算法讀取三個感應器採集到的資料,自動轉化成空氣品質數據,並於LCD 螢幕即時顯示懸浮微粒與有害氣體的空污程度。例如:Dyson室內空氣品質指標(AQI)、懸浮微粒(PM2.5及PM10)、揮發性有機物質、二氧化氮等。小編覺得這些指標在新一代特有的LCD螢幕上,相當地容易解讀,再者有別於一般空氣清淨機,Dyson提供過去24小時的空氣品質以及氣溫與濕度的資訊,這對有小寶貝的環境實在太重要了。

家長的責任 - 讓家成為孩子最純淨最安全堡壘_img_3
LED能夠顯示許多有用的空氣品質資訊,甚至包含了濕度以及溫度,一目瞭然的圖案設計,對使用者相當有用。

關於Dyson對空氣品質的淨化能力:

空氣清淨機最重要的就是淨化空氣的能力,Dyson Pure Hot+Cool™ 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HP04採用全新升級濾網,比前代多60%全長九公尺經過200 多次折疊的HEPA 玻璃纖維,以及加強三倍活性碳等,難怪能有效過濾99.95%小至PM0.1的細懸浮微粒,吸收有害氣體、細菌或病毒、異味、家中酒煙及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濾網裡的每個活性炭顆粒均特別添加Tris(三羥甲基氨基甲烷),可增強活性碳吸收效率,有效捕捉包含二氧化氮、甲醛與苯等有害氣體,避免二次汙染。

小編老公喜歡在家烤東西或者煎魚,每次料理完後整個空間充滿油煙味,我會在老公料理時開啟Dyson,連我兒子都說「家中油煙味感覺上確實有改進」。

家長的責任 - 讓家成為孩子最純淨最安全堡壘_img_4
非常細緻的HEPA濾網。
家長的責任 - 讓家成為孩子最純淨最安全堡壘_img_5
活性碳濾網摸起來相當扎實,重量不輕喔!

家長的責任 - 讓家成為孩子最純淨最安全堡壘_img_6
內層是活性碳濾網,外層則為HEPA濾網,新機上頭貼有黃色貼紙的說明,讓使用者第一次安裝濾網也能夠很快上手。

濾網更換上也相當簡單,每天只需要不到1/3美式咖啡的成本,孩子跟家人便能享受潔淨的居家空氣。

家長的責任 - 讓家成為孩子最純淨最安全堡壘_img_7
料理時,將Dyson放在餐廳附近,油煙味確實能快速消失,還空間乾淨清爽的空氣。

關於Dyson的空氣循環能力:

論及吹送能力,也就是代表空氣循環能力,Dyson Pure Hot+Cool™ HP04搭載使用Air Multiplier™氣流倍增科技及350度順暢擺動,每秒可將290 公升淨化後的空氣循環至室內每個角落。小編將Dyson放在客廳的一角,只要旁邊不要被家具擋住,小編在空間的各處都能感受到氣的流動呢!

家長的責任 - 讓家成為孩子最純淨最安全堡壘_img_8
Dyson Air Multiplier™氣流倍增技術的技術,是氣流循環力的保證。

獨特的擴散模式能使空氣以45⁰角度通過環形迴路的後部,產生更加擴散的氣流,有效降低噪音並保持淨化效率。而風扇模式,則能將潔淨空氣有力的前向吹送,淨化空氣的同時還能為房間降溫。小編認為這點相當重要,因為過往使用空氣清淨機的經驗是清淨機就像個站在牆角的自閉兒,似乎只淨化周圍的空氣罷了,但Air Multiplier™氣流倍增的技術讓空氣能夠循環流動,全室空氣也清新許多,溫暖又乾淨的風讓小編覺得好舒服。Dyson對親子生活需求的認同及體貼,從夜間模式的設計就可以看得出來,運轉聲相當安靜,顯示燈也會變暗喔,如此就不會影響孩子的睡眠品質。

家長的責任 - 讓家成為孩子最純淨最安全堡壘_img_9
Dyson搭載Dyson Air Multiplier™氣流倍增技術以及可以350度的擺動,能無死角地將乾淨的空氣送到各角落。
家長的責任 - 讓家成為孩子最純淨最安全堡壘_img_10
風扇模式吹出來的風跟一般電風扇吹出來的風相對輕柔以及平均。
家長的責任 - 讓家成為孩子最純淨最安全堡壘_img_11
擴散模式則是從後方吹出。
家長的責任 - 讓家成為孩子最純淨最安全堡壘_img_12
夜間模式在LCD的亮度以及運轉聲上都有很貼心地設計,不影響孩子的睡眠。

無頁扇的設計對於孩童的居家安全來說相當重要,不但能夠避免電風扇如同血滴子的意外風險外,也能避免風扇葉片長時間使用後,卡上許多灰塵造成室內循環的是污濁空氣的窘境。

家長的責任 - 讓家成為孩子最純淨最安全堡壘_img_13
無風扇設計:對育兒環境是相當友善的設計。

讓小編眼睛一亮的功能為此款空氣清淨機相較於市面上的競品,其可吹送出涼風跟暖風,這對於寒流來襲時,簡直就是冰山美人內心中的一把烈火。小編認為這功能大幅提升空氣清淨機使用的頻率,更是替最需要清潔室內空氣的冬季,提出一個最佳解。這樣子小編就可以無憂無慮的在冬天打開Dyson而不會被婆婆翻白眼喊冷。

家長的責任 - 讓家成為孩子最純淨最安全堡壘_img_14
暖暖且舒服的暖風,我不再畏懼秋冬。
家長的責任 - 讓家成為孩子最純淨最安全堡壘_img_15
遙控器就直接吸附在Dyson主機上,設計感十足。

最後,身為科技控的小編,總認為家電應該要能夠上網,實現出智慧家電的效益。Dyson做到了。相容於iOS 與Android 系統的Dyson Link讓您時時刻刻監控室內空氣品質。除了能夠讓消費者無論在家或在外頭,均能即時了解當下以及過去24小時室內外的空污情形、溫度及濕度,還可用來控制Dyson Pure Hot+Cool™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HP04,並查看濾網剩餘壽命,預定淨化排程也不是問題喔。App的安裝相當簡便,與空氣清淨機連線配對亦相當快速輕鬆。有了這個App,小編隨時可以知道家中目前的空氣況狀,在下班前就可以遙控啟動,與孩子回到家打開門時,潔淨無意味的清新空氣迎接我們回家。這種幸福感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小編也在小孩的房間放一台,當我正在幫他洗澡時,便會透過手機啟動Dyson以及暖風模式,冰涼的棉被將受到Dyson的「吹拂」。當我帶著小孩下樓準備睡覺時,房間以及被窩充滿暖意,宛如照過冬陽般舒服,孩子開心在上頭打滾,準備就寢,過往小孩碰到冰涼棉被哇哇大叫的畫面,完全不復見。遙控操作的功能真的是親子育兒的好幫手。

家長的責任 - 讓家成為孩子最純淨最安全堡壘_img_16
最令小編驚艷的一點是App與Dyson主機的連線設定,竟然是如此的簡單,可謂是一指入魂呀!這對於智慧家電不熟甚至害怕的阿公阿媽來說,也是相當簡單的。
家長的責任 - 讓家成為孩子最純淨最安全堡壘_img_17
透過手機就能操作Dyson,以及了解目前與過去24小時居家以及室外的空氣品質等資訊。
家長的責任 - 讓家成為孩子最純淨最安全堡壘_img_18
小孩跟我說,他喜歡坐在Dyson附近,因為很溫暖,空氣很「沒有味道」。

這一個多禮拜的試用後,無論從產品的外觀及安全設計、偵測能力、淨化力、空氣循環能力、LCD螢幕或是App的設計等,小編只有超級滿意四個字可以形容。我想,等領了年終獎金,就去敗一台,過年就能告別汙濁的室內空氣以及享受暖心的風。有Dyson的家,一年四季都是孩子最純淨最安全的堡壘。

家長的責任 - 讓家成為孩子最純淨最安全堡壘_img_19
小編試用過許多空氣清淨機,Dyson的美型以及強大功能,已經讓小編開始編列預算並且準備將家裡的空氣把關工作交給他了。

瞭解更多:http://bit.ly/2Afl4eL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