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踩腳遊戲」與「舉高遊戲」來鍛鍊腹肌與背肌

姿勢不良的孩子正逐漸增加,但即使告訴他們「請挺直你的背」,有的孩子仍是不知如何是好地只將雙肩抬得老高。在這個時候,請你伸手輕敲孩子的腰際,告訴他們「這裡要挺直」。但目前大多數的孩子,即使你提醒過他們,沒多久他們又會恢復駝背的姿勢。這是因為這些孩子的腹肌與背肌力量很弱,才無法保持正確的姿勢。

關於這點,會打棒球或踢足球等從事各種運動的孩子姿勢大多還算正確。因此,在孩子尚未具備足夠的體力之前,要他們「姿勢保持端正」是不可能的。

此外,體力差的孩子經常會將「我好累」、「我累垮了」這些話掛在嘴上。人的體力與活力是無法分割的。若孩子體力充足,對任何事物都可以抱持熱忱,也能夠長久地持續下去。所以,平時請盡量培養孩子的運動習慣吧!

利用「踩腳遊戲」與「舉高遊戲」來鍛鍊腹肌與背肌_img_1

雖說是運動,但我並不是指非常高難度的活動。球類或捉迷藏等需要跑動的遊戲都很不錯。在目的地的前一站下車走路,或是每天散步三十分鐘,對於訓練腳力都是非常理想的選擇。跳繩也是一項值得推薦的全身運動。插畫所介紹的遊戲都是可以在家裡愉快進行的運動,請你務必試試。

進行「踩腳遊戲」時,孩子為了不從父母的腳背上滑落,背肌必須使力才行,而這個遊戲也可以同時培養孩子的平衡感。

能夠鍛鍊孩子的腹肌、背肌的是「舉高遊戲」。父母把腳擺放在孩子的肚臍附近,伸長腳並注意別讓孩子的身體往前滑落,而孩子可以藉此鍛鍊肚子與背部的肌肉。

「懸吊遊戲」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只用手腕支撐身體,所以能夠鍛鍊出相當足夠的腕力,以及腹肌、背肌的力量。

此外,單單是在原地跳躍就能充分運動。我總是讓孩子們在課堂內做跳躍運動,即使是死氣沉沉的孩子,只要讓他們跳個一、兩分鐘,全身的血液循環就會變好,腦袋的運作也會變得活絡,馬上就能觀察到他們臉上的表情變化。  

利用「踩腳遊戲」與「舉高遊戲」來鍛鍊腹肌與背肌_img_2

近年來,在小學的課堂上,經常可以看到兩手放在桌上撐著臉頰、彎腰駝背地聽講的孩子,身體也呈現歪七扭八的姿態。當孩子出現這樣的情況時,建議讓他們起立跳躍三十秒,這樣一來,不但孩子的頭腦會恢復清晰,身體姿勢也會恢復正常。三十秒鐘的連續跳躍可以跳一百下,但事實上,一次連跳三分鐘、共跳六百下以上是比較理想的。單單只做跳躍運動絕對能夠培養出良好的體力。

雖然我在前面不斷地提到孩子體力不佳、運動不足的問題,但如果父母每天都處於忙碌的狀態,孩子最終還是會出現體力不足的狀況。別只讓孩子單獨做運動,反正機會難得,不妨親子一起做運動吧?

如果你正為了工作忙碌、無暇與孩子說說話而煩惱,何不在假日撥點時間陪孩子玩投接球、足球,或做做散步等運動呢?孩子不但會無比開心,也有益你自身的健康,不是嗎?藉由與孩子一同活動身體的機會進行溝通,就能夠建立他人無法取代的親密連結與信賴感。若能這麼做,保證親子關係也會越來越深厚。

利用「踩腳遊戲」與「舉高遊戲」來鍛鍊腹肌與背肌_img_3 《教出喜愛學習的孩子》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